創作內容

2 GP

世界在說謊(荒)

作者:yau│2014-05-19 23:35:37│巴幣:4│人氣:361


(本文原在五月十九日發表,但為了配合下一文「在魔幻寫實的世界破除魔障:因明與邏輯」,而作出重大增刪修改,連標題也突出以「荒」做主的)

這在宅心中當然指魯魯修中父皇的演說,也有人進一步聯想到馬基雅維利的君主論,但這里在下是指媒體的公信力。

所以不只常對facebook或youtube這類網絡路邊社的東西好感不大,直到最近才不得不隨俗使用。

而且很多即使是著名學者的名著,猶其是兩岸的作者們,也常充滿著:

雙重標準`前後矛盾`真假不分`違背事實--------的表現例如我

在上次推魯魯修的文中,提過的便是「飢荒」總是一個常給人胡說八道的話題。

其中很明顯的問題是政治立場,而對於政治立場來說,某些絕對地無法接受另一個政權的人,可能會無視對方可能故意發出的,假或誇大的壞消息來博取國際援助,或作為權力鬥爭的工具,把責任推到(包括已不位或逝世的)領袖上。

結果反而被對方利用了而不自知的。

另一個問題是在港台幾乎永遠聽不到:在三十年代大蕭條其間,全球有很多人「餓死」,而在首要發生的美國也不少。「有些人」說全世界死了兩億人,單美國少了數百萬人 ---------

(所以超級英雄便出現了)

在下用「」號,表示總體情況是沒有人可以確認,即餓死的標準和人數眾說紛紜,責任誰屬也是難以認定的。

當然在港台會很易聽到中國三年困難時期與蘇聯猶烏克蘭飢荒,在大陸除了三年困難時期也同樣很易聽到一九四二年飢荒,在台灣卻較少人知道一九四二年飢荒。

兩岸修史的都知道的民國十八年年饉,肯定死亡人數遠超過後來兩大飢荒的總和。

可一般網民都很少有印象,因為被逼負上責任的北洋政府都垮了八十多年,可國共政權仍在便得繼續胡說了。






現代中國三大飢荒的苦況,上是民國十八年年饉,中是一九四二年飢荒,下是三年困難時。

試對照下便得知道情形的差異,即只有第一幅像全世界都被廣泛導報的非洲飢荒般:

飢民的身體完全地消瘦見骨或腹部漲大,而且還是集體拍照並在接受救援中,而不是隨處乞食的,可即使接受救濟者仍然這樣慘,可見飢民人數極多而且連分派的食物,也僅足延長其生命,而不足維持或回復健康行將餓死的。

正史上民初時是年年飢荒年年戰禍,結果雖然後來引起三年困難時期的中共,反而客觀成為了中國人民大救星,這不是因為其思想「特別」地進步,而是這種戰爭一定要有人贏的,到底三年困難時期不過算是中國最後一次大飢荒,總比年年飢荒勝十倍的。

在下幼時老師甚至香港電視劇上,常扯中國地大物博不會餓死人的,所以抗戰不能用焦土政策。而他們更常說戰時日本的老師,常把荔枝和龍眼等中國南方水果介紹給學生,使其想到中國搶掠的。

只可以說在台港所謂的民初歷史,是和真實的民初歷史的平行世界。

可大家也沒有聽到前軸心國二戰結束前後會餓得死人,只有一部叫「螢火虫之墓」(再見螢火虫)中餓死了妹妹,當然我早在推「德國零年」時也介紹過當時也確會餓死人的。

http://octrev.mysrvnet.com/207/207_c58.htm

這編文章所介紹過在戰爭中受到圍困餓死的軍人。

(所以超萌力少女也出現了)

大概軸心國反正該死的,便較少人關心平民。至於彈盡援絕下餓死的軍人,只好怪其上司不肯投降受辱連累忠誠的部下。

從這種事例可見的,世界真的在說謊,只不過不一定是狹義地扭造事實的意義上的謊言,而可能是扭曲`誇大`隱瞞`誤導--------------的方式,要使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識型態和服從政權,在康德式的道德教條中這個可以合乎良心地引導別人,像魔法少女小圓中OB也自認沒有說謊的。

這里也要談老「以糧食做武器」的戰略,在電影「黑鷹十五小時」(黑鷹計劃)談到對手的軍閥艾迪德以糧食做武器逼使人民服從,其實也不過是美國當代外交一貫策略。

這一方面可以避免像大蕭條時,雖然糧食「過剩」但失業漢仍買不起,而害窮人餓死兼使農場破產。另一方面也可對於受到飢荒所苦的國家威恩並濟:

糧食援助不只是出於人道,更有時會要逼害受援國親美。其中以1974年孟加拉洪水後,多少因為孟國居然和古巴貿易才放棄援助糧食,結果災情被擴大了而引發了大飢荒。

諷刺的是當年支持張作霖的北洋政府的日本人,可沒有本事救那麼多中國人,否則歷史便會被改變的。

或者世界上不那麼多苦難,便不需要等候超級英雄(佛陀或基督)或超能少女(聖母或觀音),才可以真正聲稱人類進入何魯斯時代的。共產黨的國際歌上說的「從來不信救世主」,不像是那些「飢寒交逼的奴隸」的想法,而是由吃唱都滿足的人才來創立英耐特爾,連反抗的氣力都無的人如何「起來反抗」?

最後是國際歌台語版,到底民進黨是源於日本共產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62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蜘蛛俠與d x d hi... 後一篇:雅典娜戰隊冒險記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2)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