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食記】互動式料理:饗宴鐵板燒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4-05-16 22:35:45│巴幣:77│人氣:630
老實說個人一直認為鐵板燒就是把菜類、肉類在鐵板上炒炒、和和的方便料理,直到某個特殊場合被帶出場見世面後才知曉,鐵板燒不是只局限於過往所想像的形式,原來它也能夠以很優雅、高檔的方式,在用餐時同時帶來味覺與視覺的享受,並從用餐過程學習很多小知識。



首先上面是入座時作為開胃的海帶芽,以及搭配店家私釀醬油的生洋蔥丁,生洋蔥丁個人是挺喜歡的,前菜出來前已經吃光兩、三盤(笑),海帶芽的話鹹度有點不合個人口味,所以 ...



接著第一道前菜是水果與堅果,根據師傅表示先上這道的原因,是因為飯前吃水果比較容易吸收、消化,而多吃堅果則是有益身體健康,理所當然的就加進這道料理之中!?



第二道則是生魚片料理,只是鐵板燒出現生魚片料理還挺妙的?但如果不敢生吃的顧客,師傅可以現場把它給煎熟,可是這樣就喪失品嘗美味的機會!是說高檔料理出現的芥末,果然不會是坊間常見的化學芥末,可惜孤陋寡聞的靡咯也只是知道個大概,無法細說紛紜w



再來第三道是海鮮類料理:甜蝦,在鐵板上煎到恰到好處後,就立刻端上盤享用蝦子的鮮甜。



接著上菜的也是海鮮料理,這應該不用說明也看得出是什麼吧?只煎三分熟的大干貝,吃起來鮮甜美味,如果覺得味道不足也可以沾旁邊的海鹽食用,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品嘗原味就是!



然後上面這道料理大概是靡咯當日印象最深刻、覺得最有特色的料理!首先師傅先在鐵板灑上帕瑪森起司粉,待起司粉變硬後,接著把微煎過的魚,用硬化後的起司粉捲起,就成了這道起司魚捲,不僅味道佳、也相當的有創意,可惜配額只有一個,不然真想再來一份!



接著上桌的生菜沙拉,點綴在上面的是宜蘭有名的櫻桃鴨,鮮甜的鴨肉配上生菜,真是一絕!



上面這道是鐵板紅喉魚,個人分到的是中道,頭部跟尾部則分給鄰桌的友人(個人不愛魚刺



這道則是店內的每日特湯,通常由魚類或者肉類條配,如果不中意的話,也可選擇海鮮酥皮濃湯,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的螺旋狀酥皮咬起來相當酥脆好吃,跟一般的口感差滿多的。



接下來的幾道算是主菜的肉類部分,首先上面這盤是海膽焗烤龍蝦,本來不敢吃海膽的靡咯,吃了之後意外發現海膽沒想像中的糟糕,而且還帶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替龍蝦增味不少!



然後上面這道是鵝肝牛肉捲,師傅先將牛肉片放在鐵板上,接著放上鵝肝,再將其包裹起來,新鮮上桌的肉捲,除了有牛肉的甜味外,還得小心從中釋放出來的燙口鵝肝。(燦笑)



最後上桌的是香煎牛小排,瘦肉與筋肉分開品嘗別有風味外,還能搭配四種佐料食用,一口氣就能嘗遍八種口感,由於上到這道時,同行的友人幾乎都已經吃飽,靡咯可是一人吃了三盤還不過癮呢!如果到這邊還未吃飽的話,師傅還會準備 XO 醬炒飯,來填飽饕客的胃。



由於靡咯的胃已經無法塞下更多食物,最後當然是下料理桌到旁邊的座位去享受飯後甜點與飲料,雖然卡布奇諾也是相當香醇可口,但跟鐵板料理的繽紛菜色相比,還是黯淡不少。



甜點部分則是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配上淋在蛋糕上的白蘭地,酒與巧克力的融合,美味至極!



最後的最後則是店家自釀的梅酒,在熱騰騰的蛋糕後,配上冰涼的梅酒,也是種絕佳的享受啊!

以上,其實這篇食記放了好幾個月才寫,很多當下的感受只能靠腦補兼「豪洨」來天馬行空創作,當然料理是相當得美味,但價格也是 (略),幸好這是被老闆請的,不然靡咯的荷包早就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2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板燒|互動式料理|饗宴|無餐牌料理|ShenYen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白與黑的迴旋曲*
1 [e15]

05-16 22:3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23]05-17 18:20
鹿角騎士
好吃[e15]

05-16 22:3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好吃啊! [e29]05-17 18:20

2惹

好久沒吃鐵板燒[e32]

05-16 22:3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那就等你上台北請我啦! [e24]05-16 22:41
不問世事
結果你最後吃的環是化學芥末[e20](廚師:終於研究成功~化學芥末26號(?

05-16 22:39

Faith
發啥宵夜文,沒噓可以點逆

05-16 22:4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吃飯前就開始打了逆! 誰知道吃個飯回來就... [e8]05-16 22:51
BLACK★WING
還好我已經吃完宵夜惹[e18]

我愛吃魚,也討厭魚刺...

05-16 22:5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我比較喜歡吃魚肉排 [e38]05-17 18:21
神鋒烈士
餓了

05-16 22:5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19]05-17 18:21
Zeroelf
擦口水

05-16 23:5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遞衛生紙 [e24]05-17 18:21
闇餅
第一次打食記也是鐵板燒ˊˋ

05-17 00:18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你吃的比較高級 [e3]05-17 18:21
773
感覺好好吃!!

05-17 01:5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好吃,可是很傷荷包啊! [e26]05-17 18:23
艾蕾希雅
甜蝦還滿大隻的

05-17 09:3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不是都差不多那大小 [e38]05-17 18:22
東京1/3650
幹,餓了,打什麼食記文啦。

05-17 15:41

ŇιΚã ◆ 入入型態
靠,是不會去吃午餐喔!05-17 18:22
蜜蜂
不止FB連巴哈我都被美食文轟炸ˊ_>ˋ

05-17 19:21

zero_del
好好吃的樣子,說完我看了看錢包君 空空如也/ . \

05-17 21:0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小弟的荷包也無法負擔這個檔次的料理 [e3]05-17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弁魔士賽希爾 動... 後一篇:《刀劍神域Ⅱ》 動畫將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