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NO.112、《小貓~星之鐘戒~》-黃道篇「最討厭妳了」

作者:不改│2014-05-10 14:16:48│巴幣:34│人氣:486



獅子座轉動牛戟,劃出一道道風刃,敵人有如保齡球一樣慢慢倒下。
為了守護兩旁負責蹭飯的水瓶座和胃痛貓,獅子座無法自由自在的戰鬥,只能固守崗位,懷著打掉一波是一波的消極想法。
 
「……還有一分鐘。」
「白癡,是右邊啦右邊,你轉左邊做什麼!?」
交雜的聲音同時傳來,一邊是在計時還剩下多少時間,一邊是在告知敵人未來動向。不管是那溫吞的嗓音,還是不客氣的怒吼,獅子座都只能照單全收。無奈的他不知道已經在心中抱怨了多少次。
 
噹噹噹噹噹噹!
子彈一發發被狂風吹滅,在地上彈起清脆的聲響。看似豪邁地颳起旋風,獅子座其實相當小心謹慎。那顆子彈          可以穿越能力的特殊子彈到現在仍沒有現形。不知是故弄玄虛,還是保留實力,現在出現的子彈都是很普通的金屬類型。
 
「……三十秒。」
「前方的人會集中火力到右側,左邊的人會趁機衝過來!」
獅子座護住兩位嬌小的女性,開啟<獅子座之戒>的另外一項能力,將身體的硬度提升到極限,用肉身擋下子彈,緊接著揮舞牛戟至左側,轟飛另有所圖的敵人。
 
儘管在戰力上是壓倒性不利……構成不利的原因主要是有兩個拖油瓶,不過固守一點卻沒有想像中困難。由於周圍盡是敵人,他們的遠距攻擊受到了嚴峻的限制,萬一火力過頭很可能就會傷到己方,所以大多數的對峙回合下都是選擇近距離交戰。這種交戰方式正好凸顯出固守一點的優勢,也就是擁有無法大量圍攻的特性,不然人一多就會壓縮彼此的空間,造成戰鬥能力減弱。
 
然而,這種狀況也不能持續太久。
昨天一夜與雙子座激戰後早已元氣大傷,休息不到半天馬上又要面對頭痛的對手,在疲勞和傷口的雙重壓力下,獅子座很難保證自己還能再撐多久。
 
「……十秒。」
但如果只是十秒的話,那完全沒問題。
 
十、九、八、七、六         
當胃痛貓喊出「五」這個數字時,挾帶濃濃白霧的狂風遍及了整個戰場。
有什麼東西要來了,獅子座和水瓶座對這幕感到似曾相似。          這是摩羯座準備要做什麼大事的前奏曲,只是這次的範圍大到能夠包圍住一萬人。
 
等到白霧散匆匆散去後,映入視網膜中的是瘋狂的色彩。
不,與其說是瘋狂,應該說是充滿可愛風格的奇幻色彩。天空染上五顏六色,絢麗的極光拉出唯美的殘影,遍及整座城市。大地一片青綠色,隨風飄揚的雜草散發出泥土的香味。變成廢墟的學校、建築物仍在,儘管內心清楚知道自己目前位在哪裡,但眼前的景色卻又告訴你絕對不是你心中所想的地方。
 
「喂喂,範圍不只學校,而是整座城市?這也太誇張了吧。」
獅子座眼中充滿疑惑,現下不論是黑色的敵人,還是身旁兩個拖油瓶都不在,這個染上瘋狂色彩的世界中只有他孤身一人。
 
不只獅子座          所有人的眼中都是一樣的世界。
 
「……接下來,出口在哪裡呢?啊,這裡有箭頭。」
想要逃出這個世界只有一種方法,只要找到出口就行了。獅子座依循箭頭與箭頭連結的方向一路往前方看去,發現有個詭異又不自然的洞在操場中央。那裡想必就是逃出這裡的出口,但通常應該要弄扇門出來吧?為什麼會是洞?
 
獅子座收起武器,嘆了口氣。
跟著箭頭邁步前進,最後豪不猶豫跳進了洞裡。連一分鐘都不想逗留,直接告別這個瘋狂的世界。
 
 
****
 
 
當獅子座雙眼睜開時,所見的是藍天和正常的都市景色。
看來他已經回到原本的現實世界          說實話,要說現在的現實世界一點也不現實似乎沒什麼問題。因為,放眼望去只有獅子座一人站著,其他人全數昏厥,一個接一個倒在地上不動,這種景色怎麼看都不覺得這裡真的是現實世界。
 
「……沒想到你竟然是第一名。」
拿著雨傘翩然而降的銀髮少女有些訝異,她的身影如同妖精般夢幻。
「哎呀,可能是我離操場最近吧,出口走幾步路就到了當然會很快。」
「可是妳身旁的兩人到現在都還沒有出來。」
「哈哈,可能是迷路了吧。」
輕盈落地的銀髮少女丟掉雨傘,露出略顯無奈的表情。
 
「我已經有多久沒看到妳的真面目了啊?<摩羯座>?」
微風揚起顏色偏白的銀髮,在空中晃動。不深邃的五官在髮色的襯托下顯得相當朦朧,配上身材嬌小纖細的特性讓她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妖精般。
「我非常討厭在別人面前露出頭髮,我不喜歡這種象徵年老的白。」
「哦哦?不過我覺得不錯啊,雖然我的真命天女是一定要金髮啦哈哈哈!」
獅子座挺起胸膛哈哈大笑幾聲。「……」摩羯座沉默了幾秒,決定不多做回應。她走到獅子座身旁蹲下,握緊拳頭連續敲了水瓶座和胃痛貓的頭。
 
 
「呼喵~?」
「……?」
兩個人如同受到一陣衝擊,有些睡眼惺忪地睜開雙眼。率先與摩羯座對上眼的水瓶座,先是眨了好幾次眼睛,最後         
 
「這不是白白嘛!」
像是飢渴的野狼似的撲上去抱緊她、磨蹭她。
「不准用這個稱呼。」
摩羯座的表情明顯染上不悅,便壓著水瓶座的臉,想要被她推開。
胃痛貓看到兩人的互動沒有任何想說的話,反而繼續回頭盯著電腦螢幕上不斷跳動的統計圖表上,然後呢喃著「機器穩定運作中」。
 
「白白妳真是太厲害了!沒想到竟然能擴及到整座城市!」
「好熱,離我遠一點。先說明白,那不是我的力量,而是靠著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什麼?那是什麼!?」
「就說妳太興奮了……離我遠一點……
「不行,好久沒看到黃道的妖精,這次一定要好好回味一下!」
「……妳想回味什麼?妳的呼吸真的很噁心,離我遠一點。」
摩羯座使勁想把水瓶座推開,但可能是太久沒運動,力氣小到有點誇張。面對努力卻徒勞無功的那張漲紅臉色,反而加強水瓶座心中的萌點,她的磨蹭倍率比剛才更加誇張。
 
<摩羯座之戒>其中一項能力正是「幻想」。
同樣都是魅惑敵人,但卻與我們熟知影響五感的幻覺有點不一樣,摩羯座能將腦中構想的世界化成開放性的腦波,影響周遭所有人,即使不用對上眼睛、聽到聲音,也會在不知不覺間進入她的「虛構世界」當中。然而,這種強力的能力,持續時間和範圍當然會有大幅度的限制。把他人拉進幻想世界時,本人也必須承受相對的精神壓力。
 
換句話說,「幻想」的力量能擴及整座城市可以說是一件不尋常的事。
科學的力量只有科學才能突破,以這種理念為主軸,摩羯座的智慧和胃痛貓的技術,成功將不可能化為絕對可行          「增幅太陽能鏡」。這種鏡子裡面搭載了摩羯座專屬腦波的增幅器,以及提供能量的太陽能面板,只要某面鏡子一收到摩羯座傳來的腦波,就會將她想呈現的世界訊號傳回到超級電腦上計算,演算成功後在透過分散式系統分發到所有鏡子上,同步傳播出影響他人的電磁波。
 
優點就是摩羯座只要承受一人份的精神壓力,剩下的部分都靠著超級電腦的中央處理器支撐。而缺點有兩項,第一個就是傳播範圍受限制,如果想要包覆住整座城市,需要擺放上千面鏡子才行,所以才請擁有龐大人力的千那家幫忙。另一個則是只有晴天才有用。每面鏡子上的增幅器其實就是一台電腦,接收、發送都需要耗費計算效能,也就是需要龐大的電力支撐才行。
 
太陽能轉換效率在現代的所認知的科技中最多只能達到25%,其金屬則是使用我們平常用來製作半導體的矽晶體。不過,小貓們嶄新的科技老早就超越整個世界好幾十年,目前世界尚未給定正式名稱的這塊新金屬,其轉換效率可以達到75%以上,只要曝曬一段時間能提供一個家庭一整天正常的供應電量。
 
「哇~認真解釋的白白真的好可愛!」
「……真的很熱,快點放開我。」
完全就被當成可愛的吉祥物,摩羯座有些納悶地抿起嘴。除了討厭自己的髮色以外,她隱藏真面目的另一個理由就是怕會發生這種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看到她就會抱上來。
 
看著滿臉笑容的水瓶座和輕鬆寫意的獅子座,摩羯座則是明顯反差。
打倒了全部敵人,看似整件事就此告一段落          不過這並不是摩羯座使用「增幅太陽能鏡」的目的,那只不過是因為胃痛貓發出求救訊號,摩羯座也沒想到在那煙霧瀰漫的萬時高中裡會有數量難以估計的敵人,所以她先行啟動了防禦網。然而,這防禦網其實真正要用來防禦的是另一個敵人。
 
「咯咯咯,大家怎麼都睡著了?」
突然之間,睜大眼睛的獅子座伸手抓起胃痛貓和水瓶座,水瓶座此時也正好抱著摩羯座,於是便帶著三人一鼓作氣與那道笑聲拉開距離。
 
「大哥哥大姊姊們,你們要去哪裡呢?」
獅子座召喚出牛戟,轉過身直視前方。不出所料,果然就是那個詭異的小鬼。
「<獅子座>!」
摩羯座低身飛奔而出,看得出來她相當緊張。雖然不確定,但這大概就是情報所指的秘密武器。
 
「我知道!」
早已見識過這位小鬼的可怕,獅子座不敢輕忽,轉動武器捲出狂風。
只見少年漾起異樣的微笑,單單向前舉起手就將襲來的狂風消滅掉。能力不明、實力不明,遠比昨天更加詭異的氣息,這個人究竟是什麼來頭?
 
摩羯座的「幻想」能力有範圍限制,必須要接近對手才能完全發揮作用。
深知這件事的獅子座,不斷朝著少年攻擊,企圖吸引他所有的注意力。眼看摩羯座已經拉進到有效距離,準備使用能力時          兇猛的雷電制止她的腳步。
 
「不可以,要是讓他陷入幻覺可就難辦了。」
「你……!」看著站在少年身後的射手座,摩羯座不禁皺起眉頭。沒想到他只花這麼短的時間就從那個世界找到出口,這簡直不可思議。因為不像獅子座他們的出口在學校操場正中央,敵人的出口是在城市中某棟大樓的地下室某一角。
 
「我們知道妳會有所行動,所以早就做好應變措施了。」
處女座和天秤座從校門口走進來,緊接著飛躍進入茫茫的黑色之海中,找出昏厥過去的處女座、天秤座和射手座。
 
「你們……?」
這是怎麼回事?摩羯座難掩驚訝的神情。
「就是這樣,我現在只是一個替代的人偶。」
只見射手座接過「本尊」,輕輕拍了一下背後,換成「人偶」倒在地上。「本尊」則是緩緩睜開雙眼,露出一張「嚇到你們了吧?」的自豪表情。身為「人偶」的處女座和天秤座如法炮製,喚醒「本尊」。
 
「這是什麼惡劣的玩笑啊?」
對手從一個變成四個,而且每個都很難應付……不,應該說現階段下連打贏他們的可能性都令人絕望。獅子座自嘲地哈哈笑著。
「嘿嘿,人家復活了唷~!話說那世界好美麗呢!」
處女座舉起雙手嘿嘿地說著,天真陽光的模樣散發出迷人的氣息。不過相較於處女座身旁的光芒,天秤座則是擺著一張臭臉。
 
「吶吶,我肚子好餓。」
少年歪著頭盯著射手座,空腹感直直表現在臉上。
「不勞動者不得食,那裡都是你喜愛吃的口味,放心地享用吧。」
「但是他們看起來好像都不怎麼好吃……
「不可以只看外表,有時候越醜的東西反而越美味。」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地吃下去。」
脖子拉正的少年掃視前方。從站在離自己最近的魔羯座,一路看到後方的獅子座、水瓶座和胃痛貓。的確,仔細端詳後,與地上那些看起來就像糞土一樣的黑色食物,眼前站著的四人看起來真的比較好吃。
 
「就先從最近的妳開始吧!」
「!」少年瞬間的加速度令摩羯座有些措手不及,想要遠離他卻無法擴大差距,反而被他以不尋常的速度越拉越近,只能眼睜睜看著乳白色的流體快要觸碰到她。後方的獅子座雖然想去幫忙,但卻因為射手座阻撓而碰壁。
 
不過,此時摩羯座的身旁卻出現三道影子。
紅色刀刃刺穿Jack的右手、虎爪撕裂Jack的左手,最後是黑色手套緊貼著他的臉          將他彈開。
 
「怎麼又是你這可怕的傢伙……」白貓用不習慣的左手揮動刀刃。
「看來時間剛好。」火爆貓手臂上的機械虎爪化成光粒子消失。
最後出現的天蠍座沒有說話,脫下破了大洞的手套。剛才一瞬間,他的致死能力被抵銷掉了,而且還反侵蝕到他身上。
 
「人變多了……可以吃的人變多了……
少年雙手的傷口逐漸癒合,眼神中透露出深切的渴望貪婪,那是一種彷彿因為獵物變多而感到興奮的狩獵者表情。只見少年嗤嗤笑起聲,舉起雙手,乳白色的流體從雙手流向空中,匯集而成一個越來越龐大的球體。
 
         糟糕了!大家快離開那裡!」
透過能力預見到三秒後未來的水瓶座看到無法置信的景色          但是等到反應過來吐出這句話時,卻為時已晚。
 
大小有如半個操場的乳白色球體被拋了出去。
 
 
****
 
 
「真是的,都怪莉莎拖拖拉拉的。」
「到底是誰的錯啦!說什麼屁股好痠要我背妳……那跟不能走路沒關係啊!?」
伴隨著沙沙沙的腳步聲響起,莉莎和優佳穿越校門口前的大道直接衝入校園,從右邊切入的莉莎在地上滑了一段距離後,沿途撒下種子。從左邊切入的銀絲貓則是以肉眼幾乎捕捉不到的速度逼近準備投下能力的少年,手指上的戒指正發出漆黑色的光芒。
 
優佳,妳聽好了,那個能力並不是無敵。除非是黏在手上的狀況,如果為了一口氣攝取大量養分,他通常會選擇將能力丟出。但要補充營養,那就得先和身體相連才行。這個意思就是說他丟出的能力會和身體某部分做連結,所以要讓他能力失效,只要切斷連結就行。而那個連結部分通常在嘴巴唷……。
 
回想起這段話的銀絲貓,抽出超奈鏟子,朝著嘴巴不客氣拍下去。
連結中斷的球體在空中剎那灰飛煙滅,少年則是整個人被打飛出去。停止的瞬間又被從四面八方襲來的藤蔓攻擊,引發劇烈的塵沙飛舞。
 
「沒想到……不,應該說這是必然的背叛吧,<金牛座>。」
用手指轉著髮鬢的射手座面帶冷笑,語氣似乎帶這些許憤怒和揶揄。
「不要講的我好像常做這種事一樣……
「沒錯,莉莎只是一個濕一次就會放棄抵抗的色女人。」
「優佳,妳給我閉嘴!」
莉莎朝著左邊揮出拳頭,可惜卻落空。等到反應過來時銀絲貓已經站在她右邊吹著啦啦啦的口哨,欠扁指數直線攀升。「哈……哈哈,感情還真好。」射手座呼了一口氣,聲音感覺有點無奈,但語氣卻又馬上轉變。
 
「感情好雖然是好事,但要繼續讓他餓肚子的話會越來越恐怖。」
         !巨大的藤蔓頓時碎裂,一幢人影搖搖晃晃,步伐有些顛頗。
銀絲貓和莉莎收起玩笑,眼神帶著強烈的敵意。彷彿大家心有靈犀般,白貓、火爆貓、獅子座等人也全都繃緊神經。雖然有許多話想問失蹤已久的銀絲貓,但當下要先清除眼前的威脅才行。
 
少年的雙眼佈滿一條又一條的血絲,彷彿已經忍耐到極限似的,表情相當猙獰。
 
「好餓……我要力量!我要滿滿的力量!」
少年一邊怒吼一邊疾奔,轉眼間就逼近嚴陣以待的銀絲貓和莉莎。
銀絲貓用鏟子直擊少年的臉,此時莉莎身後出現一朵巨大的牽牛花,強烈的風砲命中滯空的少年,再次將他轟回原處。
 
骨頭破碎、肌肉撕裂、神經斷裂、血流如注,少年以奇怪扭曲的姿勢站起身,嘴角不斷奏響驚悚的笑聲。身體迅速復原後,他又不怕死衝過來,看起來就只是一頭單純依循本能的野獸。
 
莉莎再次喚出植物攻擊,一根根巨大的藤蔓如強浪般席捲少年的位置。然而,藤蔓卻接二連三地被乳白色的流體破壞掉,無法阻止他前進。不過這不是莉莎的目的,她想做的事情很簡單          僅僅是引誘。
 
將兩把音爆鏟子疊起來的銀絲貓出現在少年的右側,而獅子座也剛好出現在另一邊,他手中的牛戟上環繞漩渦狀的風。兩個人眼神一閃,同時揮動彼此的武器,兩股足以把好幾棟建築物剷平的強烈風壓將少年的身體變成難以言喻的幾何形狀。只是,即使受到如此猛烈的攻擊,少年仍沒有倒下,身體反而開始重新構築和復原。
 
「去吧!」
火爆貓抬起白貓,利用剩餘的力量          將「脈動血液」的爆發性全數榨出,一鼓作氣轟飛白貓的身體。剛才銀絲貓趁著藤蔓攻擊時向白貓等人打了暗語,所以她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事才好。
 
因為右肩的傷勢導致白貓無法順利握刀,只能用繃帶將刀柄綁在手上。
「喀嚓-」出鞘的刀撞擊刀鞘發出聲響,白貓青色的眼神閃過一絲鋒利的光輝。她強忍著肩膀傳來的痛楚,將自己所剩的力量毫無保留發揮出來。
 
「無名,十一刀。」
等到再次發出喀嚓聲時,白貓已經站在少年的身後收起刀刃。噗嘶嘶嘶嘶嘶!總計十一道傷口噴出大量鮮紅血液,染紅了天空。
 
「不能……復原?」
少年發出微弱的呢喃聲,他的手和腳無法止血,身體也無法修復斷掉的骨頭,宛如動力線被人切斷似的。
 
這正是少年所擁有的「復原」能力唯一的弱點。
他的「復原」是透過腦袋發出大量訊號,讓身體的細胞開始修復工作。但要是切斷大腦神經與其它部位神經的聯繫,就無法下達修復指令。換句話說,他的身體再也無法恢復原狀,而且也會像普通人一樣死亡。這是近期一直幫助黑桃隊長研究的莉莎所得知的內幕。
 
「太好了,這樣就不怕被你侵蝕。」
最後,天蠍座的手輕輕貼在少年的臉前。
「你就好好的安息去吧。」
最凶殘的結尾          天蠍座之戒所擁有的能力「死氣」,在觸碰臉的前提下,能直接致對手於死地,不留下任何痕跡輕易奪走他人的生命。
 
 
****
 
 
「……
射手座瞇起眼睛,自在的表情染上一絲陰霾。
 
他們的搭配相當不錯,先是吸引「那個東西」的注意力,在利用最強的攻擊將他的身體打到一定要進行「復原」才行。進行「復原」這個動作,必須由腦袋透過佈滿全身的神經下指令給受傷的部位才行。一般而言,出現傷口時,該部位附近的神經就會傳達疼痛訊號給腦袋,知道傷口很痛。然而,「那個東西」卻是反其道而行,受傷時,傷口不會傳送訊息,由大腦偵測到後直接下令修復。
 
要讓「復原」失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切斷負責傳送訊息的神經即可。
那位橘髮少女對人體上的部位似乎有不少的認知,十一道傷口出現的位置全部都是急需修復的關節部位,而且準確將神經通通切斷,沒想到竟能擁有如此純熟的刀法。神經一旦斷掉,他暫時無法將該部位「復原」,必須透過其他神經先修好斷掉的神經。然而,這空檔剛好就是最致命的傷害,天蠍座針對大腦的致死能力直接將軍。
 
儘管只是簡單的搭配,但卻達到最完善的效果,成功擊敗眼前巨大的敵人。
 
「哈、哈哈哈……
射手座佩服到不禁拍起手,聲音大到讓前方的銀絲貓等人露出不解的表情。
「你在開心什麼?」
「本大爺真的很開心,<雙魚座>啊。你們的表演實在太賞心悅目。」
「感謝你的抬舉。」
銀絲貓收起音爆鏟子,邁步走到射手座眼前。兩人之間沒有交鋒,也沒有萌生任何敵意,就像普通的陌生人似地面對面。
 
「你們為什麼想要改變世界?」
銀絲貓拋頭就是一句突兀的話,射手座先驚呼了一聲,逐漸浮起笑意。
「我要訂正一下,是《王》會帶領我們改變世界才對。」
「《王》?誰是《王》?」
「如果妳到最後還能活著的話,說不定真的有機會窺見《王》的真面目。」
「那不用你操心,不管是誰我都會全部打倒。」
「有志氣的人我相當喜歡,我對妳抱有的想法表示讚賞。不過啊         
語氣一轉,射手座伸出手摸著銀絲貓垂在下巴旁的髮尾,接著說道:
「《王》的強大我可不允許任何人汙辱,他會統領一直受到壓迫的我們,改變這可笑又可悲的世界,妳能理解這其中的意義嗎?」「不理解。」銀絲貓不假思索回答。射手座聳了聳肩,表現出真可惜的態度。
 
「算了,其實也沒差,妳能不能理解對我們的世界並沒有任何影響。不過……
射手座伸出手指,發出啪滋啪滋聲響的電流如同猛蛇一樣快速纏繞。銀絲貓帶著嚴肅的表情瞇起雙眼,身上的氣氛有顯著的變化。
 
「口說無憑。我想妳一定對我口中的《王》沒有實感對吧?」
這不是當然的嗎?就像尼斯湖水怪一樣,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名字,可是卻沒有任何一人有親眼看過,對於水怪的價值觀僅限於好奇和興奮。
「那麼,我就稍微讓妳看看接近《王》的那個東西吧         
銀白兇猛的閃光穿過銀絲貓的側邊,直擊躺在地上          射手座口中的那個東西          早已看不出人樣的少年。
 
短短一瞬間,他站起來了。
 
「偷偷告訴妳,那個東西早就被我們調整過,所以<金牛座>的情報雖然是正確的,但卻不是完整。而你們所缺乏的那個情報很簡單          那個東西的腦子有一半是人工做的,裝有遏制本能的限制器。這代表什麼意思?很謝謝你們將那個東西的限制器破壞掉,這樣的話就不會有拘束          真正兇猛的野獸就會覺醒。連我都不知道那頭野獸覺醒後到底有多可怕呢,這是我們第一次實驗,還請你們多多關照。」對比銀絲貓滿臉的詫異,射手座仍是一副輕鬆自得的模樣,朗朗談著話。
 
 
「希望你們至少能撐上一分鐘,哈哈。」
 
 
****
 
 
最先知曉有危險的是天蠍座和獅子座。
 
「什!?」「唔!」
兩人同時朝著變質的少年放出狂風和毒霧,然而在觸碰到他的前一刻,卻像是被啃食般消失。乳白色的流體環繞著整個身體,構築出無法入侵的世界。
 
「力量……力量……我要力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仰天大吼一聲,少年以超出常規的爆發力,將獅子座的牛戟打斷,順便也將天蠍座打飛出去。看到此景的白貓嚇傻了,沒有心跳的生物竟然瞬間復活,這是靈異現象嗎?還是……?咦咦!根本不科學!
 
「力量          !我要力量!」
少年轉移眼球,鎖定在受傷的白貓、胃痛貓和水瓶座身上,便一口氣狂奔出去。
「給我進入幻覺……可惡!好像沒什麼用!」
為了保護幾乎沒有戰鬥力的三人,摩羯座拉著銀色的長髮闖入少年的行進路線。「幻想」的力量是利用自身的腦波去影響他的人的大腦,所以對於不知道有沒有大腦的生物來講,一點用都沒有,簡直是對牛彈琴。從剛才的內容可以得知他似乎還有一半的大腦,那就還有一試的價值,然而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妳先帶著其他人逃走!」
莉莎推開摩羯座,喚出兩朵巨大的牽牛花,對著前方砲擊,最後的結果也和剛才一樣被無情地啃食乾淨。莉莎再次撒下種子,這次喚出驍勇善戰的花籠大軍,準備阻擋少年繼續前進,但一接觸到他的身體,卻也淪落同樣的下場。
 
再這樣下去的話         
 
「哈哈,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合作吧?」
「真是恥辱,但也沒辦法了。」
獅子座和天蠍座從莉莎後方分別竄出,暴風圈先是衝擊少年的左側,吸引他的目光。而毒霧則藉此迅速擴張地盤,阻礙所有視野,將他困在中間。
 
等到暴風被吸收掉之後,毒霧從四面八方迅速逼近少年。
 
那些流體就是將所有東西轉換成力量的一種「介面」,為了將力量傳入身體內部,就必須和「介面」有所連結。換句話說,每一次啃食力量時,「介面」就會運作。可以把世間萬物通通轉換成自己的養分,這種「介面」堪稱一種作弊程式,只能單方面任他予取予求。但是……這種「介面」真的是萬能的嗎?
 
「8 combo。」
銀絲貓從背後抽出下方未鑲有鐵片的鏟柄。這東西構造有些奇怪,一般的鏟柄下方都會有個缺口用來嵌入固定鐵片。然而,這把鏟柄卻有九個缺口。銀絲貓將八枚冰凍鐵片以及一枚超奈鐵片拋至空中,順勢一鼓作氣飛躍至少年的正上空。九枚鐵面宛如被吸入一般,完好固定在缺口上,每枚鐵片各自閃著屬於自己象徵紋路的光澤。
 
莉莎曾經有說過,那種流體其實是一種「能夠溝通的介面」。
啃食力量和吸入力量都會根據使用者的意志進行,所以他每次吃完東西時都會大喊難吃或好吃。對他而言,那個「介面」並不會自動執行,而是透過意識進行控制。
 
但如果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一口氣塞入過多的力量會如何呢?
銀絲貓再次組合出另外一把擁有九枚鐵片的鏟子,這次是七枚火焰鐵片和兩枚音爆鐵片。她也不清楚這樣是否有用,能不能突破那團萬能的流體全是未知數,但是只能賭一把了。將自己最強最厲害的力量毫無遺漏全部展現出來          話說要是現在不這樣做,後面也沒機會了吧?
 
等到毒霧被吃盡後,銀絲貓與少年的距離只剩下短短幾公尺。
左手的冰屬性組合散發著強烈的冷氣,以中間的超奈鐵片為中心點,冰凍鐵片凝結空氣中的水蒸氣,塑造出巨大的冰錐。
 
銀絲貓先是將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左手,突入少年的頭頂,結凍的速度與分解的速度互相抗衡,發出一種近似於黑板摩擦的詭異聲響。少年因為突如其來的攻擊不禁彎曲膝蓋,身體逐漸往後倒。銀絲貓雙眼一睜,蒼藍色的雙眸染上只有認真戰鬥是才會出現的晶塊狀。她轉動右手上的火風屬性兼備的鏟子,烈火挾帶著激烈的風暴,如同火災時的閃燃現象,一陣一陣的赤紅色海發出轟隆的聲響,震盪周遭的空氣,將他包圍在氣勢兇惡的火海中。
 
啪嘰。
 
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音從耳邊響起。
最後,這次的對決在獅子座與天蠍座的加入後畫下句點,足以再次讓學校化作一堆廢墟的力量衝擊地面和大氣,激烈的爆炸聲響隨著竄入雲霄的黑煙傳入所有人耳中,聲音大到令人不禁想用力摀住耳朵。
 
銀絲貓喘著氣,壓住膝蓋,微睜著雙眼盯著那團濃濃的黑煙。
打敗他了嗎?這個想法有用嗎?雖然一切的結果要等到煙霧散去才知道,但希望真的會有用。沒用就完蛋了,真的一切都會完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喂喂,真的假的啊?我都快嚇到尿褲子了。」
毫髮無傷          不對,應該說他的力量變得比剛才更加危險。看到一旁天蠍座和銀絲貓滿臉嚴肅的樣子,獅子座只能苦中作樂說個簡單的笑話。
 
「力量,我還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力量!!」
少年張開雙手,乳白色狀的流體又一次在空中聚集,這次的球體範圍遮住了所有人的視野,遍及整個學校。如果讓這東西掉下來          不只我們,就連那些中了幻覺的突擊部隊也會成為他的食物。
 
「萬人份的能量,不妙。」
銀絲貓從背後抽出刺豚鏟子,鐵片上的刃片咻咻的高速迴轉。成功的話不僅僅是犧牲這件事這麼簡單,說不定整座城市都會隨之崩毀。
 
擠出自身所有剩餘的力量,銀絲貓想要再次切斷中間的連結,讓流體失去功用。
就當銀絲貓才往前踏出幾步時,卻發現了異狀。乳白色的球體逐漸壓縮,最後變成一顆小球包覆住少年。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有什麼目的?
銀絲貓的身體搶先思考一步衝了出去。她不了解那個招式是什麼,也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唯一浮現在銀絲貓心中的只有一件事:現在不阻止他大家都會死。
 
然而,那個小小的球體卻以肉眼難以辨別的速度開始擴張         
 
最後         
 
 
「大笨蛋優佳,我果然最討厭妳了。」
映入銀絲貓眼中的是一名少女的微笑與鮮紅色的世界。
 
 
****
 
 
那時候,優佳與其說是冷淡,不如說是彆扭的人。
性格惡劣,動不動就喜歡揍人,甚至會直接拿出鐵尺攻擊人,簡直像一隻豪放過頭的野貓。不過,在這之中最讓我討厭的就是她把我當作白癡一樣對待。雖然她沒說出口,但我知道她心裡一定這樣想……沒辦法,誰教我是一個什麼都做不好的笨蛋,除了笑以外我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有什麼有用之處。
 
我真的很羨慕優佳,儘管她小小隻的很可愛,但是卻非常優秀。
不論是運動、成績、家事、手工藝、美術、身為超能力者的天分,在在都讓我好生羨慕。每次相比之下,總覺得自己的自信心越來越薄弱了……。啊,可是多虧了優佳幫忙,我才勉強順利畢業,其實我應該要好好感謝她才對呢。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變得和優佳一樣,只是單純希望能夠站在她的身邊。
儘管一點點也好,為了讓她的視野中有我,從國一開始每天晚上我都很努力要求自己練體能。超能力者與普通人的身體能力有龐大差距,可是仍和普通人一樣總會有累的時候。我很想要變強,但也只能想出練體能這種方法。
 
……說實話,這也是讓我白天上課狂打瞌睡的原因。呼,幸好畢業了。
 
優佳總是離我好遠好遠,每次才覺得自己好像有些長進,但優佳似乎又變得更加厲害。真的很想要拜託她走慢一點,不過我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可以要求,畢竟是我自己想要追上她          為了有朝一日能和她肩並肩努力。她能發自內心相信我,我也會努力回應這份期待,守護她的身邊。
 
不不,你們別誤會了,我才不是那邊唷,絕對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我只是……只是想要好好地與優佳成為朋友而已,才……才沒有想發展出什麼朋友以上的關係,而且聽到優佳說她有喜歡的人,我也絕對沒有生氣!真的!啊!雖然她努力炫耀的樣子讓我非常不爽就是了!明明就還沒有變成那種關係,她卻說得未來一定會變成這樣,這種莫名的自信真是讓人難以苟同。
 
不過,這才是我認識的優佳。驕傲、理性、冷淡,而且又很強大。
 
說不定,我只是單純地想要撒嬌而已。
我想讓這麼厲害的她也能夠注意到我的存在,最好是一天看不見我就會覺得焦躁。而且也想知道這麼厲害的她都在想些什麼,可是又感覺她想的東西好像不是深奧的事情。我真的很想和她成為朋友,想與她站在同個起跑點上          可是,這果然只是我在癡人說夢,因為優佳根本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不對,是我自己這麼認為的。
 
自卑、憤怒、痛苦、厭惡,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改變了呢?
是因為「優佳自從得到黃道的力量後,其實一直都用著讀心的能力在與我相處嗎?」……啊,這還真的讓我非常受傷。沒想到我們所相處的時光不是兩人發自內心堆積出來,而是只有我單方面在疊積木而已。
 
不信任我,一直以來我所認知的羈絆和感情原來只是虛幻的存在。
所以,我很討厭優佳,這個笨女人竟敢玩弄我的感情,絕對要讓她付出代價,要她哭著求饒          這份負面感情就在剛才不久前才煙消雲散。
 
優佳果然還是優佳,遲鈍的要命。
 
        與我相處的那段日子以來,她只是單純地做自己而已。
 
不會笑、冷淡、暴力、毒舌、孤僻          我從優佳身上得到的東西已經太多太多了,是我自己太貪心才會讓這份關係出現嚴重的裂痕。想要變得與優佳更加親密、想要看到優佳的笑容,別人能得到的東西,為什麼都不是我?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才不是呢!小川莉莎妳這個笨蛋!
 
與優佳相處的三年時光,那已經是別人一輩子都無法得到的珍貴寶物啊。
 
才不用什麼笑容,也不用什麼親密約定,我與優佳          不對,我們一年十一班所堆積出來的積木,才沒有那麼簡單就會倒榻。
 
那時候,就當我們大家都要被淹死時,優佳憑著自己的力量拯救了我們所有人。
多虧如此,大家才知道日雪優佳其實才沒有想像中那麼不友善,可能是害羞,也有可能只是單純不擅長應對人際關係。其實她就和我們一樣,會笑會生氣也會哭,就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國中女孩子。
 
優佳的遲鈍我可是非常清楚唷          還是應該說天真呢         
 
表面上看起來深思熟慮,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想,很多時候都依循本能,真的就像一隻野貓一樣。妳看……就連自己準備去尋死的「這件事實」都不知道,只是一昧地想要拯救所有人。真是有夠蠢的,竟然會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這樣出社會可是會吃大虧唷。我在「失樂園」中學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自私自利。要是不這麼做,隨時都會丟掉自己的性命。
 
不過,偶爾讓我耍賴一次吧          就讓我變回國中時的自己。
 
<金牛座之戒>,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傳送自己的想法。
請你救救我的朋友,以及她想要守護的朋友。因為我的脆弱,一定讓你非常不滿對吧?明明當初就答應過你我會成為一個堅忍的人,真的很對不起。這次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絕對不會逃避也不會轉頭,會直率面對所有的一切。請你相信我,這就是          我,小川莉莎,最後一次展現出的決心,請你給我保護朋友的力量,保護那個愚蠢、遲鈍又天真,但卻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汝的這份心情吾就不客氣收下。』
 
嗯,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         
 
 




優佳,對不起,我可能暫時無法和妳成為朋友了,但最後還請容我說一句話。
 
 
 























 
 
 
 
 
 
 
 
 
 
 
 
 
 
大笨蛋優佳,我果然最討厭妳了。
 


Next Time:《小貓~星之鐘戒~》-「黃道的逆襲.擴散之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極北之風
在主角沒有戲份的時候,劇情又大大的推進了

05-10 15:15

不改
下回開始就是主場了[e25]05-10 17:52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主角要開掛了是否

05-10 18:09

不改
是的[e29]05-10 18:15
桔梗麻雀™
又來一個領便當了=口=

05-11 00:44

不改
哎呀,也才第二個[e25]05-11 0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王子的責任-「... 後一篇:【短心得】無法劈砍的鈍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