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愛情】你看,台南下雨了

作者:依然喲❤│2014-05-19 03:15:18│巴幣:60│人氣:771




「妳……還好嗎?」

許久沒有這樣的聊天,這只不過是冰冷的網路,而我們處於我說多、妳回少的階段,那些哈哈、是哦、白癡,讓我不禁想已讀妳,但仍然忍不住又多回了一點。

曾經幾時,我再想是不是我很煩才這樣,也以為這是妳對待人的態度。

這次妳失戀了,想找我訴苦,我想不是有代溝、有間距;只不過是想法的落差太大。

是妳不太善於表達還是我早已看透、了解什麼?我不知道。

「我很好,我會試著調適……」

妳能嗎,不,妳不能。面對感情善變不能只有隻身一人,就算再獨立、再成熟;抑或看的再多。

至今我還是感覺的到妳的不確信,不確信生活周遭,不確信感情,然而妳不是苦太多,是甜的太少。這樣不代表不想戀愛,妳等待的正是一場愛情。

就像是天空的一場陰霾,只是缺少雨落來放晴。我明白妳顧慮的很多,現在我還是能在妳的一言一字中看出妳無法揮去的恐懼跟陰影。

「嘿,你高雄是不是很熱呀?」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抬頭一望,是我受不了的烈日晴空,刺的我用手抵擋多餘的光線。

妳這句話有點把我給逗樂,讓我信手彈掉煙蒂回道:「不會,這裡雨下的很大。」

「白癡,怎麼可能?」

「妳說呢?」

我知道有時候講的話妳聽不懂,也知道過忘一個人是如此的艱難。

但,誰又沒有這樣過?妳我都有色彩斑斕的回憶,結局也都是冷淡白黑。

如果要用幾天幾個月去交往,再用一年十年去忘記,這不就失去了當初愛情的本質、意義,也就是——幸福嗎?

我不能安慰妳什麼,我們日夜顛倒,相處的時間也少。

仍然隔著一道牆在講話,哪怕網路將這道牆給換成了玻璃……這始終不是肢體、不是談話,不是面對面。

妳常常以為我不能開玩笑或是我生氣了,我並沒有,我們都無法看見真實的表情,僅用著單一文字在交談,我如何給妳一個確信的安慰呢?

「你那邊明明很熱!」

「妳那邊也差不多要下雨了吧,天氣蠻陰的。」

「你又知道了?」

我笑著,很想就此說出我在高雄天氣晴。

「不對,這次我知道了……」

「找個人讓妳好好哭訴吧,不要悶在心裡,那人不一定是要異性,是要一個值得傾聽的,能適時給出意見的。」

這句話被已讀了很久,通常妳都是不讀不回的那種,似乎是妳正在思考……

「你看,台南下雨了。」

妳說。









————————————————————————————

認識這個女生蠻久了,其實還蠻可愛的,她就真的連我的文章都沒看過,一個字都沒有。

算是之前寫的《妳看,春天來了》的續作。

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更希望《妳》能夠喜歡,為了解決妳那種看到字就想睡的個性,我這篇寫的很短,就當作惹妳生氣的賠禮啦~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5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煙嵐
看到字會想睡的,我不行

05-19 03:27

依然喲❤
怎麼樣,妳老實縮05-19 03:30
煙嵐
作為給特定人的文章來說心意算是到了,只是外人可能需要腦補一下

05-19 03:40

煙嵐
有些不好代入,不過這應該是我生活裡沒有這種女生的緣故。前面的鋪陳有點迷茫,最後三句倒是挺優雅的。(昨天過high現在頭有點痛sor)

05-19 03:40

依然喲❤
算是朦朧,因為不能把私事講太多XDDDDD所以用了觀感來深入一篇文章05-19 03:42
極光雪藏
純推。(抽菸

05-19 03:43

依然喲❤
妳這隻可達呆呆什麼的,給個評語咩05-19 03:44
極光雪藏
呼吸完空氣以後…(你先對我的文章評語啊(欸

05-19 03:48

依然喲❤
好了,已評05-19 03:51
極光雪藏
女人哭了。心防不那麼容易卸下,只是雨後彩虹還是把心扉打開了。打開心扉,一定會有人來愛你。(完)

05-19 03:51

依然喲❤
浪漫~~~~~~~~05-19 03:54
極光雪藏
你還真的跑去評ㄛ

05-19 03:52

依然喲❤
我英文考卷發下來,只看的懂題號05-19 03:54
吃葷の老衲
閃閃ㄇ###

05-19 06:14

依然喲❤
不!!!!!!!!05-19 07:53
蒼夜
浪漫的依然(?

05-19 11:17

依然喲❤
依然浪漫(#05-19 12:02
煙嵐
也是,妳也挑篇文章回回吧,我一個人好寂寞

05-19 14:45

依然喲❤
好啊晚點05-19 16:01
Omoibito
多愁善感又浪漫的依然(?

05-19 18:25

依然喲❤
是啊03005-19 20:36
轉瞬為風
情感細膩的描寫喔

06-07 20:59

依然喲❤
其實這是送人的03006-07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nici5614e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愛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