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我只是去旅行了

作者:席悠│2014-04-15 17:27:29│巴幣:48│人氣:759

  雖然我只有三歲,還很年輕,並未見過太多人類,不過我敢打包票,翠鈴是全世界最笨的主人。

  我們身為別人家的貓,其實是很可憐的,因為我們沒辦法自己挑選主人,只能被主人挑選。可是人類明明能夠投票選出最漂亮的模特兒,我們貓卻不能按照同樣的方式選出最適合的主人。我認為這樣不民主。即使是貓,也應該受到公平對待。

  然而翠鈴把我撿回家的時候,我才八週大,還只是個孩子,並沒有想這麼多。所以沒辦法,只好順應命運的安排,繼續讓翠鈴當我的主人。

  本來是高中生,後來變成大學生。翠鈴決定搬到北部定居,而我,也隨著行李一起被帶過來。這是一間很簡單的套房。起初我很討厭這裡的氣味,不過等到翠鈴和我的氣味蓋過原本的氣味之後,就沒那麼討厭了。

  回到開頭的話題——翠鈴是個笨主人。

  當然,她相當盡責地供應三餐,替我刷毛,偶爾拿出逗貓棒陪我玩樂,在人類的眼中,翠鈴算是很不錯的主人。然而,對於我們貓來說,並非如此。

  飼料。那一顆顆的可惡東西。

  為什麼要餵我吃那種食物?又乾又硬,很不好咬,而且明明包裝袋標榜「鮪魚口味」,實際上吃起來卻像是鞋帶的味道。過分的是,她明明知道我最喜歡新鮮的秋刀魚,卻只有在她心情好的時候,才願意讓我吃。

  翠鈴替我刷毛雖然是一件很舒服的好事,但是她一點也不懂禮貌。她總是在刷毛的時候,用一種噁心的口氣說著「舒不舒服呀?」之類的空話。正常來說,她應該畢恭畢敬地詢問:「貓大人,這樣的力道可否舒適?」才算是應有的尊重。

  至於逗貓棒……開什麼玩笑!

  小時候也就算了,可是我都已經三歲了!三歲了耶!居然還拿逗貓棒跟我玩!根本是瞧不起貓!每次翠鈴拿出逗貓棒,一邊「來唷來唷」,一邊耍著那根毛茸茸的東西,我老是很抗拒,但是卻無法壓抑我們的本能,最終還是不由自主玩了起來。結束之後,我總是感到很懊悔。明明都已經是三歲的貓,竟然還要陪妳玩什麼逗貓棒!這個大笨蛋!

  所以我說嘛,翠鈴是全世界最笨的主人。

  不過她也有可愛的一面。比方說,她會用臉摩擦我的毛皮,盡情對我撒嬌。或者躺在地板上,伸手擺出貓掌的樣子,學我們喵喵叫。偶爾也會盤腿坐著,邀請我鑽進她的胯下睡覺。

  如果她丟掉飼料、丟掉逗貓棒、很有禮貌地幫我刷毛,那真是太完美了。

  總而言之,這樣的生活,大致上我還算滿意。而且這個主人笨歸笨,我還是很喜歡她。

  一個女孩子與一隻貓,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小房間裡,也算是一種幸福。

  但是,那一天,門鈴響了。

  翠鈴從椅子上站起來,走去開門。我繼續用舌頭整理肚子上的毛。喀嚓。門外走進來一個男人。長得比翠鈴還高。他跟翠鈴講了幾句話之後,就這麼踏進房間。

  「哦,這就是妳養的貓啊。」

  「牠叫酷比。」

  男人伸手想要摸我。我立刻豎起全身的毛,伸出爪子,發出嚇嚇聲。那個膽小鬼立刻退縮。可是翠鈴卻把我教訓了一頓。搞什麼嘛。我又不認識這個男人,憑什麼讓他觸碰我尊貴的毛。

  我很不開心,於是跳上書櫃的最頂層,展示我的權威。哈哈,現在我最高!你們都要聽我的!但是他們兩個好笨,根本沒有意會到我的意思,還很驚奇地稱讚我:「唔哇,酷比跳得好高哦!」我是貓,當然跳得高啊。

  結果,翠鈴和那個人就坐在房間裡聊天,一邊吃吃喝喝,到了很晚的時候,男人才離開。早就錯過平時的晚餐時間了。我餓得要死。翠鈴才趕緊替我把飼料準備好……嘖,又是飼料。我真想打電話給動物保護中心,舉發這裡有人虐貓。可惜我沒辦法講人話。

  原本我以為,那個男人從此不會在我眼前出現第二次。但是我錯了。他又來了好幾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翠鈴和那個男人成為了所謂的男女朋友。他們究竟是怎麼變成這種關係的,我不知道,反正讓我很討厭就對了。

  翠鈴是我的。那個男人憑什麼搶走她。

  接著,那個男人居然決定住下來。我更生氣了。明明就是我和翠鈴的房間,他怎麼可以加進來?簡直不把我放在眼裡。

  我決定挑戰他。

  當那個男人又打算摸我的時候,我立刻伸出爪子,不由分說抓了他的手背。他痛得叫出聲音。我覺得很痛快。雖然又被翠鈴罵,可是讓那個男人住進來的她,根本沒有資格教訓我。我故意無視翠鈴,繼續對男人惡作劇。比方說,從他面前迅速經過,害他失去重心而跌倒。或者在他的便當裡加入我的貓毛。不然就是尿在他的牙刷上面。

  於是我發現,其實這樣蠻好玩的。所以隨著次數增加,我越做越過分。那個男人完全不敢對我發脾氣。倒是翠鈴總是責罵我。

  「哼,誰叫那個傢伙要住進我的房間。活該。」我甩甩尾巴。

  「酷比啊,」老白說:「老是惹主人生氣,不太好喔。」

  老白就住在隔壁的房間,已經是十三歲的老貓了。雖然牠的主人叫牠小白,不過因為我比較年輕,就叫牠老白。

  「老白,你根本不懂,那傢伙本來就是外人,是他介入我和翠鈴之間的生活。就算我給它一點懲罰,也是應該的。」

  「但是你的主人為此非常生氣哦。我們貓啊,就應該安份地待在主人身邊,靜靜守護他們。我們不是野貓,是家的一份子。身為家人,容忍新的家人,不是合乎常理嗎?」

  「我才不承認他是我的家人!」

  「酷比啊,」他緩緩地說:「你還年輕。我已經老了,所以我知道,我們身為貓的義務,就是靜悄悄地生活在房子裡,受到主人的照料。你曉得嗎?我們不可能活得比人類還要久。當死亡的那一天來臨,悲傷的永遠是主人。所以說,我們不是應該盡量讓主人感到快樂嗎?」

  我沒有說話。

  「八歲以前,我還是野貓。被現在的主人收養之後,我才發現被人照顧是多麼幸福的事。你應該好好珍惜你的主人。」

  「總之,除了翠鈴之外,我不會去喜歡其他人。」

  「酷比啊……

  「我要回去了。」說完,我轉頭離開。

  隔天,老白就死掉了。隔著一面水泥牆,我還是能聽見牠的主人悲傷地哭泣。沒想到老白說的最後一句貓話,竟然是「酷比啊……」。害我老是想起牠。

  那天和老白的對話,我依然記得很清楚。

  我承認,牠說的沒錯。翠鈴是我的主人。我必須當一隻能夠帶給她快樂的貓。起碼安份一點,別再惡作劇。然而,我仍舊不願意接受那個男人的存在。這對我太困難了。翠鈴本來應該只屬於我的才對,現在卻必須分一半給他。我覺得很不公平。

  或許我太年輕了。

  我還只是三歲的貓。

  或許我應該成長。

  於是,趁翠鈴和那個男人都不在家的時候,我辛苦地打開冰箱,叼起放在裡頭的一尾秋刀魚,然後跳到窗台上,撥開紗窗,跳到外面的冷氣機,再沿著屋簷、水管之類的東西一路向下跳。

  或許我必須學會珍惜。

  我決定離開,暫時當一隻野貓。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或者,當我回來的時候,翠鈴是不是還住在這間房間。

  或者,我是不是能夠活著回來。

  但是為了變成一隻讓主人開心的貓,我必須流浪,鍛鍊自己的心靈。

  我知道翠鈴會難過。

  不過,這並不是永別。我只是去旅行了。

  沿著陌生的道路,我踏出第一步。一邊吸吮美味的秋刀魚。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9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還帶便當出門啊www

04-15 17:31

席悠
跟離家出走的小孩把撲滿裡的錢全都帶走一樣(?04-15 17:33
霜雨霽
欸~沒有續集嗎…?

04-15 18:22

席悠
蛤~還要續集喔(?04-15 22:14
LM
好有趣喔www好想再繼續看下去,有續集嗎?!(喂#

酷比加油阿>皿<///!(###

04-15 19:45

席悠
沒有耶,這是我隨手寫的(?
沒想到莫名很多人喜歡,怎麼會這樣...(?04-15 22:16
酷喵喵
有股淡淡的哀傷[e3]
我覺得結尾停在這就很美了,不需要有續集這樣~

04-15 20:26

席悠
沒錯,而且我也懶得寫(?04-15 22:16
水蓮寺雪戀
戲劇性一點的話
老白:酷比你要堅強地活下去啊啊啊
酷比:老白啊啊啊啊(被拖走

04-15 21:32

席悠
翠鈴:酷比別走啊啊啊啊
男友:翠鈴等等我啊啊(?04-15 22:17
憶夢
加油啊酷比Q口Q (雖然我很擔心你, 嗯……

04-15 21:35

席悠
旁白:於是,酷比踏上成為男子漢的旅程。去吧,酷比。朝夕陽的方向前進吧(?04-15 22:19
伊比EB
好喜歡這樣的心境,又愛又恨的感覺XDDD
席悠家裡是不是有隻這樣的小傲嬌?

04-15 21:59

席悠
只有一隻大笨狗(?04-15 22:20
語冰的夏蟲
感覺寫下去會是溫馨的短篇--但這是對正常作者(?)而言。
對於特有天賦和才華洋溢耀眼讓人難以直視的席大人想必會帶給我們一場「視覺系」的饗宴(?)
期待(?)

04-15 22:04

席悠
不,這沒有續集呀!
為什麼那麼多人希望續集呀!
明明只是順手寫的啊!
這樣我該怎麼辦才好啊(?04-15 22:20
河馬君
很棒的故事 小翠應該會很擔心的

04-16 00:38

西爾薩斯
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旅行XD

04-16 08:56

夜扉
老白也太戲劇化了...

04-16 22:14

蒼夜
既然那麼多人希望你寫續集...
第三個坑?(喂

04-17 10:55

席悠
好吧,有心情的話就偶爾寫一下(?04-17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心中的魔鬼-1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盜的荒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