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Frozen同人】Date(上)(Elsanna)

作者:西瓜│2014-04-19 19:40:02│巴幣:20│人氣:1161
PIXIV圖源


  「Elsa,公務處理得如何了?」
 
  結束了繁忙的工作時間,Elsa帶著倦容走進臥房,轉身,才剛要闔上房門時,Anna那像銀鈴般清澈的聲音便傳了過來。
 
  今天一口氣趕著把六疊文件全審完了,近期內工作量大概是呈水平線成長吧。時節也到了聖誕前夕,通常Aredelle與鄰國間的貿易會暫緩,人民則專心準備慶祝佳節的事項。
 
  「工作的事情……應該能說完全解決了?畢竟量已經減少很多了。」
 
  總之,就算明天偷懶不工作的話,大概也不會擔心進度的問題。Elsa一邊承受著Anna緊緊盯著的視線,一邊拖著疲累的身子走向窗邊。那裡擺放著一套桌椅,她坐入了木椅內。
 
  「真的?所以明天沒有事情?」
 
  Anna躺在床上,把身子裹在柔軟的棉被中,又再次向Elsa確認了一次工作的現況。語氣裡的慎重和嚴肅讓Elsa感到不自在──有甚麼事情能讓活潑開朗的公主如此警戒?
 
  「嗯,至少明天不像之前那麼忙……預估可以是個清爽悠閒的假日。」
 
  被詢問的那方停下翻閱書本的動作。Elsa為了消除另一方的疑慮,用言語給出了確切的答案,附加個淡淡的微笑。
 
  「哼嗯……」
 
  Anna微微捲起身子,沉下了頭似乎在考慮些甚麼。Elsa把雙手放在桌上,用手背撐起頭部,好奇地看著Anna的一舉一動。
 
  大約是十秒鐘,Anna做出了個結論。她猛然坐起身,因要就寢而放下的長髮亂掉了,被子散在一旁,身上是衣衫不整──應該是剛才在床上滾來滾去招致的。
 
  如此,她興奮地宣布:「明天一起出去玩吧!」
 
  Elsa還沒來得及插入一句話,Anna便自顧自地說了起來。面著因情緒興奮而從床上跳起,四處走動並且比手畫腳的Anna,Elsa找不到任何時機表達自己的意見,只能乖乖地聽著。
 
  而且,這叫她怎麼捨得拒絕?Anna因為要代替自己執行她沒辦法抽身的外出視察,同樣也在公務上苦悶了好幾天──不習慣忙碌和制式的生活,這樣的Anna應該也很累了吧。
 
  於是,在單方面的闊談與另一方的審慎思考下,這場預設在假日的出遊,就在雙方的期待中成了定局。
 
 
  早晨。老天似乎不太賞臉,今日的天氣並不是大晴天。外頭的天空被烏雲掩住,帶些灰濛感往遠方不斷延伸。窗面,那白色亮薄的一層冰霜正宣告了外頭的低溫。
 
  Elsa是先起床的那一位。她把掀起的窗簾放下,站在窗邊踱步躊躇,煩惱要怎麼把這糟糕的事實說給Anna聽。她不介意在這種天氣外出,但若Anna睹見了這陰暗的色彩,心情應該會大受打擊吧。
 
  正當Elsa還在思考對策時,Anna就發出「嗚嗯──」的慵懶聲音,睜開了雙眼。對上了,眼神和Anna剛起床時的茫然雙眼相交,氣氛尷尬的難以開口。
 
  「哈阿──」
 
  依照常例,Anna揉著雙眼慢慢從被窩爬起,在伸著懶腰的同時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早安,Elsa。」
 
  稍微整理了一下雜亂的頭髮,Anna那沉重的眼皮又再度闔上了。
 
  「早……Anna?醒醒,已經早上了。」
 
  不管Anna前一天晚上多早睡,也不論睡了多久,她總會多賴一下床。Elsa無可奈何地走到床邊,看著坐著進入夢鄉的Anna。
 
  「清醒點,等等不是要出門嗎?」雖然不知道這天氣合不合適。是輕柔的叫喚,但Elsa在最後的時候把聲音稍微壓低了一些。
 
  聽見了關鍵字的瞬間,Anna猛然睜開雙眼。先前懶散的氣氛一掃而空,換上的是平時興高采烈的活力。她把蓋上身子的棉被丟到一旁,逕自跳下了床,到衣櫥內翻翻找找。
 
  「我都差點忘記了!」
 
  Anna的雙手停在一件深綠的連身長裙上。眼中散著閃閃發亮的光芒,她轉過頭向Elsa大叫。之後,她的動作沒有停下,她將脫下的睡衣丟給Elsa,熟練地換上外出用的服裝。
 
  「呃……我想,有件事要跟妳談談。」Elsa把睡衣放好後,指向了窗戶那頭,才接著繼續說下去:「外頭的天氣……這樣沒問題嗎?」
 
  Anna的動作很迅速,已經整理好頭髮了。她皺了皺眉,不發一語地走近窗邊,把華美的窗簾掀起了小小的缺口,探了頭察看外面的景象。
 
  然後,面無表情地轉過頭看著Elsa。
 
  「Um……如何?我不會反對外出的,一切都交給妳決定。」
 
  果然是生悶氣了吧。Elsa想著等等該如何讓她的心情再好起來。
 
  「嗯──是理想中的發展!這種陰暗的天氣比較適合要去的地方!Elsa妳也快去準備吧?」
 
  嘴角又大幅度地勾了上去。與猜測中的情節相反,Anna的臉非但沒有沉下,反而更雀躍了。她把窗簾拉開,推著來不及反應的Elsa到衣櫥邊,幫對方隨便找了幾件禮服,硬塞在她的手上。
 
  「Elsa,快點!等我回來的時候就要準備好哦!」
 
  Anna丟下這句話,轉身就向房外跑走。仍然來不及反應的Elsa,呆呆地抱著Anna幫她挑的衣服,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真是奇怪,照理來說外出的最佳天氣不是晴天嗎?
 
  想不通。Elsa看向門外,Anna的身影理所當然早已不在視線裡了。因為是陰天,走廊看起來很灰暗,一直到盡頭都是如此。
 
  不過繼續鑽牛角尖也是沒用的。Elsa放棄看透Anna想法的選項,把注意力放回手上的衣裳上。
 
  少了工作的早晨,壓迫和緊張感全都消失在空氣裡,步調變得悠閒而緩慢。先前,除了要想盡辦法把Anna叫醒外,她還得依照預定的時間表做好每件事,不那麼做的話可能國務永遠都是堆積如山。
 
  真新奇。Elsa不自覺地露出微笑,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現在似乎也只能依照Anna的命令行動了,她開始做起了外出的準備。服飾、髮型,不管是多小的細節都得要求,這是Elsa一以貫之的風格。
 
  在準備完畢的時候,她不經意地看向了窗外。陰天?也好,反正Anna是那麼開心,自己也不是太喜歡過於暖和的陽光。
 
  再次對著鏡中的自己做了最後的檢查。Elsa聽見了從廊上響起的腳步聲,那急促且富有節奏,她很快地就認出了足音的主人。
 
  「Elsa!走囉!」
 
  喊叫聲從外面傳了進來。
 
  她反射性地點了點頭,走向門外。轉了身,雖然她想整理一下因Anna而亂掉的床鋪,不過好像也沒時間了。暫且先將這件事擱到晚上吧!她把房間的門關上。
 
  Anna的動作好像永遠都比Elsa快一步。她已經站在前方的位置,踱著步等待Elsa。最後好像因為耐心已被磨滅,她自個兒跑了過來。
 
  「Elsa快啊!我們快要沒時間了呢!」
 
  「等、等等,別這樣推我!」
 
  「不行,都怪Elsa走太慢了!這是懲罰!」
 
  「妳、妳在摸哪裡啊……哈哈──別趁機搔癢啊!」
 
  笑聲跟嬉鬧聲淹沒了整條空闊的長廊。不管是哪方,都對久違的攜手交遊感到期待。她們的身影隱沒在光線暗沉的階梯那頭,接著便失去了蹤影。


這裡是西瓜
遲了一天才做更新,這點是我的不對
我不會說是因為當涅法雷姆太有趣導致的(咦)

這裡是依從朋友的意見後作出的約會篇
但是嗅到了無法控制字數的氣息
所以分割成了上下兩篇
於是這邊是姊妹的日常互動
下一次預估會是主軸了

最後,感謝各位的點閱與收看
我非常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ozen|Elsanna|GL|同人|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哇沙米
好可愛的兩人!Anna的稚氣和Elsa的穩重,兩人的互動太有趣太生動了!
期待西瓜大下次的作品[e12]

04-20 03:13

西瓜
感謝[e12]
不過大大的ID有點眼熟啊(咦)04-2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同人】感冒... 後一篇:【Frozen同人】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