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我以最弱擊敗你的最強-「落第騎士英雄譚」

作者:皇祐│落第騎士英雄譚│2014-04-30 23:23:33│巴幣:24│人氣:2924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落第騎士英雄譚
作者:海空りく
插畫:をん
============
日版集數:4卷
出版年份:2013
============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努力不懈的精神
◎天才與庸才
◎主角威能
============
圖片&資料來源:
============


奇幻、戀愛、後宮、魔法、勵志


故事簡介


 <魔法騎士>,他們是一群能將靈魂轉化為魔劍,使用魔劍戰鬥的現代魔法師。黑鐵一輝就讀於培育魔法騎士的學校,但他卻極度缺乏魔法才華,成績低劣,被戲稱為<落第騎士>。某日,異國王女史黛菈單方面對一輝提出決鬥,並且要求「敗者終生服從勝者」——一輝卻不小心擊敗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菈!
 
  一輝的魔法才能相當差勁,反之他的劍術卻極為高超!
 
  史黛菈心裡雖有千萬個不情願,她的目光卻越來越離不開一輝。
 
  而另一方面,曾經的<落第騎士>重新以<無冕劍王>的身分,在這場爭奪騎士頂點的戰爭中嶄露頭角!

正文心得


    尖端尖端又是尖端,吼!4本中只有1本比較好,誒...果真是雷端是不是該考慮以後別買尖端新作呢?真是令人搖頭,而這本「落第騎士英雄譚」劇情普普還算可以啦只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感覺最近的學園戰鬥沒有一本好,都是那種調調隨便就給我無腦開後宮賣萌賣肉的也不知到劇情主線到底是怎樣,期盼有一天能夠出個好作品。

  基本上我在翻略這本時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畢竟我被聖劍使(略)受到精神打擊,使得我不太相信學園戰鬥了,而這本再我和闔上這本書後,基本上還算可以,不過可取之處只有主角努力不懈想要跨越這才能這道障礙的精神,不像是無病呻吟在感情上有一定的水準,不過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優點嗎?接下來我就不多說了。



世界觀是已<魔法騎士>為主的世界,是一群能夠利用靈魂轉換成武器,簡單來說就更絕對雙刃是一樣只不過換的說法,而這類職業被世界所認同,只要能在學院裡順利畢業即可獲得執照,就可合法使用展開固有靈裝並且可在合法公家拿到穩定的工作,學院裡分為A~F級做為區分。

    前期馬上就上演了了老套的戲碼,主角一輝再晨跑後自己宿舍時卻看到女主角史黛拉,再理事長的作梗下,和一輝「誰輸了就要當誰奴隸」的打賭約定,在這裡作者表達出了努力的天才,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拉絕對不與許他人因一句天才這個字眼來敷衍自己以前的努力,而一輝卻實有努力過卻缺乏才能,就像是再說天才都不經努力就可以達到理想中的自己似的,而再一輝堅定的意志再努力的過程中,讓史戴拉頗受感動萌生出另一種感情,覺得他是跟我一樣有努力過的人,但一輝卻是沒才能的人,尊敬的心情湧上心頭。

    之後劇情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接下來中期都是再賣萌賣肉,例如史黛拉重第二皇女變成癡女這個地方還有突然跑出多年不見的妹妹,就這樣展開了一輝爭奪戰,這裡可以說是讀者的福利與妄想時間吧?畢竟就是會有能喜歡才硬塞這個劇情。



   到了後期劇情開始白熱化了,突然之間有<解放軍>為了救出人質,沒個人同心協力就出人質,但是不小疏忽而不小心讓他們抓到反將一軍的機會,而讓靜矢幫忙才平安無事的,到而為什麼一輝會被沒有朋友而遭受排擠呢,在這章卻時點出來,而之後選拔賽而對上靜矢,「只要一輝輸了,史黛菈就會變成靜矢的女朋友」又加上夥伴的支持最終獲得勝利,化險為夷。

  過去一輝因毫無才能可言所以常被家中歧視,所以逃離這家庭,在祖父的鼓勵下,決定要繼續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世界卻拒絕了他,因家醜不能外揚而慘遭留級,但一輝有放棄過嗎?並沒有依然玩理想中的自己往夢想前進成為七星王。

  或許有人認為天才就像是有特權般的就像是可以免稅似的,不過卻不以為然喔,因為你只有看到表面而沒看到內在的辛苦,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作者表達出這理念來,就算環境再怎麼卑劣才能再怎麼差勁總之努力做你自己就對了。


                                                                                                           參考評價:B-

廢話結尾


   下一篇見面就5月了,新書部份好像就沒有比上個月多,我記得5月初應該就是家裡蹲萬魔墊為最快的,我以應該就是先發這篇了,呃..竟然是MF文庫J要小心點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5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第騎士英雄譚

留言共 9 篇留言

壹目一月
期待家裡蹲萬魔墊
不過我應該不大可能會敗.....[e21]

04-30 23:56

皇祐
總之看過心得就知道了初估星期日就會發了[e12]05-01 20:30
不改
家裡蹲萬魔墊,希望作者有延續過去的吐嘈功夫[e25]

05-01 01:29

皇祐
希望幽默吐槽能夠讓我哈哈大笑,而不是無腦賣萌賣肉[e42]05-01 20:29
月o審判
尖端的新書很不穩...

05-01 02:24

皇祐
也對難怪會被叫雷端,看來之後要慎選了[e26]05-01 20:31
好想喝薄荷奶茶
今年尖端的新書目前我覺得不錯的只有 白銀的救世機

05-01 03:15

皇祐
是嗎,不是都很差?05-01 20:30
閃亂荷包蛋
已經很久未購入尖端的新代理作品惹 [e8]

05-01 06:31

皇祐
這樣也好,就不用被炸得粉身碎骨[e38]05-01 20:31
光翔
有到B-啊,比預料中好那麼一點?

05-01 17:28

皇祐
如果可以扣除賣萌賣肉就可以高一些了,畢竟己劇情來還可以拉,但也沒好到哪裡去就對了[e42]05-01 18:57
好想喝薄荷奶茶
白銀 以新人作家來說真的很不錯 比起其他一堆好太多了 劇情有一定程度 笑點也不錯

05-01 22:39

皇祐
恩恩這樣阿我知道了,雖然我對機械沒興趣
不過有時間找機會看吧,謝謝您的推薦05-01 22:51
優質台客
謝謝大大介紹
我算比較喜歡主角不開威能的作品
川原礫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最近看別人發的第三集透漏
在第三集中男女主角已經訂婚了
所以應該不會有後宮劇情

11-26 02:50

皇祐
雖然是這樣拉,還是逃不了主角開後宮的事實[e25]01-04 23:31
UgandaKnuckles
這真的沒后宮 話說第九卷......嘿嘿

08-29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蘿莉魂!要覺醒了... 後一篇:4月【敗家物】寫作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