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心中的魔鬼-12

作者:席悠│2014-04-21 16:49:33│巴幣:28│人氣:546

  12

 
  把李思敏獨自留在根據地之後,我驅車前往位在半山腰的村子。才剛停好車子,木材行的原住民老闆便熱情地向我打招呼。

  「老闆,你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獵槍嗎?」我問道。

  「不行啦,有那個什麼槍械管制法,沒辦法買賣獵槍。不過……」原住民老闆壓低聲音說:「我有一把自己做的,如果你給我『這個』,」他比出一根手指。「那我就『借』你。」

  我聽出他話裡的意思,立刻從錢包裡抽出十張千元鈔票,塞進原住民老闆的掌心。他輕輕一笑,帶著含意點點頭,回到木材行。出來的時候,手裡多出一支用報紙包住的長條狀物品。

  「謝了,老闆。」

  「不用客氣。如果還想『借』,就盡管找我吧。」他揮揮手,走回店內。

  我把獵槍放在後座的地板上,再坐進駕駛座,開車前往附近的便利商店,立刻看見阿輝背靠著他的銀色轎車,手裡拿著罐裝咖啡。

  我搖下車窗。他走過來劈頭就問:「後座底下的東西是獵槍吧?」

  觀察力真是敏銳。我忍不住感到欽佩。

  「我打算盡量自給自足。食材消耗太快了,經常下山採購實在很麻煩。還不如留在山上打打山豬或飛鼠。」我將信封袋交給他。「你點點看。」

  他從信封袋取出鈔票,確定金額沒錯之後,點點頭。

  「每次付錢都這麼乾脆。跟你合作真是愉快啊,老闆。」他將錢放進口袋。

  「我需要的資料呢?」

  「在這裡。」他把一只牛皮紙袋交給我。「不過你大概會很失望。」

  阿輝說的沒錯。當我仔細閱讀那些顯示在影印紙上的病歷,看不見想要的詞彙時,我確實感到失望。

  我以為,那一天的半夜,李思敏的古怪舉動來自夢遊,或是其他心理疾病因素。然而根據病歷的資料,李思敏就醫的紀錄大多是由於感冒。看過兩次牙醫。十二歲那年因為意外導致左手骨折,住院三天,算是最嚴重的一次。只有如此。她從未在任何一家醫院的檔案中留下精神疾病記錄。

  我感到心煩,索性點燃一根菸。

  「為什麼需要那個女孩子的病歷?發生什麼事了?」阿輝也開始抽菸。關於李思敏的古怪行為,我並沒有告訴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沒什麼,只是小心起見。」我決定敷衍他。「如果李思敏患有什麼疾病,我會很麻煩的。你也知道,無論她發生什麼事,我都沒有帶她去醫院看診的打算。」

  「說的也是。最好永遠別那麼做。」他吐出一口煙。「話說回來,老闆,不是我想多管閒事,你的錢我也賺得很開心,我對於這段合作關係沒有什麼不滿,但再怎麼說,從你綁架李思敏那一天算起,到今天已經兩個多月了,你依然不把綁架那女孩的原因告訴我。雖然那不是我應該涉入的部分。不過我還是很好奇。」

  「抱歉,我不能說。」

  「拒絕得真果斷啊。」他苦笑一聲。「算了,不知道原因也好,即使我被條子逮到,或許可以避免更重的刑責。不過我還有一個疑問。老闆願意告訴我嗎?」

  「什麼事?」

  「你打算綁架李思敏到什麼時候?」

  阿輝提出的問題,正是我一直以來試圖逃避的。

  沒錯,就算李思敏以找出我的祕密為由,願意暫時留在那棟小屋,不過這段時間不可能延伸至永恆。總有一天,這場遊戲的結局終會來臨。或許李思敏會逃走。或許我會殺了她。無論如何,至少我能夠確定,像夫妻那樣一輩子生活在一起,這種結局絕對不會發生。我們其中一方,勢必會做出抉擇,斬斷中間的線,替這場遊戲畫下終結的符號。

  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阿輝見我沉默,並未繼續追問。他踩熄香菸,坐進自己的銀色轎車。

  「總之,像往常一樣,有需要再打給我。」說完,他便開車離開了。
 



  「哦——」

  我一回到小屋,李思敏便開始研究我帶回來的獵槍。裝模作樣地擺出獵人架勢,扣扣板機,偶爾發出「砰!」、「噠噠噠!」之類的人工效果音,似乎玩得很開心。

  將李思敏那一晚的古怪舉動聯想成夢遊或心理疾病,或許根本就是愚蠢的推測。無論怎麼看,這種樂天派傢伙,和精神疾病之類的字眼一點緣份也沒有。彷彿再怎麼沈重壓力,都能輕鬆扛起。若不是如此,她早就承受不住囚禁的生活而精神崩潰了。

  但如果不是因為夢遊,那又是為什麼?

  我總認為,人類的行為必定會出現某些暗示性象徵。比如說,緊張的時候,有些人會抓脖子、玩手指、將雙腿縮到椅座底下,以此紓解壓力。感到不滿或不同意的時候,會扭動嘴唇或別開身體。這些舉動會不由自主地出現。也許眼睛和表情可以說謊,但肢體不行。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時人類的行為,與暗示性象徵毫無關連。洞兩五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背景乾淨得猶如一張白紙的心理狀態下,對軍中長官痛下殺手,並且吃掉屍體,對於這件事情甚至沒有任何後悔、憤怒、悲傷之類的人類應有的感情,彷彿天生就該這麼做。出自本能。

  出自本能……

  說不定……

  那一晚,李思敏透過我的手指所進行的自我安慰行為,該不會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心中的魔鬼?

  這不是不可能。按照我的推測,魔鬼就住在接近獸性和本能的心靈地域,平時總是躲在黑暗之中,然而在不知名因素的觸發之下,偶然地甦醒,並且驅使人們做出違反常理、但合乎本能的舉動。以這一點來說,洞兩五和李思敏這兩個案例是相同的。不同的部份,只有一方渴望鮮血、一方渴望性慾這樣的差異而已。

  假設李思敏做出那種事情,的確是魔鬼所造成的緣故,那麼,觸發的條件又是什麼?

  那天晚上以前,李思敏並沒有出現異狀,跟平時一樣樂觀地過日子。餓了就吃飯,渴了就喝水,無聊就玩遊戲或看書。比起剛開始囚禁的那段期間,現在的她簡直就像山雀一樣輕鬆自在。

  我開始回憶那一天的情形。李思敏的話語或行為當中,是否出現過奇怪的部分。我專注地進入心靈,翻開當天的記憶相簿,照片大多已經模糊,唯一比較清楚的,只剩下那天晚上,李思敏說出那番狗屁推理的那一張。

  這時,我想起來了。

  以往李思敏作過的所有推理,全都具有邏輯性,甚至足以寫成推理小說的程度。雖然並非正確答案,但那些推理的精準度,卻讓我十分佩服。然而那一天晚上,李思敏的推理完全沒有邏輯可言,既愚蠢又荒唐,反而令我感到生氣。

  雖然李思敏以「這世上無論什麼樣的人,多少都有可能存在」作為正當性藉口,但連李思敏自己也不相信這番推理能夠成為正確答案,她也說了,純粹只是猜測而已。既然明知道沒有答對的可能性,又為什麼要說出來?

  「思敏。」

  「嗯?」

  她轉過身來,槍口也跟著指向我。雖然我知道裡頭並沒有裝子彈,但還是有點嚇一跳。

  「妳還記得上次的推理內容嗎?」我抽走她手裡的獵槍。

  「上次的推理?這個嘛……大部分的內容都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那番推理惹得梟先生有點不高興。」

  「妳仔細回憶一下。」我把獵槍立在牆邊。

  「梟先生不是很不屑那一次的推理嗎?現在為什麼又要我回憶?」

  「廢話少說,快點想起來,然後重述一次。」

  或許觸發條件的線索就藏在那些推理之中。我是這麼猜想的。

  「哦……」她瞇起眼睛。「為什麼想聽我重述那番推理呢?」

  儘管只是一眨眼都會錯過的短暫瞬間,但我確實看見了——李思敏輕輕地揚起嘴角,隨即又像流星那樣迅速消逝。她的雙手放在背後,身體微微前傾。我聞到不祥的氣味,右腳不自覺向後退了五公分。

  這傢伙想要套我的話。

  梟先生這麼在意那一次的推理,該不會,跟梟先生綁架我的理由有關吧——我彷彿可以聽見她帶著惡作劇口吻這麼說。她的內心獨白也許真是如此。不管怎樣,我必須撤退,不能再洩漏更多線索了。

  於是我說:「為了我的研究。」

  「研究?」

  「嗯,針對人質的研究。因此妳說過的話、作過的事,我打算全都寫下來,作為往後的參考資料。不過我忘記那天晚上的推理內容了,所以希望妳幫我重述。」

  「什麼嘛,真無聊。」她隨即嘆氣,聳聳肩膀。「我無能為力。我也忘記內容了。不過,反正只是沒什麼重點的無聊推理,對於你的研究根本沒有幫助,無所謂吧。」

  看來順利瞞過去了。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要不是我發現那一瞬間的狡猾笑容,或許我真的會透露太多的線索,進而讓她挖出我的祕密。這女孩還是一樣聰明,而且深不可測。往後我必須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不說那個了,快點教我怎麼使用獵槍嘛。」

  李思敏拿起獵槍,再度擺出獵人的架勢,將槍口對準我。

  「比起當一隻老鼠,我更想成為狩獵者哦。像梟先生那樣。」

  那一刻,我好像感覺到了什麼。隱隱約約的,彷彿火花一般出現又消失。但那實在太細微了,甚至沒有實感。於是在恍惚之間,我並沒有多想,就這麼跟在李思敏的身後走出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齁齁 錯字

04-21 16:51

席悠
可惡,來不及改(?04-21 16:52
席悠
因為小屋管家三番兩次的警告,害我文字使用得很節制。可惡!笨蛋!(?

04-21 16:52

霜雨霽
所以你就寫了…某文章對吧 嘿嘿

04-21 17:03

席悠
嗯?什麼(裝傻(?04-21 18:55
霜雨霽
其實我覺得李思敏在策劃著什麼 ,從他想要可以連線對戰的遊戲機開始(瞇眼…

04-21 17:05

神羽瞳
這篇的氣氛真讚。
其實我原本以為你打成沒鬼是故意的 (?

04-21 19:17

席悠
沒、沒錯!我故意的!(?04-21 22:13
夜扉
多寫一點思敏的魔鬼♡♡♡

04-21 19:48

席悠
以後再說(?04-21 22:14
業迦
李思敏的舉動總是令人倍感興趣,她是想要反控制男主角嗎?還是深藏著甚麼呢。從現況來看,男主角也是辛苦呢,思維跟著一個妙齡少女轉動(笑

04-21 21:00

席悠
說到跟著一個妙齡少女轉動,世上的每一位父親也是呢(?04-21 22:15
Akito
怎麼感覺反而變成女主角有點恐怖了XDD

04-21 21:08

彗星弧光
標題為什麼是心中沒鬼?
到底是有鬼還是沒鬼啊你弄得我好亂...

04-21 21:46

席悠
我故意的,絕對不是錯字(?04-21 22:16
不透光
其實可以改成好友觀看就不會被檢舉了=_____________=

04-21 22:50

席悠
我加的好友也就兩個而已(?04-22 03:37
霜雨霽
所以我要加席悠大好友嗎^^

04-21 23:09

西爾薩斯
我恨好友觀看XD 除非加我好友XD

話說,現在是看看誰才是獵人吧XD

04-22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問】請稱讚我或攻擊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盜的荒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