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英國新星樂團-Clean Bandit-創造古典x電子的無限可能

作者:Ray│2014-05-16 22:24:58│巴幣:12│人氣:5310



當古典樂結合電子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

四位劍橋大學高材生組成的樂團-Clean Bandit
將古典元素融入電子樂,嘗試以不凡的思維與視野震撼流行樂界。












冠軍單曲-Rather Be
(MV在日本拍攝,女主角是日本籍演員-安部春香。隨著Rather Be爆紅,想必她也是人氣逐漸高漲)




Clean Bandit,在今年(2014),以一首稱霸UK Chart四週冠軍Rather Be,開始成為注目焦點。

要知道,想在UK Chart連霸冠軍的位置可不輕鬆;在Clean Bandit之前,最近一次坐穩四週冠軍的歌曲,已是相隔3年之遙的Adele-Someone Like You。
由此可知,UK Chart的冠軍蟬聯絕非等閒之輩可達成。Clean Bandit憑著新人之姿便獲得這樣的肯定,不只讓人讚嘆他們的才能,更讓人期待他們的完整作品。


國外音樂界尤其是英國,雖然早已不乏許多高學歷背景的歌手、樂團。但要像Clean Bandit這樣,成員均為劍橋高材生的組合,還真讓人想不出有什麼前例。

Clean Bandit的團員有四人,DJ-Jack Patterson、大提琴手-Grace Chatto(與Jack為情侶)、小提琴手-Milan Neil Amin-Smith(Grace從小到大的管弦樂隊夥伴)、鼓手-Luke Patterson(與Jack為親兄弟)。

除了成員有兩名古典樂手,以及彼此的關係之外,更讓人出乎意料的是,Clean Bandit作為一個樂團竟然沒有主唱這個位置!

早從2006年樂團成軍開始,Clean Bandit的主唱便始終沒有固定。他們總是邀請熟識的歌手詮釋樂團的歌曲,藉由歌曲風格與歌聲調性的契合度,量身搭配組合並摸索出不同的味道與感覺。而這或許便是他們的音樂,總是能揮灑出多彩、多元,並總是令人驚豔的一個神奇要素!



這首Dust Clears是在挪威冰湖取景的呢!前後環境的反差與意境,也是我特別喜愛的原因




最新發行的第五支單曲(總覺得他們的MV都有透露出一些族群共榮與世界平和的感覺)




Clean Bandit的音樂活動,起源於Jack與Grace自行舉辦Party;Grace的演奏夥伴Neil及Jack的弟弟Luke,則是後來陸續加入陣容。
身為DJ的Jack,對音樂的型態與混合想當然有著莫大的興趣與實驗嘗試,而Grace在古典樂上的才華,正好便能給予Jack一臂之力。因此小倆口二人,再加上兩位親密熟識且志同道合的夥伴,四人組合而成的Clean Bandit,就這樣從辦趴開始,逐漸拓展至登台表演。



2012年12月,登堂入室的Clean Bandit終於發行了首張單曲A&E,隨即便擠入UK Chart 百名。

2013年的第二張單曲Mozart's House,更拿下UK Chart 第17位的優異成績,成為他們首支擠進前20名的單曲。

隨後發行的第三張單曲Dust Clears,也在UK Chart中取得第43名的位置。

接著今年年初的第四張單曲發行,也就是震懾UK Chart 四週的冠軍單曲Rather Be;此首單曲在歐美各國單曲榜也都取得前幾名的殊榮。

總結以上這些單曲排名的結果呈現,最令人驚嘆的是,Clean Bandit雖然締造了如此亮眼的成績,但他們的首張專輯根本還尚未發行哪!



第二張單曲Mozart's House(Grace真的是身材超級火辣的提琴手)




收錄在第二張單曲中的歌曲UK Shanty
(Grace真是個身材火辣的提琴手...不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遍,而是從這支MV也看得出來)





首支單曲A&E




近幾年歐美樂壇的無論老手或新星,在音樂性的拓展與組合上都越發的驚人,我個人認為Clean Bandit更是其中的翹楚。 當初一聽到Clean Bandit的Rather Be,那感覺就像是觸電般,訝異而瘋狂的喜愛。

當古典樂結合電子樂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Clean Bandit以鮮明搶眼的姿態,很明確的給出了答案。
他們無疑正開拓電子樂的新方向與可能性。古典與電子的結合,加上不固定的客席主唱,讓他們的音樂能衝擊出更多不同的化學效應、產生更豐富的變化性,每一次的組合都可能會帶來一種領域的擴展與感官的驚喜。



每張單曲封面固定的四個圖形,菱、圓、正、三角。象徵不同元素與族群,是蘊含著意象的圖形組合。




Clean Bandit的才能也不只有音樂,他們的單曲MV都是由Jack和Luke這對兄弟所拍攝、打造,其畫面呈現出來的藝術氣息、獨樹一格的構思與組合,就如同他們的音樂一般美妙而驚人。

他們的音樂可以說是聽覺與視覺上的多重享受,在沉浸於Clean Bandit音樂的同時,也千萬別忘了一睹出色的MV!



最後,Clean Bandit的首張專輯-New Eyes將在06/02發行。
想必絕對會如專輯名稱讓人大開眼界、開拓全新的音樂視野!   一起期待吧!

P.S. 希望同樣喜愛或對Clean Bandit感興趣的版友們,能一同討論分享~





=========

Clean Bandit樂團精美的官網
WIKI介紹頁面
網路相關樂評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2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兼具歡樂與精采的激戰。銀... 後一篇:【心得】"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