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40415自戰解說】微妙的勝負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04-15 16:04:59│巴幣:10│人氣:144
由於本人記憶力有限,後半盤的順序跟實戰有些出入,實戰下法也不一定正確,僅供參考。


上星期無論是與老師還是棋友對弈,總是因為太貪心而遭到痛宰,讓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準備陷入低潮了,而今天對戰老師,希望能夠一掃上星期的陰霾,盡量使出平常心,但什麼是平常心?我也沒把握,只能盡量不要有過貪的想法,以免踢到鐵板。






首先是第一盤,我的佈局依舊不理想,可能是第11手有問題,早早陷入被動的狀態,需要乖乖做活,雖然空間足夠,但心情上並不愉快,更重要的是,主動權仍在對方手上。我用自己擅長的中後盤努力追趕,但還是有幾處關鍵的地方被搶先下到。最後局面雖然細微,不過我判斷可能是小輸的局面。


算出來的結果是181(相當於黑棋在不貼目的情況下贏1目),小小的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不過老師的反應更驚訝,他以為自己應該贏蠻多的,看來是對局勢的判斷出了問題,對局勢過於樂觀,導致後續下法鬆懈而遭到逆轉。




後來又下了第二盤,序盤的感覺很難說,不過應該還是偏向白棋那方,中盤戰鬥也很難解,不過,官子的部份應該被我拉過來不少,接近尾聲的時候,因為有些時間,我稍微算了一下,也是很細微的局面。


結束後,老師站起來算,把黑棋每十個擺成一堆,全部擺完之後,剩餘一顆,我心想「該不會……」,雖然老師沒有明講,不過從表情看來,我們當下的想法應該很接近,不過老師也有開玩笑的說「算不下去了,再算下去要噴鼻血了」,結果還是有正式算一下,果真是181……,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竟然連續兩場都出現這樣的巧合,都剛好贏一目!


不過,這兩盤都沒有因為太貪心而失誤,有點放心了。後來有稍微聊一下,上星期我被老師屠龍,讓我大受打擊(?),不過這次,應該算有反擊成功吧XD雖然以1目獲勝不是我能控制的,不過這個巧合也確實讓老師……根據本人的說法,是比屠龍還要痛苦的事情,要嘛就把他殺得遍體鱗傷,要嘛就贏多一點,不然就是輸一點點,這種一目的……換做是我,我應該也會不好受吧,具體的感覺我也不太會形容,老師的說法是,感覺像被人一刀一刀慢慢戳一樣。


大致上就是如此,上星期雖然輸得很慘,受打擊也是難免的,不過,當我專注在下一盤棋的時候,其實就沒有心思去胡思亂想了,但前提是,這是在沒有壓力的練習賽才能做到這點,如果是在正式比賽,每一步棋都相當關鍵的情況下,能否順利撫平心情而繼續應戰,我也不好說。


總之,今天算是一個蠻有趣的經驗吧,所以決定寫下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U+
不得貪勝!

04-15 16:08

海誠の日常
沒錯XD04-15 17:13
謝洛克
其實輸的很慘, 証明對手的手法有很多可學習的地方嘛!
應該高興才是. ^__^

04-15 16:53

海誠の日常
沒錯^^04-15 17:1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心浮氣躁

04-15 17:48

海誠の日常
0.004-15 1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擬飛行 X》的不專業... 後一篇:《櫻花莊的寵物女孩》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