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ay65】做為人…

作者:淺夢│2014-04-06 02:23:51│巴幣:2│人氣:218
「唔…」關言之緊緊地握著手中的鋁球棒。

自從奇怪的疾病爆發之後,各地政府機關便一直在宣導著緊急避難所的位置,不停地呼籲大家前往避難所。
不過關言之打算想辦法前往屏東老家的關係,暫時沒有打算要待在避難所裡,只是想要到避難所問問是否能獲得一些物資,讓他在往屏東的路上不用太擔心食物的問題。

只是進到避難所後卻看到滿地的屍體,看起來像是剛死沒多久……只是這些屍體似乎沒有要再次活起來的感覺。
附近也稍微有幾隻殭屍遊蕩著,因為活人的氣息而猛然地朝關言之衝過來。而關言之便果斷地用手中的球棒朝殭屍腦袋砸下去。
「……連避難所都已經淪陷了嗎?」關言之抹掉球棒上發出惡臭的漆黑血液,稍微用彈性繃帶把球棒纏在手上。
『唔嗚……唔唔……』附近又再次傳來殭屍的聲音。
「唔哇,不妙啊。」關言之隨手撿了一顆大小如棒球的石頭,瞄準了稍遠的戶外、一處早已無光的路燈,用力地把石頭擊出。
趁著路燈破碎時發出的巨響把殭屍引走的同時,悄悄地潛入了避難所的深處。

雖然中途還是遇到了不少零落的殭屍,不過關言之用球棒還是一隻隻安靜地解決掉了,最後總算是來到了避難所放置物資的地方。
「這裡似乎是突然被襲擊,然後才淪陷的……是內部有人感染嗎?」悄悄地翻找著房間裡是否有能用的物品,關言之這次找到了不少能用的東西,「雖然這樣講好像不太好,但是有點慶幸剩下了不少東西。」
正當關言之把物資放進包包裡的同時,耳尖的他聽到了附近傳來細細的聲音……人的聲音。
關言之順著聲音的來源走去,才發現了避難所裡有個還算隱密的小房間。關言之提高警戒後,悄悄地推門進去。

房間裡只有一個身穿警衛制服的人,似乎受了很嚴重的傷、倒在牆邊喘息。聽到開門的聲音,那人先是驚恐地望向門口,看到進來的是「人」之後,那人像是鬆了口氣般地、更加無力地攤在角落。
「……是人!」關言之有些驚訝地跑到那人身旁,「你沒事吧?忍著點,我現在幫你……」
「……。」關言之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對方阻止,「小夥子…那些東西你自己留著吧,我已經不行了…我很清楚…被那些東西咬傷的後果。」
「……我很清楚後果,但…還是讓我做吧。」關言之非常堅持著要幫對方包紮傷口,「我…希望在這樣不正常的時刻,還能夠保有一些日常的人性……」
「……謝謝。」對方則是輕輕地說了一句。
「不會。」關言之淺淺地笑著,「我也只是…讓自己的人性不會崩潰罷了。」
經過簡單的包紮之後,對方詢問了關言之為何會來到這裡,關言之簡潔地回答了對方來意。兩人在一段短暫的無言之後,首先開口打破沉默的人是那名警衛。
「小夥子…」對方用力地咳了兩口血,虛弱地開口。
「……怎麼了?」即使稍微有些不太好的預感,關言之還是回應了對方。
「雖然這樣的請求…有些無理…但是……希望你能答應……」對方露出了疲憊的微笑,「在你離開之前……殺了我。」
「……!」
「在這個避難所淪陷之後…我手中的槍卻不是對著那些東西…而是避難的人們…」對方苦澀地自白著,「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是對的、還是不對的……」
「……。」關言之靜靜地聽著對方的話。
「我只知道…我…想要好好地做為一個『人』死去…不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東西……」對方的眼底已經看不到求生的光芒,「但是當我把手槍對準自己的腦袋、扣下扳機時…裡頭已經沒有子彈了。」
「……。」大概已經知道理由的關言之,下意識地握緊了球棒。
「所以希望你務必…好好地…確實地…把我殺掉。」對方的語氣透露出一種倦怠感。
「……我,知道了。」關言之將鋁球棒高舉著,或許是意識到自己正在「殺人」,關言之遲遲無法將球棒揮下。
「非常…謝謝你。」但對方像是沒有察覺到關言之的心情,自顧自地繼續說著。

「然後…晚安啊,小夥子。」對方輕輕地閉上了眼。

在這一瞬間,關言之突然將眼前的陌生人和自己的父母重疊在一起。
「……。」雖然關言之還是不能理解,究竟是什麼原因才能讓眼前的陌生人、和自己的父母說出這樣的話。
關言之不知道,但他也不想知道……他現在需要的是,繼續活下去。

「嗯,晚安…祝你好夢。」關言之臉頰上掛著一行淚,手中的球棒狠狠地砸下。
還是鮮紅色的血液頓時四處噴濺,染紅了這一處小小的房間。已經不可能再活動的警衛屍體,臉上卻是掛著一絲笑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y??】電話答錄... 後一篇:【BZR】男孩不懂女孩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