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最後生還者-真正恐怖的...是人心

狠心先生 | 2014-04-19 14:40:45 | 巴幣 110 | 人氣 3787

前言


今天要寫的,就是頑皮狗工作室在去年年度發售的遊戲「最後的生還者」。

最後的生還者在11年發表時就備受矚目!


之後在發售前拿到了IGN滿分,之後沿著這股氣勢拿到了許多獎項,可說是去年與GTA V一起掃蕩整個遊戲界。

而目前最新得到的消息是遊戲銷售量已經破了600萬!這個數字可說是不得了啊!


目錄
1. Story
             2.主要人物介紹
  3.世界觀
      4.玩後心得
--------------------------------------------------------------------------------------------

Story

20年前因不明原因爆發了嚴重的災情,大大的影響了男主角『喬爾』的一生,在這之後喬爾為了生存而接了很多的任務。

在某天喬爾為了追回被別人轉賣的槍枝遇到了『瑪琳』,而喬爾在迫於無奈下接下了瑪琳的任務。

這任務就是要把少女『艾莉』送到『火螢』這個組織的基地去。

兩人就此踏上了一段危險的旅程。

-------------------------------------------------------------------------------------

主要人物介紹

喬爾

本作的主角。在事件發生前與女兒莎拉度過平凡而幸福的日子,但是事件爆發後在逃生的途中女兒莎拉被誤射到,從此變的很自私!

與艾莉的對話中得知喬爾在這20年間為了生存而做過許多自私的事情。

莎拉

喜歡搖滾樂同時也具有幽默感。與爸爸喬爾感情相當的好!

但在事件爆發後被誤射,死在喬爾的懷中...
(這段玩幾次鼻酸幾次)

艾莉

不清楚艾莉的過去,但可以知道的是艾莉的父母與火螢的頭目有關聯。

遊戲中原本與喬爾互不信任,但在經歷過無數的冒險後,與喬爾有了堅韌的情誼。為了拯救喬爾曾經單槍匹馬的面對一卡車的敵人。

最後也被喬爾當作女兒莎拉的縮影(遊戲後期喬爾會稱艾莉baby girl,原本只有叫莎拉時才會)

泰斯

女王一般的腳色。有著廣況的人脈。

平時人還不錯,但在殺人方面絕對不手軟!

與喬爾有著曖昧的關係,但不確定是否有交往。

最後以『我們苟活太久了』一句話點醒喬爾,要喬爾不要放棄希望。

瑪琳

火螢的首領,在遊戲中可以得知瑪琳其實一直在尋找希望,儘管遊戲中沒有明說,但瑪琳必須要做出許多令她相當掙扎的事情...

瑪琳在最後被喬爾殺害了!

--------------------------------------------------------------------------------------
世界觀

在事件爆發後,政府試圖做出疫苗,但失敗了。最後政府被推翻。

取而代之的是一群以軍事化主義的人們來統治僅存的人們,在僅存的人類中又分三種人。

1.政府:以軍事化的高壓方式統治人們。

2.火螢:試圖推翻軍事化的政府,讓人們不要活在高壓的統治方式,同時也在試圖製作疫苗。在遊戲中可以得知政府正在追殺火螢的人們。

3.獵人:不受政府統治同時也不署於火螢的人。以武力掠奪資源,是比感染者更麻煩的敵人,某方面來說也是貫徹人吃人主義的一群人。

而除了獵人外,遊戲中另一群麻煩的敵人是”感染者”


感染者一開始受到感染時外表無太大的變化,第二階段胞子會密集的長在臉上,導致失去視力,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有靈敏的聽力。


第三階段胞子會長滿全身,雖然行動緩慢但因為胞子覆蓋全身的關係,反而變成了一種防禦的手段。

最後會因為胞子成孰時一起爆炸!會把胞子散撥在空氣中。

吸到胞子後會被感染,因此到了有胞子的地帶,主角會使用防毒面具。


在事件發生到遊戲本篇這段時間過了20年,也因為這20年的荒廢,遊戲中的高樓大廈與建築物到處被綠意盎然的植物取代。



也因為這樣,不少人推論這是大自然的反撲。

遊戲畫面做的相當的精緻!在探險的途中也可以停下腳步欣賞自然的風景,這也是享受此遊戲的一種方式喔。

在遊戲中物資相當的貧乏,我們沒有太多的補給品或彈藥。必須靠不停的探索收尋補給品。

同時也可以把一些零件組合成一個武器,例如球棒加上釘子可變成狼牙棒。

因此要在遊戲中要善用暗殺的要素來保留物資。

好幾次在玩時因為沒耐心衝出來,結果被感染者圍毆,到最後耗了很多彈藥。
(被敵人發現就...)

----------------------------------------------------------------------------------------------------------

玩後心得

其實本人對於疆屍這題材已經完全沒興趣了(這幾年來太氾濫了),因此跳過這遊戲。

但是在各大討論區中最後的生還者佳評如潮,因此勾引了我的好奇心,買了一片回來看看。

只能說...

不得了啊!

這是神作!

畫面、音樂滿分,劇情更是讚!

這遊戲我最讚賞的就是劇情,非常的寫實!

尤其是人性自私的一面!

在遊戲的剛開始時,喬爾一行人逃跑,有人向喬爾求救,喬爾為了確保自己與莎拉的安全,對求救的人棄之不顧。

另一個僑段是其中一個NPC喬爾的幫助下脫困,但在緊急時刻把喬爾拋下,事後兩人重逢時喬爾氣憤的揍了他。

而他卻跟喬爾說:別生氣!因為在一樣的情況下你也會這麼做。

是的,我相信喬爾在一樣的情況下也會這樣做。

喬爾在很多時刻都有”你欠我人情所以要幫我”、”他的死活不關我的事”等想法...

遊戲中除了喬爾外有不少角色都有這種特性,雖然殘酷,但我覺得這就是現實!

遊戲中另一個讓我深刻的片段是喬爾與比爾的對話。

喬爾:為什麼不跟其他人一起生活?

比爾:比起感染者,我更怕人類。

我想比爾會害怕人類的原因在於很多人都是貫徹人吃人主義。

就像我著迷的漫畫『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中香織對桂馬說的話一樣


在遊戲最後,喬爾把艾莉成功運送到火螢的基地,但是聽到火螢為了製作疫苗而必須讓艾莉死亡後,喬爾爆走殺了一棟樓的人。

在最後也把頭目瑪琳射殺了。

瑪琳跟喬爾說自己也很掙扎,因為這是好友把女兒託付給她照顧,而且瑪琳跟艾莉交情也很好。

但最後為了拯救人類,瑪琳還是決定犧牲了艾莉。

但在最後,臨死之前瑪琳卻像喬爾求救,說到底瑪琳還是為了自己。真覺得艾莉沒必要為她犧牲。

比較遺憾的是結局,來的實在太突然太突兀。很無預警的就結局了。

這是我玩PS3的遊戲中最推薦的!!!

-------------------------------------------------------------------------------------
若是喜歡PS3的話,可以加入PS3的大家庭喔!大家一起來交流吧!


此外若是喜歡玩遊戲,但缺少可以參考的資料的話可以來加入公會喔。

裡頭有不少大大寫的文章賺業度不輸給達人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喵芭渴死姬
頑皮狗工作室是不是香港的那個遊戲廣告工作室?
印象中有看到他們最後生存者的廣告
他們的廣告都蠻有趣的~XDDD
2014-04-20 02:27:38
狠心先生
這就沒注意了
2014-05-04 13:40:54
大叔控驢子☆
之前看別人的遊戲錄影,看著看著就能理解喬爾最後為何會做這種決定
我整個人隨著劇情發展,也融入其中了
2014-05-02 22:20:36
狠心先生
有哭嗎?
2014-05-04 13:41:01
大叔控驢子☆
好像有哭一點,但是內心感觸跟自我反思比較多XD
2014-05-04 15:02:30
狠心先生
這款劇情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人生很黑暗
2014-06-25 07:04:05
木瓜
頑皮狗工作室的特點就是..要就不出,要出就他媽的震撼..所以,這公司的遊戲我都有留意,然後不久在各外國賓況的BEYON OF SOUL 就發售了~只是一個說殭屍一個說靈魂對決....個人對前者有好感..後者,有點尿血不出的味道
2014-06-25 04:52:43
狠心先生
兩個靈魂評價滿兩級的,有的很喜歡有的覺得不怎麼樣說
2014-06-25 07:05:35
奈奈額
劇情超棒的~~我是覺得事情還沒結束 可以再來個10年後嗎XDD
2014-07-04 22:1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