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他,遇見愛

作者:天狼劍│2014-04-25 10:57:43│巴幣:0│人氣:191


可惡,看生離死別的東西根本是自虐,我對這懂情節最沒抵抗力了啦!

這部片拿來當功課,根據《作家之路》裡的第二部,第一階段:平凡世界,第一題(2013年2月初版,p.178)的問題回答,順便當心得這樣。

旅程提問:
1.《飛向未來》(Big)、《致命的吸引力》、《奇幻城市》的平凡世界是什麼?挑選一部電影、一齣舞台劇或一個故事,看看作者如何介紹英雄出場?如何揭示故事的角色?如何解說?暗示故事主題?作者是否利用某種影像預示或暗示接下來的走向?

(1)我查了一下,《飛向未來》是1988年,那年我才剛出生,《致命的吸引力》是1987  年,那年我根本還沒生!(但我記得我小時候貌似有看過,還覺得很恐怖?),《奇幻城市》是1991年,那時候我才三歲,正是看《魔動王》、《魔神英雄傳》還有《聖鬥士星矢》的年紀,這本書提供的參考電影也太老了啦!!!
好吧,既然我只看過《致命的吸引力》而且記憶還很模糊,我只好就寫這一項就好,我記得沒錯的話,該片的平凡世界,就是美滿的家庭,老婆和孩子。

(2)《他,遇見愛》(另譯:哼唱),是一部韓國電影,英雄的出場方式是在攀岩場,女朋友正在替他繫緊安全繩索。

(3)揭示故事的角色,從英雄及其女朋友開始一天還算是在平凡世界的生活,然後慢慢從這兩個人身上帶出其他角色,像是英雄的同事、攀岩場的教練、攀岩場的夥伴們、女主角的家人、想幹走腳踏車的女孩(欸!)、醫生、女主角的狗、寵物店員等等的角色,不過並沒有特別去琢磨這些角色的精細度,整體而言特別刻劃的大概就是英雄、英雄的同事、女主角還有女主角的家人,這樣。

(4)算是用角色的態度去做解說吧?
比方像英雄的同事,其實並沒有刻意去解說這個角色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是從他的言談間,可以感受的出,他是個務實,不太相信超自然(上帝不會給你鑽石),覺得理論只不過是理論並不是確實可性的懷疑論又現實的人。
女主角的解說方式也差不多,透過一些小舉動,穿插著英雄的回憶,讓人可以感覺出她很在乎這段感情,也真的很愛英雄。

(5)暗示方面,從片頭英雄一臉不耐煩的樣子,還有前半段一直跟同事抱怨的方式,其實已經可以想到是要透過某種方法找回失去的愛,主題就是愛了啊?

(6)有,女主角騎著腳踏車停紅綠燈的時候就知道接下來應該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們台灣的鄉土劇也很常演啊。(笑)

整體而言,這部片的主旨就是,男主角忘記了自己曾經這麼愛過一個人,到劇末,他找回了這份感情,並且可以直率地將以往不好意思說的話說出口,在他的英雄旅程中,他不停地找回丟失的東西。

有一段讓我感觸很深的,是他靠著牆,難過的說他還沒有道歉,也還沒有說他愛女主角,這個戳到我內心比較柔軟的部分,害我也跟著有點痛。

人相處得越久,就越容易忘記當初是如何好好善待對方的,忘了尊重,忘了對對方好一點,一個不小心就傷害到對方了,而自己卻完全不知道,明明是最重要的人,卻被自己給傷害了,那種感覺並不好受。

就算是我常常提醒自己這一點,有時候還是會被脾氣給控制,對某個很在乎的人大吼,或是不耐煩的回答。

這是不好的,我由衷希望自己有天能夠完全控制住這些負面的情緒,負面情緒留給敵人就夠了,那不該是拿來傷害自己所愛之人的武器。

這部片我給七分,其實是老哏不斷,而且拍攝手法普普的影片,不過我是吃劇情的劇情派,一旦有戳到某些點,我還是會給及格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9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天歌單挑戰(上)... 後一篇:作家之路 旅程問題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