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抒發】走到為止。

作者:紝理│2014-04-22 01:18:29│巴幣:113│人氣:535
羊\我說:



文章內的圖皆網路上搜尋到的


  不曾想過自己的路過是怎樣的路,應該會很辛苦吧?或許一點也不辛苦。一步步向前走,路途中遇見了許多陌生人,有些冷淡有些開朗,大多都擁有愛心,我曾經不小心用掉自己的卡過,對方好心撿起給我,說著東西掉了。


  當然是感謝了,畢竟沒有這張卡,我根本就出不了這地方。對方雖然不認識,拍我肩膀說話時也很僵硬帶著尷尬,這是人之常情,畢竟根本就不認識對方,卻還是選擇幫助,這已經是很少見的事情了,但是在這國家卻很常見。


  走過多少的路、拍過多少的照片,有些人會跟我分享心得,有些人則是默默觀看,然後面帶微笑點頭表示喜歡。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我喜歡這種別人能感受到喜悅的情緒,接著再次背起包包,繼續自己的路程,一步步往前走。


  挫折當然是有的,除了面對還能怎樣呢?一步步邁進,認識了許多的人,從陌生變成熟悉人,可說是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們的笑容都很漂亮,我希望拍下來時卻又害羞的遮臉,那就用畫畫的吧!將那美麗景像記在腦裡,然後畫出來。


  漸漸的我感到煩悶了,發現自己找不到路,開始變調了。路筆直卻突然扭曲,哪裡來的白霧遮蔽前方,我深怕會踩到什麼而不敢邁進,身旁沒人了,有些奇怪卻又很合理,或許是因為什麼關係吧,進到霧裡我只覺得自己迷失。


  可是又漸漸的習慣,喜歡上這霧的感覺,喜歡這種的迷失感。當再次出來時一切都變的不同,有更多的人與事物,也多了許多的笑容與悲傷,於是我又拿起相機拍了一張圖。


  喀擦。





  感覺世界開始變了,變的模糊卻又迷人。我看見自己的世界也開始染黑,那高掛在天上的月兒卻還是如此潔白,不禁哭了。變得始終是我不是他人,想再多又有什麼用?因此我學會自暴自棄,將曾經拍過的色彩世界拋棄了,後悔也來不及。


  這才是我真正的性格,幹嘛一直隨著別人去改變。將照片燒了、撕毀了,那些曾經讓我無意識之下能微笑的笑,瞬間染黑成為粉末,消失於空氣中,風兒將它帶給了月兒,月兒依舊懷抱著歸人,然後對我眨了眨眼睛、閉起。


  比直的路不在是一條道路,而變成大草原。濕悶的感覺讓我厭惡,逼得我只能抬腳繼續前進努力在這些泥巴中行動。路上也是有遇到居民的,可是大多愁眉苦臉,見旅人來也只是冷漠轉頭關門,反正我也不需要幫忙,就躲在一旁的樹下過夜。


  至少這裡很安全,我感覺到月兒抱著我入睡。那夜的夢模糊又離奇,夢中不知為何哭了很多很多次,那裡的我充滿色彩,然後過著平凡的生活有平淡的日子,甚至也有朋友,卻還是都突然消失了。


  睡醒時這世界還是一樣,濕悶讓人不喜歡。我拍掉身上的落葉與毛毛蟲,就揹起背包繼續前進,有位居民看見我後動作遲動的讓了個東西在原地,他看我又看那東西後低頭走掉,走過去一瞧竟是顆飯糰,當下立刻拿起來啃,感受到一種莫名溫暖。





  就走到這為止吧?反正世界不需要我。將包包捨棄了,因為太多的比較而有了苦悶,這苦悶來的詭異又突然,所謂有苦說不出根本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來。是抱怨?還是什麼?其實我不知道,只知道這世界不需要我了。


  離開的日子也近了,世界早已接收了其他人。看啊,我在絕望之區,那些依舊在光明之區的人們還真讓人羨慕,身體上的色彩已經全數消失,我只是一個黑影、單調黑影,冷漠的站在盡頭看著另一方,然後落淚。


  世界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如果停下了就只有末路。


  那些曾經是我的掌聲早已為他人的,我以為自己可以結果還是失敗,站在這兒,依舊只有月兒陪我,因為月兒從不會拒絕人的,它總是沉默再沉默然後擁抱。在這只有我,在看也只有我,時間抵不過更新,我只是曾經——那一抹的曾經。


  耀眼的光早已退色,如今的我,走到這就好。晚安,月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6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6 篇留言

西爾薩斯
鬼打墻,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b

04-22 01:34

紝理
[e6]04-22 08:01
赤蠍
很棒的一篇文,我也喜歡不同時刻的風景,特別是遼闊無邊樣子

04-22 01:39

紝理
謝謝,我喜歡夕陽的風景,也喜歡海邊,感覺看風景不是很憂愁就是很舒服(?04-22 08:01
夜飄雨
看了覺得滿感同身受的,或許朋友很少的我們能做個朋友www

我在最近的晨間寫作,也寫到了大霧,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也看到了有人用了大霧,感覺滿驚喜的,活在這世上,有時後會覺得好累好累,但偶而還是會覺得活著是不錯的

04-22 02:33

紝理
謝謝,雖然我朋友其實蠻多的(炸

老實說我這篇沒有特別寫到哪裡,所以也沒啥發覺自己用了什麼詞
只是依序故事裡的視角慢慢往下沉而已04-22 08:03
Zu∮Dot
人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別人掌聲,
要前進要成功別人才會給長聲,這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我發現啊,不管我怎麼走,風景不斷的變化我依舊給別人掌聲。
沒有人來給我掌聲,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都在原地走在一個四周風景會變化的跑步機上面。
該是走下它了。

04-22 08:29

紝理
啪!04-22 18:52
軍火師
(唱)「回家的感覺,就在那不遠的前方,古老的歌曲在唱著童年的夢想,走過的世界不管多遼闊,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王傑 〈回家〉副歌)
不管走多遠,內心的終點不見得是家,但一定是故鄉‧‧‧

04-22 19:42

紝理
沒錯....TAT04-23 15:49
DK-day
不是歸人 而是過客...( ´_ゝ`)

04-22 23:06

紝理
馬蹄聲是個美麗錯誤04-23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嗯嗯啊啊... 後一篇:【神話】嗯嗯啊啊-太陽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