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妖傳 番番外篇03 向南行的旅途中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5-14 04:03:12│巴幣:2│人氣:70
妖妖傳 番番外篇03 向南行的旅途中


  回憶過往......有時候總會睹物思人或因為一些契機,而想起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隨著時間越久......那些沉在心底深處的往事,就顯得越發懷念,因為記憶中的事總是美好的。

  所以當過了許多年再回頭,有些原本無法說出口的話......也就趁勢一口氣從腦海中迸發出來,想說回憶只會越來越多,如同後勁十足的酒般,讓人深深沉醉於其中,無法自拔。

  一切就在對的時間與遇到對的人時......緩緩脫口而出。

  因為若沒有那當下的心情,也就無法回憶起那段場景;若非友人在旁,更不會想將自己這快溢滿出來的心思傾訴出口......畢竟有些事總不能強求,不過時機到了,那是誰也擋不住。

  就在這眾人感到時間格外緩慢、氣氛特別凝重、萬籟俱寂之時,瑰兒總算在眾人期待的眼神下,啪的一聲收起了摺扇,將視線從遠方收了回來,用著既懷念又似笑非笑的表情開口了。

  「之所以......咱會對『招財貓』這字有特別的感觸,就不得不提到......咱的父母。」

  「哎!不是因為迷路這字嗎?」

  小梅才剛一開口打岔,就發覺到櫻子那面帶微笑,卻給她莫名恐怖的氣場,讓她連忙雙手摀著自己嘴巴,示意不會在多嘴後,櫻子才滿意的點了點頭,小梅也才得以鬆了口氣。

  「迷路......是呢,與小梅所說的迷路也有些關係,不過最重要的果然還是這招財貓的緣故。」

  瑰兒毫不介意的拿手中的摺扇,敲了下小梅的頭後,才又用摺扇指了指這家店。

  「那是......咱的父母還沒相遇,還沒生下咱之前的故事......咱的父親,生性就是個單獨走天涯,與孤獨為伴的九尾怪貓,也因此父親他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危險,也都只能靠自己來解決。」

  「記得當年父親對咱說這故事時的天氣......與今天一樣,萬里無雲,既不冷又不太熱的和煦好天氣。」

  瑰兒就這麼用著不疾不徐的速度,邊說邊陷入了回憶之中......

  由於九尾怪貓奇特的模樣,太讓人興起遐想,所以人類對其是濫捕濫殺,而九尾怪貓又與普通動物沒什麼差別、沒有特殊的力量,因此......本來數量就不多的九尾怪貓,瞬間減少到了十位數。

  也因為這樣......九尾怪貓們紛紛隱藏了自己的身影,躲藏到了深山之中。

  不過即使如此......九尾怪貓面對其他妖怪或是猛獸,依然得躲躲藏藏,免得一不小心成了他妖肚中的盤中飧,但這也遠比活在人類世界中,來得安全了許多。

  而在這某個山頭之中,就有著一道如白雪般毛髮的身影,似乎在躲避著什麼的追趕,用著如迅雷一樣的速度閃電交叉於樹林之中......仔細瞧著那身影尾部的話,還能發現到其飄逸的九條尾巴,隨著其奔跑而上下飄盪起伏著。

  只見那身影一路狂奔,也不在乎背後到底還有沒有追兵,就這麼前進、前進、再前進著!

  直到那白色身影竄出了山林中,來到了平緩的山腳下後,才終於腳打了個哆嗦,重心不穩的往前倒下......只是他整個止不住往前的衝力,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就這麼化為了滾地葫蘆。

  於是這白色身影就這樣滾了好幾公尺後,才撞到了一個門板停了下來。

  不過也由於這股衝擊的力道太強,竟把這門板給撞出了一個不小的破洞出來,也弄出了相當大的聲響。

  理所當然的......這戶住在這裡的人家,自然也聽到了這巨大聲響,前來一探究竟。

  「這是......」一位身形姣好,年紀看起來三十出頭的女子一走到這裡一看,立刻發出了驚呼:「這是九條尾巴的貓?而且全身都是傷......不好、不快點止血的話!」

  只見女子剛說完想上前去抱起九尾貓時,卻發覺到眼前的九尾貓竟然硬撐著身子站了起來,然後寒毛直豎著,並且雙眼瞳孔睜大的死瞪著女子,發出警告聲。

  只是隨著九尾貓這舉動,讓原本就在流血的傷口情況,更加的惡化。

  使女子看著渾身浴血的九尾貓,心中湧出陣陣心痛......到底是經歷過了什麼樣的事,才有這樣對任何事物都不信任的眼神?

  一想到這,女子便毫不猶豫的對其伸出手,想將九尾貓抱進屋內療傷。

  「喵!」九尾貓一看到女子無視自己警告,想伸手過來,他立即不客氣的一口咬了下去。

  「嗚......!」

  只見女子看似吃痛的叫了一聲,低著頭彷彿承受著這痛苦般......讓九尾貓訝異的瞪大了瞳孔,感受著口中柔軟且暖呼呼的溫度,以及甘甜的香氣,有些疑惑的咀嚼了兩下。

  「嘿嘿!有破綻!」

  而女子卻在此時露出了勝利的笑容,用著雙手逮住了九尾貓......可是女子的手指,不應該是在九尾貓的口中才對嗎?怎麼會還有辦法伸出手來抓九尾貓呢?
  
  原來......女子在九尾貓張嘴咬過來時,手指竟夾著一塊麻糬,並且用著飛快的速度偷天換日!

  看似九尾貓咬中了女子的手指,實則卻非如此......九尾貓咬中的不過只是女子還沒吃完的點心而已。

  所以當九尾貓回過神,發現到嘴中的不是女子的手指,而是一塊食物時......已經來不及了。

  無力在女子手中猛烈的掙扎了好幾下,仍然無法逃脫後,九尾貓總算用盡了最後的力氣,然後喪失了意識,昏迷了過去。

  而女子看著九尾貓總算昏迷,才緩緩拎著九尾貓後頸,走回了家中。

  「呼......好在以前有看過母貓怎麼咬小貓,不然肯定得花更多功夫才行。」

  於是女子就趁著九尾貓還沒醒來得期間,快速的包紮他身上的傷口,用著藥粉止血,來回用著乾淨的布巾綁緊患部後,才鬆了口氣,笑著說:「不知道爺爺曾說過的......動物報恩,真的是否會發生呢!」

  「不過......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有九條尾巴的貓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9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轉撰 第十話 無止盡的...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五十八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