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錄】刘震云:1942年河南人为什么没有全都饿死?是日本人来了

作者:曼珠沙華│2014-04-26 01:26:08│巴幣:80│人氣:677

以前,在  【簡談南京大屠殺─兇手其實是國共兩黨】提過一件事,蔣介石花園口決黃河堤。


以下這篇文,歷史背景其實是因為蔣介石決了花園口黃河堤所造成的連年河南大飢荒。不過可能作者不了解,或刻意"不能了解",所以推給天災。

------------------------------------------------以下原文轉繁體 -------------------------------------------

一九四三年至一九四四年春,我們(河南人) 就是幫助日本 打國軍

劉震雲:1942年河南人為什麼沒有全都餓死?是日本人來了

自然的暴君,又開始搖撼河南農民的生命線,旱災燒死了他們的麥子,蝗蟲吃了他們的高粱,冰雹打死了他們的蕎麥,最後的希望又隨著一棵棵垂斃的秋苗枯焦,把他們趕上死亡的路途。那時的河南人,十之八九困於饑餓中。

  照此下去,我想我故鄉的河南人,總有一天會被餓死光。這是我們和我們的政府不願意看到的。後來事實證明,河南人沒有全部被餓死,很多人還流傳下來,繁衍生息,五十年後,儼然又是在人口上的中國第二大省。當時為什麼沒有死絕呢?是政府又採取什麼措施了嗎?不是。

是蝗蟲又自動飛走了吧?不是。那是什麼?是日本人來了──一九四三年,日本人開進了河南災區,這救了我的鄉親們的命。日本人在中國犯了滔天罪行,殺人如麻,血流成河,我們與他們不共戴天;但在一九四三年冬至一九四四年春的河南災區,卻是這些殺人如麻的侵略者,救了我不少鄉親的命。

他們給我們發放了不少軍糧。我們吃了皇軍的軍糧,生命得以維持和壯大。當然,日本發軍糧的動機絕對是壞的,心不是好心,有戰略意圖,有政治陰謀,為了收買民心,為了占我們的土地,淪落我們河山,姦淫我們的妻女,但他們救了我們的命;話說回來,我們自己的政府,對待我們的災民,就沒有戰略意圖和政治陰謀嗎?他們對我們撒手不管。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生存,有奶就是娘,吃了日本的糧,是賣國,是,這個國又有什麼不可以賣的呢?有什麼可以留戀的呢?你們為了同日軍作戰,為了同共X產X黨作戰,為了同盟國,為了東南亞戰爭,為了史迪威,對我們橫徵暴斂,我們回過頭就支持日軍,支持侵略者侵略我們。
所以,當時我的鄉親們,我的親戚朋友,為日軍帶路的,給日軍支前的,抬擔架的,甚至加入隊伍、幫助日軍去解除中國軍隊武裝的,不計其數。五十年後,就是追查,那麼多,遍地都是,我們都是的後代,你如何追查呢?據資料記載,在河南戰役的幾個星期中,大約有五萬名中國士兵被自己的同胞繳了械。我們完整地看一下資料:

  一九四四年春天,日軍決定在河南省進行大掃蕩,以此為他們在南方進行一次更大規模的攻勢作準備。河南戰區名義上的司令官是一位目光炯炯的人物,名叫蔣鼎文。在河南省內,他最拿手的好戲是在他的轄區內恐嚇行政官員。他曾責駡河南省主席,使這位主席在恐慌之中與他合作制定了一個計畫,這個計畫剝奪了農民手中最後一點糧食。

  日軍進攻河南時使用的兵力大約為六萬人。日軍於四月中旬發起攻擊,勢如破竹地突破了中國軍隊的防線。這些在災荒之年蹂躪糟蹋農民的中國軍隊,由於多年的懶散,它本身也處於病態,而且士氣非常低落。由於前線的需要,也是為了軍官們自己的私利,軍隊開始強行徵用農民的耕牛以補充運輸工具。河南是小麥種植區,耕牛是農民的主要生產資料,強行征牛是農民不堪忍受的。

  農民們一直等待著這個時機。連續幾個月以來,他們在災荒和軍隊殘忍的敲詐勒索之下,忍著痛苦的折磨。現在,他們不再忍受了。他們用獵槍、大刀和鐵耙把自己武裝起來。開始時他們只是繳單個士兵的武器,最後發展到整連整連地解除軍隊的武裝。據估計,在河南戰役的幾個星期中,大約有五萬名中國士兵被自己的同胞繳械了。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中國軍隊能維持三個月,那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整個農村處於武裝暴動的狀態,抵抗毫無希望。三個星期內,日軍就佔領了他們的全部目標,通往南方的鐵路也落入日軍之手,三十萬中國軍隊被殲滅了。

  日本為什麼用六萬軍隊,就可以一舉殲滅三十萬中國軍隊?在於他們發放軍糧,依靠了民眾。民眾是廣大而存在的。一九四三年至一九四四年春,我們就是幫助了日本侵略者。乎?人民乎?白修德在戰役之前採訪一位中國軍官,指責他們橫徵暴斂時,這位軍官說:“老百姓死了,土地還是中國人的;可是如果當兵的餓死了,日本人就會接管這個國家。”這話我想對委員長的心思。當這問題擺在我們這些行將餓死的災民面前時,問題就變成:是寧肯餓死當中國鬼呢?還是不餓死當亡國奴呢?我們選擇了後者。

  這是我溫故一九四二,所得到的最後結論


----------------------------------------------------------------------------------

ps;轉這篇文章是不是又傷害了中國人的那個脆弱的什麼了.......?那段話我一直記不起來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0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通用蘿莉設計師
脆弱的情感

04-26 02:04

太陰神教教主-蕭顥
藍狗黨的致命傷 弊病 現在還在台灣上演

04-26 10:40


我只能說婉惜大日本帝國亡了...支那國共兩黨還不如大日本帝國幾千萬倍以上。

11-25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錄】80歲前共產黨員... 後一篇:關於國民黨警察見死不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