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歷史上的今天】1940年5月16日-台灣人格殺支那抗日戰神張自忠

作者:曼珠沙華│2014-05-16 08:04:04│巴幣:16│人氣:2802
其實這目前還有點八卦性質....


潘智仁先生─《日本很早就在台灣 暗中訓練極精銳的 野戰特種部隊》

張自忠死於台灣軍包圍

抗日名將張自忠是33軍團上將總司令,在遇到台灣軍之前可以說是百戰百勝,所以日軍尊稱他為戰神活關公。但國民黨政府不敢公布的真相是:張自忠將軍竟然是死於台灣人之手!

    戰無不克、令中國軍隊聞之喪膽的台灣軍波田支隊(舊稱重藤枝隊)在1938/10/26日攻下武昌後,波田重一少將因功擢升為中將,調掌19師團。少將飯田祥二郎於11/19日繼任,台灣軍改稱飯田支隊。旋即調往攻打廣州和海南島。但波田支隊原台灣步一聯隊長石本直組成的石 ?? 本支隊和池田直三組成的池田支隊仍留在呂集團11軍華中戰區。石本支隊歸40師團,池田支隊歸109師團。池田支隊因為是波田支隊中戰力最強者,所以仍有人稱之為波田支隊以茲紀念。

   日軍對戰無不克的張自忠33集團軍相當傷腦筋,所以刻意留下台灣軍中最強的兩支隊對付他。表面上台灣軍飯田支隊已經調離華中戰區,但列為最高機密的就是台灣軍留下了兩支精銳支隊石本和池田,以至於中國司令部錯估日軍華中戰力,竟下達圍殲進入襄河東岸地區的日軍,於是慘烈的棗宜會戰在1939年5月展開。

   1939/5/1日台灣軍石本支隊攻下小林店,棗宜會戰宣布開打,中國動用第五戰區50個師約60萬兵力圍殲日軍13師團、39師團、石本支隊、池田支隊和小川支隊約八萬兵力。

   1939/5/11日後,日軍大至上已被包圍在棗陽附近,蔣總統並電令31集團軍總司令湯恩伯要〔積極猛攻〕,並以擊潰敵軍賞50萬銀圓做為獎勵。

   1939/5/15日,之前故意示弱的台灣軍石本支隊和池田支隊突然發動猛攻,31集團軍各師皆被石本支隊擋在胡家鎮以北,而池田支隊迅速南下,和13師團主力圍殲33軍團主力張自忠部。以為日軍都畏懼他的張自忠對台灣軍池田支隊(或稱波田支隊)突然反向攻擊感到意外,以至來不及收回已派出去的左縱隊174師和37師,留在張將軍身邊的只有74師、440團和第9騎兵隊。

   張自忠部寡不敵眾,漸漸退往南瓜店,想靠近襄河過岸,卻被池田支隊擋住,喜歡肉搏戰的台灣軍發起肉搏衝鋒,護衛張將軍的副將和士兵一一被台灣原住民番刀(日軍台灣原住民部隊特許帶自己部落的番刀,正式名稱是高砂刀)砍倒,台灣軍一擁而上,張將軍絕望地抽出蔣中正贈送的軍刀,狠狠地往自己胸口刺下,就這樣死在台灣軍和隨後趕來的13師團之前。



高砂義勇軍裝備的高砂刀

------------------------------------------------------------------------------------------------------------------
註:有看過有人反駁該文,理由是:

1.「高砂義勇軍」是1942年才開始招募,張自忠死於1940,根本遇不到高砂義勇軍。
2.台灣軍是冠台灣之名的日本籍士兵所組成的軍隊。

我幫作者做個反駁:

作者文中,從來沒說張自忠死於「高砂義勇軍」之手(又是自紮草人打沙包表演)。他說的是死於高砂原住民使用的高砂刀。

而台灣軍是否為日本籍軍人此點,歷史脈絡是─

1896年,成立台灣守備混成旅,含重藤支隊、波田支隊、飯田支隊。成員為日本本土軍人。

1919年,台灣總督轉為任命文官,台灣守備混成旅改制為台灣軍

1930-1939台灣守備混成旅性質相近的混成旅團重新招募編組。

1937年開始,混成旅團開始有招募台籍士兵(含高砂原住民)投入支那戰場。並改編自波田支隊與飯田支隊番號。


換言之,1937年前,台灣軍、
混成旅團的成員確是皆為日本籍士兵,但1937後就不是了。

所以有台灣人投身於支那場戰,並且由台灣人格殺支那人心目中的戰神張自忠,的確是有可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1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sariellin
支持支持還原真實歷史。[e2]

05-16 09:18

哈特曼
幹 台灣人殺支那人 聽起來就好爽

05-18 00:25

ドナルド・トランプ
台灣兵素質高強大

04-10 00:03

346提督
1937年には台湾総督府が部隊内で雑役に従事する軍夫の募集を開始している。また中国戦線の拡大により翻訳の必要から多くの軍属が募集され福建語、広東語、北京語の通訳に当たった。戦時中は台湾の軍夫及び通訳の人数は軍機とされ、一般史料の中では明らかにされていない。

04-04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是說商人無祖國?現在又... 後一篇:[歷史上的今天] 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