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陸地戰艦:蘇聯的T-35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4-05-14 15:34:02│巴幣:8│人氣:324


現在世上僅存一輛的T-35重戰車,位於俄羅斯的Kubinka博物館展出。


組員 重量 長度 寬度 高度 引擎 速度 最大行程 無線電 武器
11人 45公噸 9.72公尺 3.20公尺 3.43公尺 370千瓦Milkulin
M-17M 12缸汽油引擎
30/km 約150公里 RSMK 主砲塔:76mm 27或32年型CT-28主砲;
前後副砲塔:各一 45mm32/38年型20-K火砲;
左側副砲塔:7.62mmDT機槍

  在1932年由Завод имени Малышева(哈爾科夫車廠)的Николай Всеволодович Барыков少將的小組所研發製造出來的,是蘇聯陸地戰艦的始祖,少將的領導小組同時也是開發T-28與T-100的人員。

  俄羅斯帝國在一次世界大戰因為共產黨革命成功的關係,後繼國蘇聯被世界上其他國家所孤立,由於屬於戰敗國的德國(威瑪共和國)也同是國際孤兒,兩者便秘密的簽訂拉巴洛條約,短期之內德蘇兩國便共同秘密研究陸空軍的兵器。

  在此之前,蘇聯的裝甲部隊所使用的,是繳納自俄國白軍的裝甲武器:馬克五型惠比特(Whippet)坦克【又被稱為小靈犬坦克】、雷諾FT

  在1929年的夏天,蘇聯才正式成立一個實驗性質的機械化部隊,而這支重型坦克旅的開發,如同第一段所敘,由Николай Всеволодович Барыков少將的小組開發出來,當時非常流行多砲塔的概念,可以從這輛T-35重型坦克看出來。

  而實際上T-35在1934年便生產了10輛,提供裝甲部隊作為實驗之用,而右方的副砲塔在最早期是安裝37mm火砲,爾後直接生產型號訂為1935年型時,就換成了(當年)火力更佳的45mm32/38年型20-K火砲。

  在1937年,從各式無線電實驗中,終於找到適合坦克安裝的71-TK-3無線電,與T-26一同安裝,但是只有排長與連長的車輛才會安裝,效用不高。(當年蘇軍裝甲師所受的訓練皆是"旗號",後來才發現在戰場上旗號難以辨識)

T-35在1939年時所裝設的新式砲塔:



  
可以明顯看到砲塔上的天線消失,而且砲塔具有弧度,增進防彈效果。



這張是拍攝於德軍入侵蘇聯(1941)秋天所拍攝的相片,根據推測,這輛T-35從內部炸掀,前方的機槍砲塔與後方的副砲塔都炸飛了。

參考資料:

http://www.o5m6.de/t-35.html

http://www.o5m6.de/t-35_late.html

版權為以上所有,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0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o 229 德國人的噴... 後一篇:淺談德軍的重型轟炸機之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