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剪報】默默耕耘,機會總有一天會降臨

作者:藍風Pochafun│2014-04-21 17:29:24│巴幣:10│人氣:439
真的嗎?







引自聯合報2014.4.21報導

自一九九四年首度投入初選,丁守中從不諱言台北市長是他政治生涯的終極目標,但年屆六十的他,已從最年輕的「明日之星」變成黨內「世代交替」的目標。廿年市長夢破碎,丁雖展現風度,身影卻難掩落寞。

台大醫師柯文哲曾批評丁守中像「一團棉花糖」,魅力雖不及連勝文,卻讓他不知從何打起?這段話充分顯示出丁守中的特質。

丁守中出身軍人家庭、台大政治系畢業後負笈美國,卅歲回到母校任教。他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沒有強烈的個人魅力,也沒有亮麗的明星光環,從政廿多年來,幾乎沒有負面新聞,但也未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選戰之初,媒體焦點都集中在柯、連兩人身上,直到丁守中在報紙頭版刊登全版廣告,一句「你還要再吻青蛙嗎?」開始引發外界關注,他與連家的關係也被拿來大做文章,其政見主張反倒不見報導。

連戰和丁守中有師生之誼,丁守中數度批評連勝文的家世背景,連陣營回擊皆「點到為止」,同是參選人的蔡正元反倒多次跳出來抨擊丁「忘恩負義」,塑造一種連家重情重義、不惡言相向,但丁卻不重視舊日情誼的形象。

丁守中曾多次表態這將是最後一次參選。他放手一搏,但最後仍功敗垂成。「守中並沒有輸,只是連勝文贏了」,丁守中的選後聲明,自認這場仗打得光明磊落、雖敗猶榮。

他也展現風度,將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但這一役太慘烈,言談及眉目之間難掩落寞。


下一篇來回顧一下黨內初選之前的情況
聯合報2014年4月18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今天進行黨員投票,昨在平面媒體有篇署名為「李游香」的半版廣告,質疑丁守中刪減軍人退休年終慰問金、違法收受政治獻金等。對此,丁守中表示不認識李游香,廣告內容「就跟蔡正元委員過去批評的一樣」,完全不是事實。

黨員投票前,丁守中說,「若贏了,有信心整合藍營支持者;若輸了,也會尊重民主機制,全力支持連勝文」。

對於丁守中的指控,立委蔡正元表示,這位「市民」批評的有哪一點不是事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呼籲丁守中別再扭曲事實。

昨在各平面媒體有篇署名自稱是「關心台北市未來的市民李游香」的半版廣告,指控丁守中刪減軍人退休年終慰問金,違法收取外資公司政治獻金,在報紙刊登廣告稱北市數十家工會都支持他選市長,但多數工會理事長卻跳出來否認。

丁守中昨駁斥,刪減軍人退休年終慰問金,是當年國民黨政策,他和費鴻泰、陳鎮湘等立委都一樣。而監察院發文要求說明非法政治獻金案,早已透過會計師事務所查核,連捐款公司都來函向他道歉,與他沒關係,廣告內容悖離事實。

國民黨北市黨部昨天傍晚也發出新聞稿,為丁守中澄清,強調丁和其他立委投票贊成刪減軍人退休年終慰問金,並反對民進黨全刪版本,都是遵照國民黨立院黨團決議,並無不當。

選情緊繃時刻,北市黨部大動作澄清,外界不免存疑市黨部是否「挺丁」?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表示,丁昨天到市黨部提出相關資料,希望協助澄清,因當時確曾動員黨籍立委,黨部據實處理,「沒有幫誰的問題」。

丁守中昨天全家動員拉票,對於最後結果,他表示,自己為黨為國從未讓國民黨蒙羞,「若贏了,有信心整合藍營支持者;若輸了,也會尊重民主機制,全力支持連勝文」。

談到國民黨危機,他強調目前黨內最大困難是在「權貴交替」,非「世代交替」,他的參選,凸顯國民黨內沒有顯赫家世,也能出頭,呼籲黨員「不要拘泥於小情小義的人情包袱,要考慮為黨爭取勝選的大是大非」。

我沒買實體報紙,所以沒廣告可看
順便附一下先前蔡正元對丁守中的指控
與黨部對軍公教一事為丁守中的澄清新聞
NOWnews 2014年3月18日

同在爭取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丁守中,兩人之間「同志操戈」的情況越演越烈,蔡正元今(18)日拿出監察院的政治獻金調查清單,指控丁守中在競選第8屆立委期間,收受外資企業「鑫鴻國際投資公司」200萬元的政治獻金,既違法又超額;丁守中則駁斥說,自己只收到鑫鴻100萬元的政治獻金,且早已將款項退至監察院政治獻金繳庫專戶。

蔡正元指控說,從監察院所調閱出來有關丁守中申報政治獻金的紀錄,其中「鑫鴻國際投資公司」一共捐贈了200萬元,已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營利事業捐贈候選人最多100萬元的上限,這是「金額不當」;此外,經濟部的資料顯示「鑫鴻」是外資公司,根據規定外資公司不可捐贈政治獻金,候選人也不能收受外資企業的捐款,這是「不法捐贈」。

蔡正元表示,台北市長候選人應有更高道德標準,丁守中收受的政治獻金既不當又非法,證據確鑿,他要求丁守中立刻退出台北市長黨內初選。

遭到指控的丁守中則出示存摺、政治獻金繳庫辦理單及匯款證明並澄清說,他在2011年10月27日收到「鑫鴻」自行轉匯的100萬元政治獻金,經查發現是外資企業後,已根據規定,在隔年的1月20日退還至監察院政治獻金繳庫專戶。

丁守中同時呼籲,黨內同志應該談市政辯論,並強調自己的一切都攤在陽光下,對於所有政治獻金都有申報,一切透明公開,歡迎查核。

中央社2014年4月18日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蔡正元指另一候選人丁守中不顧軍公教權益;台北市黨部說,丁遵照黨團決議投票,並無不當。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明天進行黨員投票,選情緊繃。蔡正元指丁守中在民國102年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一案,贊成發給「支領月退休金(俸)2萬元以下的退休(伍)人員或遺眷」,不顧軍公教權益。

台北市黨部今晚表示,不論是101年11月16日國民黨黨團版、或是102年1月11日行政院版的表決,丁守中及其他贊成的立委都是遵照黨團決議投贊成票,並無不當。

另外,對於101年11月16日民進黨所提全數刪除軍公教慰問金的表決,丁守中也是遵照黨團決議,反對民進黨全刪版本。



我從連勝文表示適當時機再宣布是否參選時,就篤定他會當選台北市市長
初選結果也毫不意外,畢竟丁守中名氣沒那麼高,背景也輸人
不過還是覺得很悲哀


丁守中資歷:
中華民國第一、二、三、四、六、七、八屆立法委員,在立委評比常獲得經濟委員會的冠軍
夢想是當台北市市長,但是卻接連輸給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連勝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丁守中

留言共 3 篇留言

YUI
感謝另一種觀點0.0/
投票開始後 蔡委員從頭到尾被放置PLAY ww

04-21 17:34

藍風Pochafun
他是功成身退XD04-21 18:18
t
如果民進黨以及其他小黨放棄參選,改全力支持丁守中脫黨參選,這樣丁有機會嗎? 因為坦白說只是國民黨內部沒選上也不見得代表什麼,都有宋楚瑜VS連戰的前例了。

04-21 18:15

藍風Pochafun
完全沒機會
宋楚瑜是例外,憑宋省長的威名才有資格出來一戰
即使如此最後也高票落選XD後來選台北市市長結果更慘
而國民黨有這個前車之鑑,對脫黨者都非常痛恨
民進黨自己也有人想出來選,連推柯文哲都有一堆意見了XD
中間選民對丁守中不熟,也不會投他
丁守中脫黨參選就死定啦04-21 18:26
銀月之弧
馬腦水母 胖虎 一生皺褶 臺北市民眼光獨特 超愛重口

04-21 18:33

藍風Pochafun
M04-21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台聯立委慰安婦言論風... 後一篇:遊日簡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