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公會的合作遊戲,小小的心情日記

作者:紫辰│2014-05-10 18:07:30│巴幣:12│人氣:264
這幾天不停的在腦海中排演劇本。

繼上次參與了自製遊戲公會的合作遊戲製作後,今年的合作我依舊加入了劇本組。

今年與去年相比,陣容更加強大了,光是劇本組,就有三位,這是我第一次跟其他劇本師一同合作,心裡實在十分緊張,剛確定人員名單時,我腦袋不斷的出現這些話:

「會不會拖後腿呢?」

「其他劇本的能力好強,我真的沒問題嗎?」

「感覺他們比我專業多了...會不會跟他們格格不入...」

「我的劇本真的能夠被大家接受嗎?」

「沒做過這樣的事情,我真的能夠完成嗎?」

諸如此類的想法不停地圍繞著我,我是個悲觀的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厲害,我總是認為周圍的人都是厲害的人,而我的能力對於這些人而言,或許真的不值得一提。

但幾位好友依舊鼓勵了我,

感謝哈利、阿夏、小C,每當我又再度這樣消沉時,他們總是能夠一語中的的鼓勵我,尤其是這一回的企劃大人小C,他只跟我說了一句話:

「做得開心就好,我看過你的文章,沒問題的。」

很感動,對於一個自卑到不行的傢伙,只要一句鼓勵就可以嗨上好幾天。

整個遊戲的架構是由我們劇本組先起手的,三個劇本師要各自負責一條自己的路線,為此我們在RC連續開了好幾天的會議。

不能讓戰鬥方式很複雜,否則我們劇本組會被程式組追殺。

不能設定太多的角色,否則我們劇本組會被繪師組追殺。

光是為了決定世界觀,決定各自路線的劇情,決定整個劇情該如何走,是要如何開場,又該如何結束,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與其他兩名劇本的討論,老實說進行的速度很快。

天馬行空,或許挺適合我們的討論,往往一兩句話中,大家便又達成了新的共識,話題轉換的很快,討論的方案也很多,但我感覺到了自己真的參與其中的感覺。

從人設的完成,世界觀的設定等等也接連搞定後,我們劇本組收到了來自繪師組們所畫的角色。

真的,當我看到自己作創造的角色被人畫出來時,感動到差點跪在鍵盤前面,第一次看見自己腦中的幻想化為圖畫出現在眼前,那種感動用再多話也無法說出。

兩位繪師分別負責了斐恩與亞莎兩個腳色的圖,畫的真的很美、很棒,我腦袋所想像的,與他們所畫出的,不謀而合,甚至還比我腦袋所想的更好,真的很感謝兩位繪師,辛苦你們了。

這幾天有空,我也就不停地做劇情的演練,從開頭,到結尾,從角色出現,到打倒魔王,我習慣這樣先做過全盤的思考,確定這樣的劇本是順的,不會有甚麼奇怪的地方了,才會進行動筆,將這個「雛形」劇本給做的更詳細更精緻。

我不會認為自己很厲害,但我想試試看,將這個劇本給完成,將這個遊戲給完成,這次的合作遊戲,我覺得愉快。

P.S:假如劇本寫完,還有時間,或許我們劇本組會進行配音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藍調爵士
阿嗯...你有沒有聽過 劇本不給力 會被行銷宣傳追殺的八卦 A_A

05-10 18:23

紫辰
沒有,宣傳是製作過程中最後的事情,所以暫時沒有列入招惹的名單05-10 18:25
藍調爵士
嘖嘖 你知道 我要確保行銷宣傳的遊戲夠強大這件事嗎ˊ_>ˋ
不要到後期給我太大壓力阿QAQ你們這些傢伙

05-10 18:29

紫辰
那到時候妳再拿刀把所有製作人屠殺一遍好了05-10 18:32
彌光
在腦內演練跟實際上寫是兩回事,而且當你實際寫的時候可能會有新點子跑出來,基本上我是先寫之後再修。

05-10 18:30

紫辰
當然只是個雛形,一個不可行的模子當然是不能用的,劇本不可能一氣呵成,而是要再三修正思考,感謝彌光姊的提點。05-10 18:32
藍調爵士
你願意讓我首殺嗎? [e34]

05-10 18:40

紫辰
辦不到,雖然我很弱小,但死還是太麻煩了05-10 18:41
哈利菠菜
窩好像沒幫到什麼阿\( QㄇQ)" 震精!

05-10 21:33

紫辰
有啦,每天跟我唬爛就是你幫到我的地方啦05-10 22:29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自製遊戲這檔事早從好幾年前起,就一直都是個人心目中極欲實現

卻又沒有任何條件可以如願的一大憾事,尤其沒多餘空閒時間學習

自製遊戲的相關知識與技能這點,更加令人感到扼腕......

05-10 22:06

紫辰
奈姐可以加入咱家公會唷,理面有很多很多相關的資訊以及高手可以跟奈姐閒聊05-10 22:28
小C
我看到配音!
那這樣的話應該要把劇本組的時間排的緊一點,好讓配音成真(喂

05-11 06:22

紫辰
別這樣阿,會被追殺啦05-11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4,2014... 後一篇:自製早餐-薯餅起司蛋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