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BLEACH單行本22~48(破面篇)

狙擊手小楓 | 2014-04-26 22:24:36 | 巴幣 2 | 人氣 1012

喔喔喔!終於進入破面篇,藍染大魔王時代(咦)!?原本覺得破面篇的份量有點多想要分成兩篇來介紹,後來發現以打鬥為主的破面篇,要分成兩篇來介紹實際上蠻困難的(喂),所以最後還是以一篇來呈現。因為維基科破面篇的故事概要我不是很喜歡,所以以下簡介是參考官方網站內容寫的,為使語意通順並非直翻譯敬請見諒。


【劇情簡介】
屍魂界激戰結束之後,一護回到現世,而露琪雅留在屍魂界讓靈力恢復。一護被正式任命為空座町的代理死神,除了死神的工作之外過著相當平靜的生活,然而攜帶斬魄刀與假面的謎樣轉學生平子真子卻在此時登場。另一方面,曾經被一護擊退的虛Grand Fisher再度襲擊空座町,空座町頓時陷入混亂當中...

【心得分享】
破面篇的打鬥基本上也相當精彩,應該說根本就是從頭打到尾,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屍魂界篇,因為屍魂界篇的對手大部分都是個性比較陽光的角色,而破面篇的對手相較之下就個性就比較陰暗(?),閱讀起來容易受到負面情緒所影響。破面篇可說是精銳盡出,屍魂界加上假面軍勢,不過實際上屍魂界很多作法看起來還是頗保守的,由於破面篇中幾乎沒增加什麼帥哥(喂),所以選擇幾位比較重要的角色來介紹。(劇透略有)

☆平子真子
『在上位者對於底下的人,可以有同理心,卻不能靠他們的臉色辦事。』(110年前)
『我們是是藍染的敵人。真要說的話...算是一護的同伴吧。』
平子隊長是最早登場的假面軍勢成員,與其他假面軍勢相比平子的氣質與死神最接近,雖然他擔任隊長期間似乎不那麼像隊長,但認真起來是相當可靠的伙伴。

☆矢胴丸莉紗:『你究竟要裝死到什麼時候!』
從莉紗初登場的時候就覺得她的氣質跟伊勢七緒很相似,隨著劇情的發展果然很有淵源,尤其是對京樂隊長的狠勁(咦),不過相對地京樂隊長對她的實力也很有信心。

☆碎蜂:『要是同伴被打敗,就該知道這是個好機會。別從中間介入,反而要從背後攻擊。要是敵人的力量大到讓你無法這麼做,那就馬上拋開同伴,先溜為妙。這樣才是...隱密機動的作風。』
該怎麼說呢?就是夜一控吧(喂)!在屍魂界篇的時候並不覺得碎蜂有什麼特別,風采遠遠落在夜一之後啊!反而在破面篇的時候有比較多的表現,尤其是與有昭田缽玄交換條件的時候,那種羞澀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

☆ウルキオラ・シファー(烏魯基歐拉·西法/烏爾奇奧拉·西法)
『是嗎...原來...這就是...握在手掌心上的的東西。那是心靈啊...』
抱持虛無主意的破面,在十刃當中最像虛的角色,其他角色相較之下太多情感,反而不像虛而像人類。雖然說虛原本就是人類,但是找回理智之後感情之類的反而多餘。

老實說在破面篇我對藍染實在太失望了!雖然依然既強大又變態,幾十個隊長聯手(圍毆XD)也打不過他一個人,但品味實在是太差了...尤其是衣服和髮型,一樣是白色卻不如滅卻師,髮型甚至比平淡無奇的一護還難看,而且還很難理解他的想法以及他所追求的事物,遠遠不如屍魂界篇中,鄙視眾人、瀟灑離開的他來的迷人,所謂形象徹底崩壞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淚)

原則上心得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有關單行本49以後的代理死神消失篇以及千年血戰篇,在我稍微偷看維基百科之後,實在不是很感興趣,所以決定未來有人推坑再來看了(笑)。

BLEACH-官方網站
BLEACH-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創作回應

_ˇ龍二*’_
死神風格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從這定型,但也是最拖戲的跟自打嘴巴的章節= =
「我原本不想使用這招」幾乎每本都有這樣的對話
藍染捧得跟神一樣,但到最後還是沒說幹嘛要抓織姬?
(說到織姬...幾乎每場都在那便叫黑崎同學黑期同學的好煩啊)
烏爾奇奧拉死得有夠莫名,黑崎隨便爆個氣就贏了...然後牙密根本自打臉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5101

代理死神消失篇以及千年血戰基本上都比破面篇更慘(笑)
若是當搞笑素材看倒是一座寶庫XD
http://images.plurk.com/6TFtr1qKvQaaLi3TgkfMfW.jpg
2014-05-12 16:15:31
狙擊手小楓
這些打臉的部份我倒是沒注意到,只是覺得破面都廢話很多而已XDDD
千年血戰情況也一樣慘嗎?感覺真是糟糕Orz
2014-05-13 15:34:23
洪老二
破面至少不會先向對方揭露自己所有能力及底牌…
2015-01-11 02:13:15
狙擊手小楓
也就是說千年血戰的對手都會自掀底牌嗎[e8]
2015-01-12 14:26:47
洪老二
不…是血戰篇的死神們都會自掀底牌→秒殺對手→對手沒死→對手開大絕→死神遭到秒殺 依此循環進行
2015-01-13 23:31:40
狙擊手小楓
ㄟ...這讓我一點都不想繼續看了[e8]
2015-01-16 15:15: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