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怪談系列《鄉下的政治家》

作者:ღ茉律│2014-04-30 00:09:24│巴幣:8│人氣:697


這是我看了之前的選舉特別節目後想起來的事情。
 
當時我是住在老家的國中生,鎮上的議會選舉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我還清楚的記得當天晚上救護車到了隔壁鄰居家這回事。
 
我和當時是小學生的弟弟進到暖桌裡,等著媽媽打工回來。
 
暖桌上有其中一個候選人帶來的包裹,拿在手上的感覺是威士忌。
 
雖說其實這樣是不可以的,不過我記得那時候還挺得意的。
 
「不好意思,我是羽吉人(假名)。」
 
是剛才的候選人,我們告訴他父母要晚歸都還不到十分鐘。
 
到玄關一看,他那鄉下議員特有的好精神到哪去了?很反常地無精打采的樣子。
 
一問之下,原來他把要送的東西等級搞錯了,似乎是送禮上有很多規則。
 
威士忌被收回去了,取而代之給了我們類似乾貨禮盒的東西。
 
我和弟弟垂頭喪氣,不禁覺得放在暖桌上的包裹在說著﹕
 
「原來家裡的老爸是乾貨等級的呀。」
 
--
 
媽媽打工回來了,我們告訴她這件事,而她很明顯露出了厭惡的表情。
 
媽媽輕輕戳了戳我們的頭,告訴我們有些事能說有些事不能說。
 
記得並沒有被責罵,我就和弟弟一起追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臉色一變,開始說了。
 
羽吉人(假名)在投票日公佈前就已經死了。表面上說是病死的,但其實好像是從議會的派系被踢掉,也被協商團體踢掉,最後就自殺了。
 
「媽,媽媽才是不要說那種謊嚇人啦!因為你看……」
 
用手指著暖桌上的我不禁啞然無語。
 
包裹不見了,桌上放著折成四分之一大小的選舉公報。
 
我不記得有拿出這種東西啊。然後弟弟開始哭了起來。
 
當晚的事我一直記得很清楚,隔壁家喜歡喝酒的男主人,因為大量胃出血而過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挖哩咧
所以是要害隔壁家的而不是主角嗎?

07-02 20:17

拉海爾
「要是東西來不及換回來就糟糕啦…這可是會害到別人的…」
莫名覺得會因此無精打采的政治家好萌

07-29 0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雨女》... 後一篇:【轉】[殘穢] 搬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