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光州事件

作者:曼珠沙華│2014-05-18 07:03:40│巴幣:10│人氣:536
1979年12月,軍人出身的全斗煥少將發動政變取得最高軍權。

半年後的1980年5月,全斗煥下令全國擴大戒嚴,禁止所有政治活動與對元首的批判。並逮捕反對派人士金大中、金泳三。

但5月17日在光州仍有大批民眾示威。於是全斗煥下令屠殺光州人民。


所以,一直到今日,韓國光州一直是韓國民主化的聖地。

事後當然有很多檢討,如軍方為什麼下得了手....

有人說,全斗煥欺騙他們是要去朝鮮執行特殊任務,所以他們以為他們是在打朝鮮人。

但這個說法有人提出,在飛機上的士兵看太陽的位置就可以判斷自己是被載著往南方,不是前往朝鮮,所以他們是明知道自己是在屠殺自己同胞。



今天剛好假日,推薦看一部影片 【華麗的假期】




這部片與朋友們在討論時,講到兩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1.當時的群眾在街上,還不相信軍方會對他們開火,甚至在街頭高唱這個將在三分鐘後屠殺他們的國家的國歌。
甚至可以這麼解讀,以為高唱國歌,表示自己的愛國,可以讓軍人下不了手…

但播放國歌卻剛好是下令軍人開始屠殺人民的暗號。


2.當時美國派出航空母艦前來韓國,民眾以為美國是來幫他們對付獨裁的全斗煥,沒想到美軍是來幫助全斗煥鎮壓民眾,民眾對美國有著完全錯誤與不切實際的幻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4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村 良
美國才是恐怖份子

從911後就是了

05-18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上的今天】1940... 後一篇:軍事互信與和平協議的體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