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者 章一—神秘樹林中的龍蛋(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4-05-04 18:52:47│巴幣:0│人氣:151
  這裡是一片雜亂的樹林,地上散落幾塊大石,刻著金色不明的花紋。冷風從前頭吹來,將有著男孩的一頭褐色短髮吹得凌亂,讓他不禁打了個冷顫。薄霧使樹林中的溫度下降,只穿著一件單薄白色無花紋睡衣的男孩覺得寒冷,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回家。
 
  「嗯?這裡是哪裡?」男孩疑惑地問,然後向前走了幾步。
 
  將簽約……一道低啞的嗓音傳入腦中。
 
  男孩聽到聲音的剎那,停下腳步,四處張望,映入眼簾的仍舊是片樹林。
 
  再往前走一段距離,他又更加疑惑:「我們村莊什麼時候有了這個地方?」
 
  需要簽約者……那聲音再次傳進腦裡。
 
  「又有奇怪的聲音?是誰在講話?」男孩心裡的疑惑越來越多。
 
  走了很長一段距離,他猛然止住腳步。眼前有個黑色龐然大物,趴倒在草地上,身邊飄散著少量白色光點,頭上的角呈現出美麗的金色……而且額頭上有著亮金色的奇怪花紋。
 
  男孩著實被嚇了一跳,眼前這黑色的龐然大物,無疑是……
 
  「哇!龍?」
 
  男孩眨了眨眼,揉了揉眼,的確沒有看錯,他眼前的黑色龐然大物正是一頭龍。牠蜷著身子,閉著眼睛,動也不動,似乎沒有發現有人靠近。
 
  男孩欺近龍頭,倒吸一口氣,他帶著害怕和好奇,伸手摸了下大龍額頭上的金色花紋。
 
  龍忽然間張開了金色的銳利眼眸,盯著男孩,說:「終於找到了,符合契約人條件的人……履行契約條件……」
 
  接著男孩意識一暗,最後聽到的話是:「履行契約的條件吧!」然後他就清醒過來了。
 
 
  男孩從床上彈起來,重重喘了幾口氣,看了看四周的環境,這裡是一間有點雜亂的房間──他最熟悉不過的……他的房間。
 
  他下了床,準備刷牙洗臉時,摸了下自己的後腦,喃喃問:「奇怪……怎麼會作這樣的夢?」
 
  他正要離開房間時,眼角瞄到自己手上有東西,將手背移到與視線同高的位置,發現手上有奇怪的金色花紋,花紋的圖像是一條龍旁邊繞了兩條不明的曲線。
 
  「手背上這是什麼?嗯,先不管它。」很快放棄思考的男孩這次真的離開房間去梳洗,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
 
  梳洗之後,他下樓第一個見到的人就是穿著橘色圍裙,手持拂塵的中年女子。
 
  「伊凡,睡得好嗎?」
 
  「嗯……媽媽也睡得好嗎?」
 
  男孩的名字叫作伊凡,有著一頭略為雜亂的淺褐色短髮和一雙如水般清澈的藍眸,外表約略十二、三歲。他一身橘色格子上衣和短牛仔褲,腳踩涼鞋,打扮十分隨性。
 
  其實早上見到家人用這麼奇異的對話當開頭有點詭異。
 
  「對了……你昨晚似乎沒有睡得很好,是因為昨晚雷聲轟隆隆閃電交加的緣故嗎?」
 
  伊凡搖了搖頭,回答:「不是!不是啦!我昨晚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奇怪的夢?你做了什麼奇怪的夢?」艾娜蹙起眉頭。
 
  「就是啊……」伊凡把昨晚的夢境情景大致講了一遍。
 
  艾娜笑了笑,說:「呵呵呵呵,龍嗎?真的好厲害,還好沒有被抓去吃掉。有趣的夢也可以和猶他分享一下,應該會很棒。」語畢,艾娜寵溺地摸了下寶貝兒子的臉。
 
  「說到猶他,人咧?」
 
  「猶他拿早餐去給獵犬吃,到前院去了。」聞言,伊凡理解似地點了點頭,和母親講了幾句話後,就離開家裡到前院去找人。
 
  他一衝到前院,就看見一人一犬保持很長一段距離,正在玩大眼瞪小眼的遊戲。黑髮少年手上拿著一袋飼料,眼神充滿著警戒。
 
  「早安。」
 
  「喔!你起床了?伊凡!眼睛怎麼有黑眼圈?你都沒睡嗎?」
 
  「不,我做了奇怪的夢。」伊凡搖了搖頭。
 
  「什麼?你說做了奇怪的夢?什麼夢呢?」
 
  伊凡把夢境內容告訴他,後者哈哈大笑道:「哇哈哈哈──龍嗎?那很厲害?龍夢耶!可是夢裡沒有出現一隻狗嗎?哈哈哈!」他一邊大笑,一邊撫掌,伊凡臉上降下三條黑線,用無言發表對兄長的反應的感想。
 
  「哈哈哈,一大早就笑了半天……對了,不要再說奇怪的話了,快點拿早餐給獵犬吃。」語畢,猶他把飼料袋塞給伊凡。
 
  伊凡錯愕地接下飼料袋,一頭霧水問:「咦?這不是猶他要做的工作嗎?」
 
  猶他敲了伊凡的腦袋一記,沒好氣地說:「你這傢伙!竟然這樣叫哥哥!你又不是不知道獵犬多討厭我。靠近的話,牠一定會咬我。獵犬喜歡你,拿去啦!」
 
  伊凡沒有出言反駁哥哥,朝著左邊的狗屋走過去。他到狗屋前蹲下來,將飼料倒進黃色小碗中,對獵犬揮了揮手,示意牠要吃早餐。
 
  獵犬乖乖走到小碗前,伊凡輕輕摸了摸牠的頭,看著牠把飼料吃完後才回去找猶他覆命。
 
  忙完餵狗的問題後,他進屋去問艾娜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
 
  艾娜拿了個方形物體給他,連拆開都不用拆他也知道這是用紫色布巾包著的便當盒。
 
  「去農場工作的爸爸忘了帶便當,你幫他送去好嗎?」
 
  「好的。」伊凡接過便當盒,帶著微笑點頭答應。
 
  艾娜摸了摸他的頭,用寵溺的笑容說:「好乖啊。」
 
  伊凡說了句「我出去囉」,然後就一邊回頭一邊和艾娜揮手,離開平凡的小木屋。
 
 
  烈陽高照,微風輕拂,微微的涼意打在臉上,即使有風,伊凡還是跑步跑到汗流浹背,才終於抵達農場。
 
  從他現在的方向望去,農場分成兩個部份,一邊是種植區,一邊是飼養區。種植區自然就是種植農作物的區域,飼養區則是養了豬、雞、牛、羊、鴨的區域。飼養區的五種動物都用籬笆或農舍隔離起來,種植區用標示來區別種植物的種類。
 
  他放慢腳步,呆若木雞看著父親和幾個農夫站在養豬區面露苦惱之色。
 
  他的視線掃向躺在地上的白色籬笆,大概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他看了幾分鐘後,想起自己還得把便當送去給父親,才走到農夫們身邊,用手指點了點父親的肩膀。
 
  「咦?這不是伊凡嗎?來找我有什麼事嗎?來幫助爸爸嗎?」克里特丟出一串問題,他的答案在伊凡把便當舉起來晃了幾下後得到。
 
  伊凡把便當交給克里特之後,指著地上的籬笆問:「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籬笆會變成這樣?」
 
  「附近的怪物太兇猛……衝進來攻擊家禽,撞破了籬笆。呃……伊凡,你可以去幫我買兩、三塊木板回來嗎?」
 
  伊凡點了點頭,跟克里特拿了錢之後,就去道具店買木板。
 
  道具店不只賣藥和魔法道具,還會賣農產品和常見材料。
 
  伊凡回家拿了包包後,把錢塞進去就往村莊而去。
 
  他把木板買回來後,克里特和農夫們鬆了口氣,過些時間他們就能把籬笆修好了。
 
  正要進入豬圈的克里特猛然停下腳步,把伊凡叫回來,好在後者還沒離開,不然他就得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解決另一個問題。
 
  「爸,還有什麼事嗎?」
 
  「在籬笆毀損前,還有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豬逃掉了。由於牠還小,所以不認識路,我必須去把牠找回來。伊凡,你可以幫這個忙嗎?」
 
  「好的,牠往哪個方向去了?」
 
  克里特指了一個方向,伊凡向他道別後,離開農場,父親所指的方向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9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後一篇:【楓谷同人】龍的意志傳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