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常】午後

作者:✿恥骨│2014-04-15 13:34:50│巴幣:8│人氣:161
 
  假日的午後,除了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聲,在住宅區裡幾乎沒有其他聲音,悠閒恬靜的氣氛容易讓人耽溺於慵懶之中。
  在這樣的時刻裡,住宅區中的其中一棟房屋裡有了訪客,不,應該說是原本就住在此處的人回家了。
  「啊,哥,你回來啦。」
  夏亘一進門便急忙地往樓上快步走去,待在客廳看電視的夏芯盯著螢幕,完全不在乎哥哥在做些什麼。
  這一趟回家,夏亘只是要拿遺留在家裡的教科書,拿了書之後,他也沒有多留,下樓後直接往門走去,只是電視發出的聲音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在門前駐足,回頭望了電視。
  「抱歉,味道很重?」
  電視中的Anna正詢問著站在她面前的自己,夏亘這時才想到,節目在週六下午有重播,這讓他想到了那一晚的空白記憶,但是……
  「啊!」夏芯驚呼一聲,因為電視忽然漆黑一片,她轉頭看著拿著遙控器的夏亘,抗議道:「你幹麻把電視關掉啦,正精采耶!」
  穿著猴子短T的夏芯忿忿地與夏亘進行遙控器爭奪戰,因為身高的差距,所以夏亘完全佔了上風,他看著妹妹在原地跳呀跳的,怎樣就是搆不到他高舉著的遙控器。
  見她跳呀跳的,就更加覺得她很適合那件猴子上衣。
  「你幹麻啦!」夏芯放棄搶奪,氣得大叫。
  「不准妳看。」
  其實她上禮拜就有跟奶奶看了首播,所以沒看也無所謂,但還是不悅地噘起嘴,不過她立刻轉念一想,說:「啊哈!你害羞了?」
  「我也是不說很喜歡聽演藝圈的八卦啦,但畢竟對象是哥哥你嘛,所以……」她笑瞇瞇地問:「妳跟Anna在交往嗎?交換戒指耶,好浪漫哦──」
  夏亘用力捏了她的臉,夏芯因此痛得叫出聲,同時拍打著他的手。
  「好痛、好痛!」
  他見妹妹痛到眼眶都擠出淚水後,才睨著她放開手。
  夏芯揉著被捏紅的臉頰,說:「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疲勞過度比較好哦,要是在那期間做了什麼不可挽回的事,你就糟糕了。」
  她想起哥哥高中參加公訓時的事,夏亘那天回到家看起來很正常,不過據他在飯後閒聊中說,前一晚因為同帳篷的朋友在玩,所以都沒睡,而且這兩天都在跑闖關遊戲,現在十分疲憊。
  在他回房間整理行李時,夏芯便拿著昨天發的、滿江紅的考卷,想要問夏亘一些題目,原本她已經抱著會被夏亘唸上一頓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夏亘竟然溫柔地摸摸她的頭,說「考試辛苦了,有問題再來問我吧」。
  就連夏芯故意拿著他珍藏的布丁在他面前吃完,他也笑笑地說「明天我再去多買幾個回來給妳吃」。
  夏芯還很害怕隔天會被睡飽的夏亘臭罵一頓,結果他竟然忘得一乾二淨,還疑惑地問奶奶他的布丁呢。
  看了上禮拜「新婚中」的首播,她就覺得有必要跟兄長好好說這件事。
  「……什麼意思?」夏亘愣愣地問道。
  「嘖嘖,要不是現在觀眾喜歡湊熱鬧,不然的話你一定會被所有人唾棄。」
  夏亘再度對那一段空白的記憶感到擔憂,他這幾天都在忙著學校的考試,所以根本沒有空閒看電視,當然也沒有看節目了。
  「哥,你要好好對人家負責,不然她的粉絲絕對不饒了你。」夏芯語重心長地說。
  夏亘滿腦子都在擔心那天晚上的空白,完全沒注意到妹妹帶有惡作劇意味的笑容。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發現打來的是國際電話。
  「喂?」
  「阿亘!你怎麼可以壓倒Anna之後就把全部的事忘記?」
  遠在日本的父親在電話那頭大喊著,夏亘聽了之後更慌了,臉色越來越差,他快速掛斷電話,阻絕父親那喋喋不休的叨念。
  「我要走了。」
  他決定回家用電腦看節目,若真的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才能好好地跟Anna道歉,而看著夏亘急忙離去的背影,夏芯賊賊地笑著,她重新打開電視繼續觀看【新婚中】。
 
  *
 
  夏亘全身放鬆地躺在床上,他已經將【新婚中】節目看完了,不過只有關鍵的那一集,雖然知道夏芯是故意嚇唬他的,但看了節目後他還是有些在意,因為差點就親到了。
  他嘆了口氣,離開柔軟的床後坐回電腦桌前,他用滑鼠點了點寫著報告的資料夾,看著裡面的文件檔忽然發起愣。
  ……交換戒指?
  好看的濃眉在眉心擠出皺摺,兩片厚薄適中的唇抿起,他垂下眼簾,對著放在夾鏈袋裡的項鍊發呆,那是在錄製新婚中時買的戒指,他買了鍊子把它當作項鍊放著。
  半晌,他眉頭舒緩,夏亘將項鍊放入抽屜裡後,然後繼續專注在電腦螢幕上,才剛打完一行句子,擱在電腦旁的手機響起鈴聲,他看了來電顯示後接起電話。
  「小亘亘,我有看節目哦,你看我的點子很不賴吧?」
  電話那頭的人愉快地說著,語氣中充滿得意的笑意。
  「還好。」他淡淡地回答。
  「什麼還好?」對方不悅地回應:「這幾招女孩子看了都會很感動的,你那影片有完成嗎?」
  「我現在很後悔聽你的建議。」
  「為什麼?戒指、自彈自唱、自製影片,這三招都很棒啊。」
  「棒不棒我不知道。」夏亘操作滑鼠在畫面上點了點,瀏覽著臉書社團上的資料,找尋「周黎晏」這三字。
  「所以你告白失敗了喔?」
  「那只是實境節目,沒有什麼告白。」他皺眉,問:「你這幾天都翹課去哪了?報告呢?」
  「我覺得你平時滿精明的,但碰到一些事就笨笨的。」
  夏亘沒有為他說的話作出回應,反而說道:「後天就要交報告了,你不交的話,小組報告裡就不放你的名字了。」
  他趕緊回答:「我交!我交啦!晚上打工結束後,我就馬上寫。」
  「嗯,那沒事了吧?再見。」
  在夏亘快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鍵時,周黎晏大聲呼喊他,要他別掛斷電話。
  「跟我聊天嘛,小亘亘你還是一樣冷酷耶。」
  聽到那奇怪的稱呼,夏亘就直接切斷電話,把手機放到一邊後,他繼續為報告作總結,才打了一段句子,手機響起Line的提示音,他打開Line看了內容──
  【小亘亘,為什麼我去聯誼很多女生都想藉由我跟你要電話QAQ你知道我多傷心嗎?然後我之前還碰到一個女生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拜託跟我聊天啦,我好無聊。】
  夏亘皺眉看著「QAQ」這符號,他嘆了口氣,回傳訊息──
  【不要浪費時間去參加聯誼你就不會傷心了。無聊的話就去寫報告。】
  周黎晏回傳的訊息只有三個英文字:「QAQ」
 


心裡想著一定要讓夏亘的朋友出場,要不然他看起來好像沒朋友XD(指在學校裡)
然後他的朋友是個超煩的人,靠著死纏爛打跟夏亘成為好朋友(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沁ㄍ⎝(•ㅂ•)⎠
小亘亘好可愛XDD
然後總覺得他們相處起來很好玩XD

04-15 13:51

✿恥骨
夏亘其實對這樣的人很沒轍wwwwww04-15 16:27
喵芭渴死姬
周黎晏跟夏亘..............糟糕,我歪了........

04-15 22:56

✿恥骨
其實我有想過(等等04-15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夏亘✦人際關係表... 後一篇:SC【蜜糖牌洗髮乳廣告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