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鎮守府日記:(電)2014年4月8日

作者:歷史謎團│2014-04-12 02:08:05│巴幣:52│人氣:834
---

------

---------

2014年4月8日


今天,我五點多就醒了喔。

一般來說都會睡到七、八點的,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清晨時分睜開眼睛後就再也睡不著了。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好奇怪呢……不,這麼說好像有點怪怪的。因為今天是我正式進入艦隊的第一天,還要和新的提督見面,我想每個人都會感到緊張……吧?

其實昨天的時候,雷醬、曉醬和響醬她們還特地為我慶祝了一番呢。她們送了我好多禮物,讓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就算分開了,我們仍是最要好的朋友!而且未來我們也許會進入同一個艦隊都說不定。昨晚沒有流星,但我仍然暗中對著夜空許願,希望這個願望能夠成真。

總之,就是這樣的說!

起床漱洗完畢後,我發現時間還很早,因此就讀起關於這位提督的人士報告書……話說回來,一想到對方也擁有相同的東西,不過上頭載滿的則是我的資料……感覺起來就有點不好意思>\\\\\\<

看來,這一位提督是外國人,而且還是來自陸軍!唉?為什麼陸軍軍人會來當海軍提督呢?外國人?真的是非常奇特的組合!不過,幸好對方不是金髮碧眼的模樣呢!要不然我們可能連溝通都沒辦法……當然,這是在見到提督之前的想法,或許我太過天真了點。

啊,現在寫這個可能有點太晚了點。我的名字是電,屬於曉級驅逐艦。雖然這麼講有點奇怪……身為一艘驅逐艦,我卻希望下次出生的時候,會是世界和平就好了……

為什麼會突然開始寫日記?畢竟我以前從沒寫過,再說在我看來,不光我,換了隨便哪個人,誰又會對一個小女生敞開的心扉感興趣呢?不過我還是想寫!我想寫下生活的進入艦隊後的點點滴滴!更重要的是,我想把埋在心底的那麼多東西統統表達出來。

早上九點整,我來到了新提督的辦公室。

深呼吸幾口氣,稍微整理了幾根翹起的頭髮,我向辦公室大門的另一頭喊道:「驅逐艦,電,報到!」我希望自己聲音聽起來不會很奇怪,人家還從沒有喊這麼大聲過。

辦公室裡頭立即傳來陌生的語言,以及陌生的嗓音。我想是准許進入的意思……吧?我抱著又緊張又疑惑的心情,推開大門走進去。

這時候的辦公室仍然堆滿了雜物和紙箱,看起來就是還沒整好的樣子。提督就站在那,我走上前向他問候,雙腿有點兒發抖。

「提、提督!」我說,連聲音都開始打顫了!

提督穿著制式的白色軍裝,黑髮黑眼,看起來沒有非常高大,也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很……很平凡?(這麼想對提督好像很失禮啊!)不過,他的臉上卻帶著微笑。這點著實讓我放鬆不少。

Inazu…… Inazuma,嗯,電,」他用不甚標準的本國語言道出我的名字,然後又指了指自己,結結巴巴地說:「啊……嗯…… namae wa……Rumiliades。」

Rumilia?我想這就是提督的名字!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誤的話。

Nice to meet you.」他邊說邊向我伸出手,顯得一副戰戰兢兢的模樣,而我也戰戰兢兢地回握過去。至少,我聽得懂這句話喔!

「今後請多指教了。」我回應道,用的是本國語言。

不過接下來,提督說的話就超乎我能處理的範圍啦!

As you can see, I am still organizing this place. )

「哈?」

Can you give me a hand? )

他好像提到地方,以及給一隻手什麼的……要斷手斷腳!一聽到這句話,我當下把手抽回來,隨即又發覺這樣實在非常地失禮,連忙鞠躬道歉。

提督輕笑了一聲,雙頰通紅,似乎也很不好意思。他又指著指成堆的箱子,又將雙手握拳,表現出幹勁十足的模樣。

原來如此,提督是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整理呀!直到現在我才發覺,實在有些丟人。

我向他點點頭,表示樂意之致;一整個上午,我就和這位新來(而且語言還不通)的提督清理及整理辦公室,到中午以前好不容易才稍微完成這浩大的工程……說是這麼說,辦公室依舊寒酸十足,連個歇息用的沙發都沒有……不對,這地方簡直看起來是用紙相搭用起來的回收用辦公室(突然又覺得這麼寫對提督很失禮)!

接著,我問提督接下來該做什麼?他好像聽不懂,但多半猜到了我的意思了。

(You can take a break now. Well, nothing else for today really……I will meet you tomorrow. )

不過我想提督的回答是要我去休息,明天再來找他。我以為第一天會非常忙碌呢,讓我有些驚訝。

不過在我離辦公室前,提督又叫住了我。

「普拉茲瑪!」總覺得提督的發音又不一樣了呢。

只見提督趕緊在辦公桌抽屜東翻西找的,我想上前幫忙,他又揮揮手說不用。接著他又打了通電話,這段期間他不停地望向我,用目光叫我待在原地別動。我聽見他說出了類似鼠鼠之類的名詞,但沒有很清楚。

過幾一陣子後,提督終於掏出了一只粉紅色的愛心鎖。我曾經從其他同伴那聽說過這個物品,但從未見過實物。
所謂在脖子上上鎖的意思,就代表本艦對提督非常地重要……重要!

在那個當下,我整個人僵直在原地,根本就反應不過來。我從沒想過會在第一天被上鎖。我當時真的相當地震驚!這應該只會用在那些稀少或威力強大的航母或戰艦身上吧?我不過區區個驅逐艦……

當提督走上前的時候,我的身體在發抖,而提督的雙手似乎也在發抖。他手忙腳亂地想鎖上心形鎖,可是顫抖的雙手卻怎麼也做不到。第一次和提督……男性靠那麼近(我在寫什麼呀!),連我都害羞起來了。連臉頰都燒起來的感覺,快要過熱了!

奮鬥了好一會後,提督才終於把鎖好心形鎖。他拍了拍我的頭,說了聲謝謝。

Thank you, Inazuma.

雖說前途多難……雖然和提督語言又不通,只能相互比手劃腳……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算太差的第一次經驗吧?

因為,我和提督友誼的基礎已經奠定。

就是這樣的說!


(圖片出處為遊戲中的掛軸)

---我是分隔線---

前天終於正式成為提督,不過身為一名陸軍出身(?)的傢伙而言,海戰什麼的完全是不熟悉的領域。

很幸運地,能夠遇上電這位可愛的驅逐艦,請忍受我這位菜鳥提督,一起打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偷看女孩子的日記是不道德的行為喔www

04-12 02:23

歷史謎團
誰說提督有偷看人家日記的啊=口=!!!((紙扇敲04-12 02:26
小小布里
咦咦 XD 好可愛的故事喔 XDD
看來謎團也默默進入艦娘的世界拉~~

04-12 02:28

歷史謎團
我被別的提督拉進來了((掩面04-12 02:3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原來謎團有玩艦娘

04-12 07:20

歷史謎團
最近才開始的!04-12 23:32
宅衛軍
啊啊,對了,告訴你簡單的攻略法吧
首先,在1-1收集驅逐艦(被拖出去打

04-12 07:42

歷史謎團
我、我收到了=口=!04-12 23:32
爆走中的楓葉鼠
宅大,那可是禁忌!不可說,不可說喔。

沒想到連轟沉台詞都用上了,謎團大還真的對電醬做了不少功課[e17]
話說回來,小鼠記得日本海軍很討厭陸軍啊?至少跟自家陸軍超級不合。

電醬的最後啊……如果那時沒有交換位置的話,被擊沉的說不定就是響而不是電了。
如此一來,不死鳥的一生大概就結束了。

04-12 09:22

歷史謎團
為什麼是禁忌呢0.0?((呆謎團

確實是做了不少喔,畢竟是第一隻艦娘嘛!之後每一位都要多瞭解一點~
真的是超何不來=口=!!不過,如果轉換到現代就還好了--吧((自衛隊!?

原來如此呢,鼠鼠真瞭解>口</!04-12 23:34
槭葉楓紅
金剛語言應該跟你能通XD,另外就是在脖子上上鎖那個有80%以上提督會想歪,改成心型鎖項鍊比較不奇怪?

英文提督與電的互動很讓人期待(珍惜艦娘,大破勿出擊
ps:謎團大要來艦娘公會嗎?

04-12 09:49

歷史謎團
金剛語(?)+1XDDDD原本就是心形不?((歪頭

根本雞同鴨講上司和部屬,能否成功合作就看造化了XDDD((我會珍惜她們的,謝謝楓紅提醒!

已回信04-12 23:35
紫色徘徊的執念
啊!發現留言打錯,重留一次:
容易荒張的可愛小蘿莉,請好好疼惜。有空也多花點時間去了解她們"背後"的故事吧。
(千萬不要讓她變成電漿唷!)

至於陸軍出身,那就祝你早日和まるゆ或者秋津丸見面啦。

對了對了,驅逐艦娘們多半都有著潛水艦恐懼症,要多注意!

04-12 18:34

歷史謎團
收到了喔,會疼惜滴>口<
背後故事都有趣瞭解喔~~

啊哈哈,我也希望此如此呢。我要跟每一位艦娘見面!!

收到了喔~04-12 23:36
宅衛軍
http://www.ptt.cc/bbs/KanColle/M.1383722376.A.1B4.html
從戶愚呂提督學來的活動攻略(翻譯)
日本某個人針對去年的秋季活動改出來的圖

04-13 02:12

歷史謎團
收到~~04-13 09:34
深藍烈火
  電小姐啊,在下突然覺得,改天去找一位較VC的女孩交朋友吧......什麼?問在下是誰?啊哈哈,在下只是一個還沒有名字的路人,但絕不是跑錯地方的某科學家,是真的喔!(燦笑)

05-10 12:06

歷史謎團
跑錯棚了拉吼~~~~

話說電和VC認識的話--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實在難以想像的有趣呢~~05-10 12:13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最近想寫艦隊的同人小說 但沒實際玩過 所以打算看別人如何寫相關主題 這是第一次看到用日記的方式 以女主的視角闡述故事 很有趣的一篇小說

06-22 20:42

歷史謎團
謝謝~
這也是我寫的第一篇艦娘文。

沒想到過這麼久還能讓人讀到,實在是非常感動。有些時候寫網路文章就是有這種意外的驚喜呢~

能夠有幫助的話就再好不過了~06-23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後一篇:鎮守府日記:(電)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