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廢宅的幻想記事:俏麗短髮女孩

作者:路(RuSiRu)│2014-04-12 11:31:47│巴幣:35│人氣:574
這篇是重貼的,只是把整篇修了修,讓它易讀性再高些,因為之後會改成小說類。
然後在開始前我要先貼一個音樂連結,因為我發現,天啊!這首歌的心境整個超適合的XD
James Blunt - You're beautiful


  這是一篇記事,就像是日記一樣,然而可愛的女生或新奇的事不是天天遇得到,所以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篇日記。不過裡面的故事,的的確確都是發生過的事情。

  只是……其中有部分是發生在我的腦海中。

  請不要訝異為何我感覺起來,那麼變態,那麼像個癡漢。沒錯,我就是,我廢宅我坦蕩蕩!

  

  先來簡單交代一下我這個人好了。

  我,在網路上的暱稱是「路」,由來和陸游、陸遜、陸羽沒有關係,和中正路中山路倒是有一點相關。

  不過你不需要記得我,只需要知道我是一個廢宅就好。一個徹頭徹尾的廢宅,專長是寫廢文。

  由於現在是文字工作者,還是很混很混整天宅在家裡無所事事混吃等死的那種文字工作者,所以鮮少出門,大多待在電腦前,有點癡呆、肚子有點大、屁股有點肥、頭有點油、臉有點腫,笑起來還會打嗝兼放屁,單身徵女友。

  總而言之,廢宅兩個字我當之無愧。但是,像我這種廢宅也有春天,不只是「也有」而已,基本上身為一個廢宅,天天都是春天。

  

  怎麼說呢?身為一個廢宅,不是整天待在家裡、不喜歡外出就可以說是廢宅,那只是一般的宅而已。

  然而這個宅又不同於「宅宅」。宅宅都有顆寬廣的心,專注於自己喜歡的領域之中,一提到自己專長的東西時,用專業兩個字完全是當之無愧,甚至還會為了自己喜歡或支持的挺身而出據理力爭,但是對於其他事情卻相當隨和、與世無爭。

  這才是宅宅,一個高貴的族群。

  對我這種廢宅來說,宅宅可是高不可攀的人物。每次需要取材時,只要打個電話就可以得到堪比國家研究的資料,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們。相信我,這光芒絕對比電視上自稱專家的專家要刺眼耀人得多。

  至於處在最底層的宅,就是廢宅,鄙人我也是其中之一。

  廢宅其實並沒有個明確解釋,但是「廢」有。我想用來形容我實在當之無愧,因為除了平常工作之外,我只會不斷的寫廢文,對國家一點建設也沒有,對這社會也沒有半點扶正善良風氣的功能,還會浪費讀者的時間,只差再加點腥羶色就罪大惡極了。

  不過廢宅並不光只是廢和宅的複合物,要當一個廢宅,必須具備兩項異於常人的特點。

  首先是「自以為」。沒錯,要相當自以為,認為自己這樣很好!超級好!無論你們怎麼看我,都要有著「別人笑我太廢宅,我笑他人看不穿。」的良好心態,才能成就廢宅人生的第一步。

  第二個要件,則是豐富的「腦補能力」。當然,這一點不只是廢宅,很多族群都十分需要這種能力。

  像是腐女。

  什麼?你以為我會說藝術家嗎?不不,比起藝術家,腐女的腦補能力更加強大,你永遠不知道在一個普通人看起來正常無比男生搭肩嘻笑的場景,會在她們腦中轉換成如何美好的畫面。接下來是八卦新聞的媒體,然後是八點檔的編劇以及喜歡發呆的小學生,最後才輪到藝術家,而廢宅的腦補能力,自然也不在話下。

  既然要在如此殘酷的世界生存下去,無房無車身無長物,又不是俊男美女,幽默聰明更是扯不上邊,強大的腦補能力就是必須的。這是上天給予魯蛇一個最好的禮物,想像力不只是你的超能力,還是你實現自我完美人生的最佳工具。

  而且不只是腦補而已,還可以為了腦補而沾沾自喜,將幻想中的一切拉到與現實等同,甚至更高一籌的境界。

  為了提倡新廢宅運動,身為廢宅代表人(自稱),自然得提出一些簡單的例子,來告訴一些想要成為廢宅卻遲遲提不起勇氣加入的人,廢宅很美好,歡迎加入廢宅的人生大道。

  

  結束了落落長的前言,就先來個牛刀小試吧,看看你適不適合和我一樣成為一個稱職的廢宅。

  

  今天是假日,沒有案子,所以我一路睡到了下午四點半,直到網友希德格打電話給我,才睡眼惺忪地起床。在電話響起的前一秒,我還在一個神祕古城中扮演強大的勇者(Lv99),正要爬過崩塌的隧道,前去營救我的女神。 

  出門把籠子交給她和她的帥哥男朋友之後,一路睡到晚上也讓我有些餓到受不了,正好約的地點是輔大,於是我漫步到一家建國一路上的餐廳,點了一碗麵,選了個中間的位子坐下。

  知道為什麼要選中間的位子嗎?其實這是有學問的,因為中間的角度最好。無論是坐在你前面後面,只要有可愛的女生一走進店裡,你就可以馬上發現,而且,不光只是發現,你還可以有很好的進攻條件。

  坐在前面自然是不用說,你甚至可以直接伸出手打招呼:「欸~我在通識課跟妳同一堂耶!真巧!喔對了,我上個禮拜沒有去,老師有上到什麼重點嗎?跟我說一下好不好?為了答謝妳,妳和妳朋友這一餐就給我請吧。」

  這招通常都很有用,雖然,我從來沒有真的開口這麼說過。不過在我腦中的演練還沒有任何失誤,一切都有應對的方式。

  要是坐在左邊,便可以起身去點盤炒青菜,順勢對她投以微笑。有了第一步善意的交流之後,接下來一切好說。

  只是成功機率有點低,我想很多時候都是我自己在傻笑。但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笑一百次總會有一次給我騙到,只是時候未到!

  至於坐在後面的話,只需要在站起身時,稍微「不小心」擦到她的肩膀。

  「對不起、對不起,沒怎樣吧?需要幫妳叫救護車嗎?」

  自以為有趣的幽默,有時候也挺迷人的。當然啦,不能真的撞到她滿身是湯,不然補上最後一句感覺會被拖出去打。

  

  選在中間坐,是個萬無一失的方法。

  可惜我錯了。



  在我用低速檔緩慢地吃完這碗超級無敵好吃的梅干扣肉拉麵,又喝了兩碗免費的湯之後,一對情侶才姍姍來遲坐在我前面。

  可惡,男生比我帥,斷然放棄。

  不過這時身後又坐下三個人,兩男一女。機不可失,於是我便想要試試在腦中模擬已久的策略。

  只是在我還沒站起身時,就聽到其中一個男生粗曠的聲音,不用回頭我都可以看到他的二頭肌在跳動。嘖,怎麼辦?我覺得只要任何人對他鄰座的女孩有企圖,瞬間就會被他的殺氣滅頂。

  難不成要我去搭訕老闆娘嗎?是說老闆娘還蠻年輕的,而且感覺很有氣質。她,我可以。

  然而在我看到老闆手中正拿著的菜刀時,我也只能掏錢付帳了。

  

  唉……久未出征,便落得如此下場。

  十分鬱悶的我,只想去買罐飲料來喝,舒緩一下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壯志未酬,於是我走向對街的全聯超市。

  提著安全帽,穿得帥帥的逛超市或大賣場,向來是我的娛樂之一。所以我挺起胸膛,下巴微含,露出一派輕鬆卻顯得兼容並蓄的表情(就是逼機臉),走進全聯超市中。

  理所當然的,當我走進超市時,整個全聯裡的人,目光自然而然的都落在──他們手上的商品。

  我不難過,因為對這個世界來說,本來就難以理解我的帥。我的帥有點跨時代,就跟理解梵谷的畫一樣困難。

  既然沒人注意到我,那我也就只好默默地走向冷藏櫃,拿起一瓶鮮奶,然而,就在這個時後,我看到左側架子前走過一個可愛的女生。在那個瞬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身後彷彿出現百人交響樂團開始演奏起孟德爾頌的第四交響曲。

  該怎麼表達我看到眼前這個女生的感覺?就好像第一次看到海豚躍出水面,就好像第一次看到萬鳥紛飛,就好像第一次看到燈燈翻肚子賣萌望向我的表情(燈燈是我家排行第四的小貓)。

  天啊!我的心跳瞬間快了一拍,「噗通」變成了「噗通通」。當我回過神時,已經跟著她走進擺放咖啡商品的陳列區中。

  看著她手裡拿著卡布奇諾即溶包和拿鐵即溶包猶豫的可愛神情,我好想抓住她的手,深情跟她說:「這位可愛的女孩,妳知道嗎?」

  「嗯?」她略帶訝異又受寵若驚地看著我,「怎麼了?」

  「妳知道奶精很傷身體嗎?」

  在她噗嗤一聲笑出來後,我便接著說道:「這樣吧,妳在這等我回去一趟,我家裡有兩包剛烘焙好的阿拉比卡,哥斯大黎加出產的喔,保證好喝。」

  「這樣太麻煩你了……」她有些害羞地說道。

  我凝視著她的雙眼,「不,一點也不麻煩。咖啡生來就是要給值得的人品嘗。」

  「那……那我該怎麼謝謝你……?」

  「不用,只要妳的笑容就足夠了。」

  這麼帥氣的台詞,我當然是沒有說出來,而且我覺得光是握住她雙手的瞬間,她就會開始放聲尖叫。

  

  當她開始注意到我帶著變態笑容望向她時,我只能趕忙從她身旁走過,順便從架上抽出一袋看起來傷肝傷腎又傷腸胃的不明品牌即溶包,便匆匆走向下一櫃。

  在繞了兩圈後,我把即溶包放回架上(我是個好顧客),又發現她正在餅乾櫃猶豫著要吃波卡或是品客。

  看著她手裡的洋芋片,我真的真的很想直接走過去跟她說,妳知道嗎?台灣有很多洋芋片都是用大統的油炸出來的,吃這種東西對妳美麗光滑的皮膚不好啊。

  說到這,我都忘了形容她的外表。

  她有著一頭褐色短髮,造型十分俏麗,看得出設計師經過一番巧思,不會讓人感到厚重,襯托她那瓜子般的小臉非常適合。

  身高似乎才到我胸口,大概一百四十幾公分,十分嬌小,是我喜歡的類型。而她穿著的暖色系襯衫,加上水藍色貼身牛仔褲,還有白色的娃娃鞋,給人一種小巧可愛的感覺。

  那雙大眼睛巴眨巴眨地看著架上的商品,猶豫時微微嘟起的嘴唇,還有稍微墊起腳尖想要拿到上排洋芋片時的可愛模樣,都讓我好想上前去搭訕。想要知道她的興趣,想要知道她的過去,想要認識她這個人,想要讓她認識我。

  那會是個多麼美好的未來。此時,小鳥彷彿都圍繞在我身邊,高歌著:「I'm falling love~You’re holding my heat~」

  可是,不行!

  我是個廢宅,身為一個廢宅,這一切只能在腦海裡實現,我不能背叛我的腦補能力。要是和她在一起,我的腦補能力就會因為成為現充而漸漸變得不需要,它會躲在腦袋的某個角落裡,越來越虛弱、越來越虛弱,直到我完全遺忘了它。

  為了下一個女孩,為了我的夥伴,我必須放棄她!

  於是我轉過身,目光避開她所在的位置,快步走向冷藏櫃,拿起一罐鮮奶前往櫃台結帳。

  然而,就在我從錢包裡抽出一百塊,並等著前面的人結帳時,那個可愛的女孩就這麼拿著一袋卡布奇諾即溶包、一些糖果和幾包波卡走到我身後。在那個當下,我幸福地像是要飛上天一樣。

  結完帳後,故作冷靜的我,還藉著拿起牛奶的時候,側身又偷看了她一眼。她真的很可愛,不過我也因此看到了她皺起眉頭的神情。

  怎麼了嗎?是錢沒帶夠嗎?這種夢幻的劇情竟然被我碰到了!

  只要在她和收銀人員道歉並要把商品拿回去放時,我帥氣地回過頭跟她說:「沒關係,我幫妳付吧。」

  「那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改天再還我就好。」

  「可是……」

  「我堅持。讓一個可愛的女生走進賣場空手而歸,對視而不見的男士是一種恥辱。」我瀟灑的掏出錢來付帳,接著遞上名片,露出迷人的笑容說道:「這是我的名片,改天有空再打給我就好。」

  然而當我察看手中的皮夾時,才發現,裡面只剩一百塊,而且,我也沒有印名片。

  那這樣就會變成有點窘的狀況了……

  「沒關係,我幫妳付吧。」

  「那怎麼好意思呢……」

  「不會啦,只是我也只剩一百塊,所以可能得請妳留下一兩樣比較需要的,剩下的我幫妳放回去吧。」

  「……」

  那個畫面,感覺不太美好。

  

  最後她從皮夾裡掏出了千鈔,而我則默默地孤單地無奈地提著鮮奶,如同喪家犬般走出超市,看著夜空中高掛的明月,心中只有嘆氣。

  人生如此漫漫長,怎奈孤影落月光。

  騎上我的小綠綠,在熄火兩次後終於緩緩發動,朝著家的方向,讓月光映照著我寂寞的身影,結束了這次的美好相遇。

  我想,是該去印個名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5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這好像我
我的未來潛力無窮

04-12 12:50

路(RuSiRu)
想像力要好好保存啊XD04-12 17:21
沉石(G/J.G.F)
哎呀?好像有點差距呢[e29]
(不過想法是實踐的前提,加油吧[e24])

04-12 16:09

路(RuSiRu)
有點差距是指?
出書嗎@@?04-12 17:21
ㄟ黑4ni
人會YY,至少代表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期望,也不失為一個正向的原動力……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e20]

04-12 16:19

路(RuSiRu)
哈哈 這部單純博君一笑
我自己倒是沒有像裡面那麼的饑渴XD04-12 17:22
地圖
請給我名片(伸手(?

04-12 17:17

路(RuSiRu)
我還沒印XDD04-12 17:22
沉石(G/J.G.F)
不是呢,我是指真的去做那些想像中的事[e29]

04-12 17:25

路(RuSiRu)
臉皮厚一點就好啦XD
遙想當年我也是個「忝」不知恥的男人呢(遠目04-12 18:3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通常會坦承自己是廢宅的人,成家立業有了妻小之後往往反而大多容易脫離廢宅行列~XD

04-12 20:58

路(RuSiRu)
那希望我可以一直當個廢宅XD04-24 03:09
燎原火
求名片(?)

04-13 15:15

路(RuSiRu)
沒有名片啦XD04-24 03:09
無期限耍廢☆魔羽
正中要害(咦?
[e5][e15]

04-17 19:50

路(RuSiRu)
正中要害=口=?04-24 03:08
遙遠
最後竟然只在意名片[e8]

04-30 23:18

路(RuSiRu)
名片很重要啊T^T05-03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bsin... 後一篇:[達人專欄] 童心之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