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電子符紋技術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05-08 16:28:54│巴幣:34│人氣:679


科技與魔法的結晶






【原理】



原自於西南方「加特」這國家的技術。

就是電子電路+符文

符文,乃是藉由文字所構成的咒文或法陣,刻印在石板、武器等物品,或是憑空召喚魔法字,進而達成法術體的施行。

而電子電路,正是能夠做到利用「程式語言」產生「文字」的工具,因此──融合了符文的話,就會出現所謂的「電子符文」

換言之,小小的一片電路板,就蘊含著比的上石板紀載的符文咒式多更多的數量,大幅的顛覆以往一字一句的刻石板與大魔法陣的低效率,只要灌輸魔力進去,就能產生比以往多出數倍的高效率符文魔法。

而經過符文化處理的電路板上頭的電路,會因魔力產生不同的顏色,因此被稱為「符紋」

運用這項技術,凡是電子用品就能產生飛越性的成長,甚至只要在器物與工具上加裝一小片的電路後,灌輸魔力下去,就能有著多樣化的功能。

更因為法術的進步,可使符紋技術擴及到社會,交通運輸與民生都能提升到新的次元。

因為歷史的關係,符紋武裝方面有著毀滅性的研究,可使一把小手槍可產生與反坦克穿甲彈同等的威力,因此被國家嚴格的控管。

並且,加特國還有直接逆向思維的設計,使得「電力」可以轉為能量啟動符紋,連魔力都不需要,令沒有開發魔力的居民能夠直接使用。使得加特國的民生環境水準更為提升。

【使用】


雖然能一次產生的符文體在電路中,但是要找到驅動的魔力與電力量並不容易……NO

原因很簡單,因為電路程式語言處理的關係,可以用微電腦分析,使程式語言產生的符文精準化;也就是說──縱使一片符紋板可以產生十億個符文,但經由電腦分析判定使用的量,即可只產生十幾個符文字排列並來使用。

是的,排列──經由電路精密的計算,他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產生相對應的正確符文排列,使出應有的魔法力。

因此,符紋技術並沒有產生「高耗電,高耗魔」的問題,因為電路自己的設定就能找出最精準且最能省能源的符文字數。

此外還有「分頭造字」──由電力讓符紋板造字,再由魔力驅動符文,亦或者反過來使用。

【歷史】


原自於西南方「加特」這國家的技術,且是該國家的主力產品技術。

因科技水平到達瓶頸,國家決定引入「符紋」的技術。

約六十年前,阿里克‧AF‧盧克森,原是加特國的外交官,但對魔法產生濃厚的興趣,前受到「科技發展計畫」的共同作業中,提出「程式符文設計」這項創新的想法。

十年後,第一台「符紋驅動電腦」做成,可以單人魔力持續提供三小時的運作,雖說三小時非常的短,但這卻是極為飛躍的一項事情。這大為受到政府重視。

又十五年過去,幾項大型公共建設已經符紋化(地鐵、列車、公家機關的供電等、幾座魔法符紋發電廠),人民也感受到了科技有所不同。

五年過去,第一把符紋武裝出現,被稱為「M19」的一把手槍,這時小口徑的手槍的威力已可以達到步槍的水準。

同年,因為受到符紋發電廠的啟發,有人開始著手研究以電力啟動符紋系統的設計。

二十年後,電力符紋系統已經成熟,電力符紋載具(車船飛機)都已經能量產使用,甚至還出現反重力移動工具,而武裝方面──符紋武裝已成為了一種輕巧但破壞力異常高的裝備,連冷兵器都能有可怕的威力。

雖然加特的技術一等一。成功的將符紋納入了生活環境中,尤其是兵器運用上──但因突如的新技術傳進,一時缺乏有效法率控管的關係,導致人民容易攜帶簡便的強大武器。

又加上,加特長年的種族紛爭與領地糾紛,這項符紋技術,淪為戰火的導薪。

十年後,符紋戰爭爆發,這時──出現了所謂的「生體符紋」技術,大幅改變了符紋觀。

十八年後戰爭結束,加特政府重組,政局日趨穩定,政府嚴格對符紋技術進行控管,並利用該技術茁壯國家。



【運用】


‧民生


基本的食衣住行已經被電子符紋攻略,且全可以電力化。


符紋熱爐,符紋烤箱(可直接運用符紋讓食物添加味道)等,以上調理工具甚至能添入時間魔法,讓料理變得極為快速。

不過對於農作物的生長是禁止使用電子符紋技術使生長變快的,因為時間的轉變會牽動「蓋亞」,過去有人大為提倡,但這些符紋速成農作技術都被蓋亞給修正了,因此作罷。


一條條的絲線可以注入電子符紋,使得衣服能自我調節溫度,甚至自我變色或衣服直接變型,讓衣服可以美觀與實用接注重。

缺點是服裝業變得不能量產與款式競爭,導致服裝業只有幾大龍頭,中小企業毫無生存空間(服裝能自己變型,一件多穿,款式就變少了,冬裝也只要一件薄長袖也可以保暖)


居家的電路全數電子符紋化,電腦電視等電子產品更是符紋專門的領域,因此達成節能卻能源高效率運轉的雙贏局面。

且,居家的符紋也能輕鬆改變居家的擺設甚至配置(具現符紋的關係),使得房屋有著變形的功能,使的房屋不在是死冷冷的固定之物;且因為符紋的關係,在抓地力和抗地震有著超效性的免疫力,九級地震也能讓人絲毫無感覺到震動的大樓已經是量產化的東西。

是的,連地震都可以吸收化為能量,加特是個能利用"地震能"的國家。

公共電路與水利設施也符紋化,使得生活更加便利,甚至道路還能因為符紋而能自由改變樣貌

然而這點讓加特官方徹底關注,在房屋變形方面有嚴格控管。


交通工具已經完全符紋化,僅僅使用電力,就能比舊時代使用燃料的交通工具更具效率與環保,且已經出現「反重力車」(重力符紋的關係),使得加特人能進化為擺脫輪子的民族。


加特雖然對不少符紋技術有出境限制,但是出售符紋技術倒是不怕被複製或抄襲──因為他們知道,米加爾德大陸上還有比符紋技術更神棍的事物存在,故步自封是愚蠢的。

他們利用符紋技術的交易,來交換其他國家的祕法,進而在複製到自家的符紋上,使得國家的符紋技術更為茁壯。


‧武器


熱兵器

符紋技術令熱兵器產生了可怕的變化。

想想,一把手槍的彈匣+板機+槍管+彈殼+彈頭,都佈滿了符紋,而這符紋上面存在著成千上萬的符文,經由魔力加持後,這把手槍一發子彈的威力有多少。

因此,光是一把小手槍就能擊穿戰車,更遑論大型的熱兵器了。

符紋戰爭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而產生,運用小手槍達成強效的暗殺,最後引爆戰爭;但是符紋熱兵器終究是昂貴品,並不是人人能拿的,在符紋戰爭中仍是使用普通的熱兵器為主。

也因此造成符紋冷兵器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現在的加特國已經有能力將符紋熱兵器量產,但有著非常嚴格的限制,因為誰都不想看到人人都拿一把迷你反坦克炮在街上走的模樣。

冷兵器

原本加特是個南方國家,槍械自然是把冷兵器打趴掉,但因為符紋技術而有著重大的改變。

將符紋給直接給設在刀劍、弓箭等,也就是將過去把符文刻在石板武器的思維逆流──讓新式的符紋刻在武器上,使得武器自帶強力魔法,這讓冷兵器擁有對抗熱兵器的能力。

也因此,一度出現了冷兵器凌駕熱兵器的戰爭情況。

但熱兵器仍有他的價值存在,所以沒有被消滅,戰後也被改造成可量產的形式,不過因為法律之因,軍隊並沒有完全配備符紋熱兵器,而是普通熱兵器/能量遠程兵器與符紋冷兵器共用的裝備。

當然這並不是用電路板打人的意思,終究是冷兵器,因此材質非常堅韌。

(且並不一定是要刻符紋在武器上,只連結一片符紋板在上面也是可行的)

能量兵器

運用符紋產生能量攻擊的武器,通常是銃。

眾所周知的光束槍,也有光束劍,但光束劍不流行,因為實體劍本身就能附著能量,而且還遠比單純能量的光束劍還強(畢竟劍身面積大,能容納的符紋多)


‧生體符紋

在符紋戰爭的時候出現的新技術,用於士兵上。

我們都知道神經元能有電流傳導,而藉由神經元的改造,就能讓「符紋」植入人體內。

當人身上擁有了符紋,就是一個可怕的自主兵器;甚至能因符紋植入程度上的不同,導致毫無魔法能力的普通人,可以輕鬆追上練幾百年工夫的大魔法師。

說簡單點,類似FATE中所謂的魔術迴路,但卻是「人工製造」的,而且「可以更換+高數量加疊」(將體內符紋更新或加成是容易的事,難的是神經元改造)

且被像起源彈之類的東西打到,如F/Z中某衛宮氏與麻婆神父對打時,麻婆使用了咒令當魔力源而免於中招那樣──生體符紋者被打中,頂多是身上的符紋消失而已,可再重新輸入符紋。

(雖然那把槍就算一般子彈打中人體也會掛掉啦)


這使得加特的戰爭越演越烈,但能成功的這終究是少數,因此擁有生體符紋的士兵,能輕鬆使用魔法的士兵橫行於戰場。

不過因為這符紋有極高的危險性與失敗率,在戰間其也往往是捉孤兒或是戰俘直接當白老鼠實驗,因此現在被加特政府嚴格控管使用該技術。

不過這在醫療上有突破,能夠化解脊椎或神經病變等(並非神經改造,而是重建)

目前在戰爭時候被植入生體符紋的軍人或平民,會被加特政府嚴格限制出境,出國外每三個月就必須回境辦理,否則會被視為犯罪者。



相關角色:

吉翰德‧普雷洛格(鏡者)
艾琳娜‧普雷洛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瀕死的赤目
如果我家電腦也能這樣搞的話,就不會產生某些悲劇了

05-18 21:24

黑龍.拉雅克
不過這樣連國家線路都要改一遍了,網路不是符紋照樣悲劇>_>05-18 21:26
光翔
科學符紋+人體改造.........生體計算機?

11-11 11:19

黑龍.拉雅克
神經改造11-11 11:21
黑龍.拉雅克
等同直接在人身上值入魔法迴路,讓不會魔法也沒有魔力的人也能使用魔法11-11 11:26
光翔
我知道啊,只是覺得依照這種技術想要搞出生體計算機(因為身上就有迴路相當於電路?)好像也有可能(比方說單體反應速度或判斷能力提升?)

11-11 11:40

黑龍.拉雅克
本來就有這種功能11-11 11:45
黑土丹丹
好有趣哦 偶喜歡這個設定

04-08 10:47

黑龍.拉雅克
現在才看到單單有回這
09-09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BZA系... 後一篇:【RPG公會】003吉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