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小說習作~賦予存在的光

作者:海賊阿宗│2014-05-02 18:46:47│巴幣:4│人氣:234
這是在下為了交現代小說課的作業而寫的小說之一,是從短篇漫畫原案改編而來。
我對寫小說完全沒有研究啊......不過還是請各位加減看看吧。
 
賦予存在的光
  有句俗話說:「每個人都該擁有一個必殺技。」而我也有一個必殺技,那就是「破壞死光」。
  好啦,我也知道這個名稱還挺幼稚的,但是都已經叫了好幾年了我也懶地換。言歸正傳,「破壞死光」顧名思義,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光束砲,從雙手的手掌發出,可以將擊中的物體毀滅殆盡;不過我只懂得如何發射,究竟這光束到底是啥玩意兒我是毫無概念的,其威力連我自己到現在都還未能完全掌握。
  首先就先來說說我是如何學會這項絕技的吧。還記得大概在我七、八歲時,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到了一個四處都發著光的地方,在那裡有一個全身發光的人告訴我我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小時候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認為他是聖誕老公公,但是現在想起來覺得應該是外星人。)我也記不清楚自己當時說了些什麼,我第二天一覺醒來突然感覺到了身體有種異樣─我的腦袋裡被輸入了一本說明書一樣,書名就叫「如何學習發出破壞死光」。
  就這樣,我展開了與破壞死光密不可分的新人生。
  那時候的我正喜歡模仿漫畫和卡通的年紀。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結果哪天晚上想都不想就許了一個「希望能發出破壞死光」之類的蠢願望吧。總之,在經過那不可思議的一晚以後,我每天按著腦袋裡的指示,一步一步地進行我的修煉,學習要如何發出破壞死光。修煉期間的故事要一一敘述的話實在講不完,一言以蔽之的話:那是一段非常艱苦的日子,絕不比武俠小說中從小苦練武藝的情節要輕鬆。我求學生涯中大半的時間都花在鑽研這項絕招上,每天都盡可能省下時間,偷偷地瞞著所有人進行修煉,幾年下來我的功力緩慢但穩定地進展。
  期間我也遇過不少瓶頸和危險,其中最重要的一次危機,是我在國中時期修練已有小成時發生的。那時我熬夜了好幾天,終於成功地進展到新的階段,但卻一不小心造成了意外,轟垮了我家的半面牆。雖然很幸運的包括我自己在內並沒有任何人傷亡,大人們也只以瓦斯氣爆作為結論,但這次事件真的把我嚇到了,從此以後我加倍地小心謹慎,不敢貿然再做任何實際試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就這樣過了十年以上的時間。在我高三那一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學會了破壞死光。
  還記得正式修煉完成的幾天後剛好是跨年夜,我懷著興奮不已的心情,偷偷一個人溜到一處人跡罕至的郊外;藉著遠方煙火的掩護,我凝聚所有的力量向天空發射了值得紀念的第一發破壞死光。巨大的光束以驚人的氣勢照亮了整片天空。我不禁感動得流下眼淚,一切辛苦終於得到了成果。
  從那天以後,我興奮地好幾天都睡不著,為自己成為了一個破壞死光使用者而雀躍不已,但是等我從興奮中冷靜下來後,我開始做了這些年來我從沒做過的事─思考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我這時才發現,這十幾年的時間我除了破壞死光以外,什麼也沒得到。我終於驚覺自己幹了什麼蠢事。
  破壞死光是種除了攻擊以外沒有任何用途的危險能力,為了社會的安全,我平時根本沒有使用的機會,還得小心不被別人利用去做壞事,結果到頭來會不會使用根本就毫無差別!
  如今和我同年齡的同學們不是上了大學,就是已經開始就業,大家都在努力開創著自己的人生。但是,就只有我,為了破壞死光白白浪費了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到現在書讀的馬馬虎虎,沒有任何興趣和一技之長,就連人際關係也搞得不好,完完全全變成了一個除了能從雙手發出光線外一無是處的廢材!
  我這才發現自己在以往修煉的過程中,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自己的未來。認清楚這一點的瞬間,我感到一股突如其來的惡寒從頭皮竄到指尖。從那天以後一連好幾天,我每天躲在房間裡不斷對著牆壁捶打嘶吼著。為什麼我當初要許這什麼蠢願望!為什麼我要讓這莫名其妙的超能力毀了我的一生!我想要讀書、交朋友、過個和其他小孩子一樣平凡的童年和學校生活!我想要讓一切重來!但是這一句句吶喊只是讓我更加痛苦。我的父母親看到我這副模樣都不知所措,搞不懂其中的原因。人生不能夠重來,無論我怎麼後悔,已經消逝的過去不可能再來一遍。我就這樣痛哭了幾天,最後終於漸漸平復。
  絕望過後,日子還是得過。毫無任何基礎和才能的我,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去找工作或進修;於是我成了一個尼特族,家人雖然有鼓勵有責備,但卻拿徹底放棄的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最後也只能隨我的便。失去了一切的進取心和生存目的,我整天不是泡在網路裡就是無所事事,每天縮在家裡漫無目的地過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對這樣看不到未來的人生也開始感到厭倦,有好幾次動了就這樣了結的念頭,但總是因為嫌麻煩而放棄。
  行屍走肉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兩年,突然有一天,上天就像是回應我的希望似的,和其他努力生活的世人開了一個大玩笑。
 
 
  世界末日來了。
  一顆小行星直衝地球而來。那天我正百般無聊地在看電視,突然看到國際太空總署緊急發布了這項震驚世界的消息:就在短短幾天之後,地球即將遭到小行星的撞擊,預估全世界將會遭到無比巨大的浩劫!初估會有十億以上的人口在撞擊之下喪生,剩下的人則會被後續引發的各種天災更會害死上七成以上,生態系將受到難以預估的破壞,數百萬的物種會消失,甚至不排除人類有滅亡的可能性……
  聽到這個消息,全世界一時陷入了恐慌中,世界各國有的開始緊急建造避難所,有的試圖發明應對的武器;還有的國家乾脆封鎖消息,聽天由命……但世界承平已久,一切都已經太遲。每個得知此事的人都陷入了恐慌,世界一片混亂。
  這時,就只有我,一個早就放棄了一切的人,對這一切冷眼旁觀。暗自嘲笑著這群蠢蛋也得我一樣落入悲慘的末日。
 
 
  末日來臨的前幾個小時,我和所有的家人們一同聚在一起。小行星預定墜落的位置就在我住的城市附近,反正跑到別的地方也不過是受久一點的苦,我們一家索性留在老家,靜靜等待命運的安排。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我躺在房間的床上翻看著幾本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漫畫和故事書,不禁開始回想自己的這一生。人類真是諷刺,自認為早已放棄一切、接受一切的我,越是接近生命的盡頭,越是有無數的想法冒出來。
  自從陷入絕望以來的頭一遭,我在腦海裡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我有什麼夢想還沒實現的呢?」「為什麼是我呢?為什麼我會獲得這種能力呢?」想著、想著、想著思考了許久之後,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一個我想了很久的疑問。我站起身來衝出家門。
  靠著電視上公布的座標,我很快便找到了小行星預計墜落的地點。天空一片漆黑,我在草地上躺了下來,靜靜等待。

  也不知等了多久,頭頂上方的天空出現了一個物體。我仰望著天空,注視著那一顆越來越逼近的火球。
  巨大的毀滅者挾著恐怖的氣勢朝著地球墜落下來。我就像從小演練過無數次的那樣擺好架式,在雙掌間凝聚起我十幾年積累下來的渾厚功力;一圈耀眼的金黃光芒包住我的全身。
  「啊啊,原來如此啊……」我苦笑著自言自語道:「我終於想起來了,原來我當初許的願根本不是什麼『希望能發出破壞死光』……而是『希望我能拯救世界』啊。」
  我用盡全力向前伸出雙掌,高聲喊出那個糾纏了我大半輩子,既是絕望也是希望的那個名字─
 
「破壞死光───!!!」
 
  金黃的火柱交織在一起形成無比巨大的光束,閃耀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強烈光芒,遠非我當初試射時的威力所能比擬。能夠將前方的任何阻礙燒滅殆盡,無堅不摧的最強招式,帶著超越光速的光輝,以雷霆萬鈞之勢貫穿了天空。
 
  目標這麼大不可能打偏的。
 
 
  幾個月過後,世界又回復了平靜。因為事發突然,這次事件造成的混亂所幸還不算太嚴重。全世界的人們手忙腳亂地處理著數天的恐慌所製造出來的麻煩,人民忙著指責政府的應對措施不夠完善、消息傳遞太慢、胡亂發布消息造成恐慌等等。至於那顆威脅地球的罪魁禍首在撞擊地球的離奇消失的原因,大部分的學者只以被大氣層燃燒殆盡作為解釋,其他的老百姓則是根本懶得深究。
 
 
  而在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一度頹廢的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和活下去的勇氣,對未來又再度湧現希望。在這股幹勁的支持下,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我現在受雇於國際環保組織,擔任「焚化爐」的工作。聯合國還特別為我準備了一個適合的場地,供我發揮我唯一的專長─破壞死光來清除垃圾。
  我對這份工作感到很滿意,不但享有穩定的待遇,也受到各國政府的保護,保證不讓我的能力被用於與人民福祉無關的用途。在我的活躍之下,世界上的垃圾汙染問題得到了相當大的改善。
 
  熟悉了新工作後,最近我打算花點時間重拾書本,希望能嘗試考大學。這可是一項比燒垃圾更辛苦的挑戰,不過在拯救世界的英雄面前,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7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的百合廚
其實挺好看的!
開頭看時,就覺得這個技能哪是毫無用處,可能是世界唯一會這項技能的人,光是這點就屌打70億人了。

果然作者最後,真的安插了一項隕石墜落事件。令絕望中的主角重新找回人生希望。

這部短篇站在主角的視野,回想過去自己的經歷,以近乎全敘述的手法描寫發生的種種事蹟。篇幅雖短卻著實不錯,唯一一個缺點,是個人覺得在用破壞死光轟掉隕石那裡可以多做敘述,還有轟完隕石就馬上跳到下個場景轉的有點過快,讓人還沒沈浸在主角完成驚天任務時就結束了,這點有點可惜。

然後私心希望大大你能繼續創作,寫小說就是比誰腦洞大(誤
相信你的想像力繼續寫應該可以寫出挺有趣的作品~

05-05 08:50

海賊阿宗
感謝回應~沒想到這麼久以前的這篇還會被人看到啊XD05-05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217007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更新:完結篇)... 後一篇:【心得】都市榮服CIT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