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擁抱

作者:白河│2014-05-08 19:35:51│巴幣:26│人氣:392



  由於近期鈦星遠方的殖民星球屢次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行動,身為星際記者的理查已經在資訊總部加班好幾個星期了。照明器散發的冷光照映著空曠的辦公室,在遼闊的窗戶外面,無數運輸機沿著輸送道來來去去,在深夜中發光的指示燈一明一滅地閃爍著,像是浩瀚宇宙裡面倏忽即逝的璀璨流星。

  「琳達?是我。」理查撥打了顯像電話給海洋彼方工作的女朋友琳達,「我今天也是不能回去了,你自己工作小心,」他看著桌上她的微笑照片。「我愛你。」

  顯像電話裡面現出一道立體的影像,一位女子赫然出現其中,她擁有美麗的眼睛、淡淡的微笑,她望向對她通話的理查,伸出雙手,給予對方一個親暱的擁抱。

  「理查,我也很想你,我們好久沒見面了,希望你一切工作安好。」她對著他細語愛意,理查感受到虛擬影像投射出的模擬體溫,以及一股輕飄飄的力道,彷彿眼前對他回應的女子是由薄紙捏成的一般。

  通訊結束,女子與顯像電話的光線皆消散而去,彷彿剛剛那一切遠隔大洋的親近是一場不真實的夢,現在辦公室又只剩下他一個人在場,而他的手機與電腦不斷跳出的新信件通知成為這寂靜空間的唯一節奏。

  男子沒有立即坐下來,有一陣子他就只是望著已經關機的顯像電話,他用手撫摸著不帶溫度的機台不發一語。在繁忙以及急促的工作步調之下,他們倆個上一次真正的見面似乎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有一個月?還是一個季節?

  他發現他已經忘記了上次與她真正擁抱時,懷中的吐息與身體的溫度究竟是甚麼樣的感受,機器再好,虛擬的科技再發達,他總感覺其中有甚麼東西偷偷地從中溜走了,無聲無息。

  時鐘傳來一陣聲響,提醒他十五分鐘的用餐與休息時間已經結束,他拉拉領口,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按下電腦開關讓休眠的螢幕重新亮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小說|宇宙歌劇|極短篇|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傻眼卯咪
科技讓人與人的距離變短
心卻離的更遠...

05-08 20:48

炘炘
機器能模擬出人的樣貌、體溫,
卻無法模擬擁抱時所傳遞的情感。(´・ω・`)

05-08 23:32

席悠
這篇正好說出我的心聲

05-09 00:06

百合子
我開始遺憾溫遠理不見了

05-10 0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察】探究奇幻文學種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大眾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