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存手札二(四)

作者:路(RuSiRu)│2014-04-04 01:08:39│巴幣:70│人氣:2018
生存手札四、
 
  
 
  今天輪到允雅去天臺站崗,而尤莉婭則下來樓下和大砲一起看管我,至於啟銘這陰陽怪氣的傢伙,似乎從未看他休息過,只要抬起頭從天窗望去,他一定都站在靠左邊的欄杆前,而且沒過兩秒就會回過頭用那對凹陷的雙眼看向我,彷彿背後也長了一隻眼睛似的,十分恐怖。
 
  啟銘是這支四人小隊的負責人,有時可以聽到天窗傳進來的聲音,大多是啟銘在吩咐著事情。從我偷聽到的有限資訊中,或許再過兩天,如果沒等到豺狼的人回來,他們就要帶著我去尋找他們的同伴。
 
  其實我想就算把我一個人放在中繼站,我也搞不出什麼名堂,最多最多就是不小心摔斷一兩支撞球桿,或是把一顆籃球玩到沒氣罷了。一直待在室內,又沒有一張舒服的沙發,說實話還真有些無聊,我反倒懷念起和老大他們四處跑的時光,即便那才不過是一個多禮拜前的事情。
 
  不過今天過得還算愉快,有尤莉婭這個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烏克蘭女孩陪在身邊,就算是整天懶洋洋地看著她,我也無所謂。
 
  況且沒有允雅在,整個室內的氣壓降低了許多。每次輪到允雅監視我時,總是一言不發地窩在角落,只要我一有動靜,她那冷漠的視線瞬間就會從我身上掃過,讓我總感覺不太舒服,真是可惜了她那綁著馬尾的漂亮臉蛋。
 
  據尤莉婭所說,她和允雅還是同一所大學的交換學生。在語言中心時,允雅就是那個樣子,獨來獨往誰也不理,待在圖書館時的時間比誰還多,懷中永遠抱著醫療用書,如同一具冰冷的學習機器。
 
  相較之下,尤莉婭說起她的校園時光,眼睛都會為之發亮,看得出她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到歡迎。當然,如果我再年輕個幾歲,身為她的同學,一定也會心甘情願當隻煩人的蒼蠅,整天黏在她身邊。
 
  只可惜她沒有機會好好享受大學生活,活屍疫情就這麼爆發了。
 
  
 
  聽說疫情爆發的那一天,她的學校正好在辦校慶。
 
  校慶,光是聽到這兩個字,我就能想像當時的場面有多混亂。就像是低成本的三級片,血一定噴得整個校園都是,英勇的男同學擋在滿身是血的女同學前面,隨即背後被狠狠咬上一口,校友們坐在系辦裡面埋怨外面的學生吵得要命,下一刻門被「砰」的一聲撞開,滿嘴鮮血碎肉的活屍衝了進來。
 
  攤販上面擺滿的低成本飲料被打翻、烤香腸的爐火點燃了帳篷,好事的群眾拼命往前擠想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被嚇得半死的遊客無路可退只能尖叫著,直到被撕開喉嚨,接著加入他們撲向身後進退兩難的圍觀者。
 
  血流滿地、屍橫遍野,青春喜劇在一瞬間變調,美好的校園化成人間煉獄。如果這是在演電影,我一定看得超級興奮,不斷將手中的爆米花塞進嘴裡,發出惱人的噪音還大口吸著可樂。
 
  可惜並不是。即便尤莉婭似乎也經歷過無數場戰鬥,在她訴說當時的事情時,還是顯露出明顯的恐懼。
 
  她說,在疫情爆發的時候,她正和男朋友偷溜進了游泳池,在裡面做些令人羨慕的事情。
 
  我是指裸泳。
 
  外面的騷動讓他們停下嬉鬧,令人感到恐懼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尤莉婭和她男友以及幾個一起偷溜進去的朋友穿上衣服,出去外面查看狀況。
 
  尤莉婭動作比較慢,她的男朋友為了等她,兩人最後才離開游泳池。不過也是因為如此,當走在最前面的人被直接撲倒時,尤莉婭的男朋友才來得及反應,一把關上通往游泳池的大門。
 
  尤莉婭說,她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她男友在關上門的那個瞬間,門外那個朋友究竟是用什麼樣的表情看著她。
 
  一群六個人,只有她和她的男朋友約翰逃過一劫。而後他們碰到了允雅。
 
  
 
  允雅是天生的戰士,我親眼見識過,不是說她像老大那樣有著異於常人的戰鬥能力,對槍械也不像麗莎那樣熟稔,更沒有凱張那種悍不畏死的瘋狂,但是允雅十分冷靜,或者該說是「無感」更貼切一點。
 
  要不是她以前曾經整形失敗到顏面神經麻痺,就是她的心理素質與一般人不同,就連小獅那樣從小被教官父親訓練長大的女孩,在清除活屍時還是看得出她有些不自在。然而允雅砍活屍就像在開刀一樣,每一下都精準無比,當初在仰德大道看到那些由耳後刺入被一擊斃命的活屍,就是出自允雅的手。
 
  而且允雅十分愛乾淨,前天她受到啟銘的指派去外面清掃群聚不散的活屍,回來時身上連半點血也沒有,要不是我被關著,真想出去看看她究竟是怎麼辦到的。或許中繼站有鐵欄隔離吧?可惜這裡連扇窗戶都沒有,對於外面的狀況我一點也不清楚。
 
  總之允雅帶著尤莉婭和幾個人逃出了校園,只是尤莉婭的男朋友約翰卻在尋找安全地點的途中死了。詳細的部份我並沒有繼續問下去,因為尤莉婭還沒說完便離開了房間,留下大砲一個人看守我。
 
  
 
  忘了經過多久,大砲已經睡起午覺,鼾聲如雷,尤莉婭才又回到房內。
 
  之後我便沒有繼續問她的事情,而是和她說起小獅他們,作為交換,尤莉婭也和我說了些豺狼內部的事。
 
  她說其實豺狼裡每個人的個性都各不相同,有極為殘暴的人,像是阿海,支解活屍就是他的興趣,所以我們在剛到仰德大道時,才會看到不少殘破不堪的屍體。尤莉婭說她也不喜歡阿海,那傢伙總是用色瞇瞇的眼光在她身上四處遊走。
 
  不過也有像Seven那樣的好人,聽尤莉婭的描述,應該就是被老大抓走的那個四眼田雞,曾經和我短暫說過一句話的人。
 
  據說Seven連槍都不會用,一直以來都是屬於被保護的人,感覺起來,跟我就是同一類人啊。不過他有著過人的電子相關能力,對於隊伍有很大的幫助。
 
  這倒是讓我有些汗顏,畢竟我除了哄哄安全地點的小鬼們之外,就只剩下替老大寫《活屍與我》這個用途。想到這我自己都不禁好奇,帶著我這個對於隊伍一點也沒有用處的拖油瓶做什麼了。
 
  至於他們會加入豺狼,其實都是為了一個很簡單的理由,活下去。不過不同於一般在安全地點生活的人,尤莉婭說,她十分清楚,當人處在一個安逸的環境時,十分容易變得遲鈍。
 
  我想我其實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因為在老大他們的保護下,確實讓我連獨自生存的能力都遺忘了。
 
  他們的人數一度增加到三十多人,但現在只剩下十二個,從尤莉婭的神情看來,她確實替其他還沒回到中繼站的人感到擔心。
 
  後來聊著聊著,我也就在大砲吵死人的鼾聲中睡去。
 
  
 
  晚上醒來時,我抬起頭看著天窗,啟銘依然站在欄杆的左手邊,而且下一秒又回過頭朝我望來。接著他的目光看向前,允雅也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欄杆旁。
 
  她的手裡抱著一隻貓,在夜色中看不清楚貓的毛色,只有那一雙渾圓的眼睛正盯著我,就跟啟銘一樣嚇死人。
 
  今晚的月色十分明亮,星空在月光的干擾下就顯得沒那麼璀璨,然而我卻因此發現允雅臉上出現了一絲不太一樣的表情。
 
  她在微笑,只是嘴角上揚的幅度十分不明顯,我還一度以為只是我看錯了。
 
  尤莉婭發現我正在注意天窗,也跟著抬起頭看,隨後她便跟我說,允雅當初來台灣,就是為了要念獸醫。她父親原本是打算送她到美國的大學,接著攻讀MBA,然後回去接任財團的職務。
 
  聽到這裡,我才大概了解,為何允雅總是帶著冰冷的氣質。
 
  如果此時再來個英俊帥氣的男主角,在活屍疫情爆發的末日中,融化允雅那顆炙熱卻被寒冰包覆的心,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喜歡韓劇的觀眾,無論那個男主角是外星人還是她同父異母的親哥哥。
 
  
 
  剛才寫到一半時,啟銘突然叫尤莉婭和大砲出去支援,把我一個人關在房間內。沒多久尤莉婭和大砲回來了,還帶著一個人,是那個叫阿海的。
 
  他的年紀看起來有點難以辨別,舉止像是二十歲左右,可是長相又相當老成,眼角還有些皺紋,不過確實就如尤莉婭所說的,他在進房時確實不斷左右瞟著尤莉婭豐滿的身材。是說曼妙的身軀只要是男人都愛看,可是我還沒看過像他這麼毫不掩飾的瞧法。
 
  他只瞥了我一眼,然後又把注意力放在尤莉婭那對傲人的雙峰上。尤莉婭沒有出聲制止,我想她大概早就試過了,只是沒什麼效果。
 
  這個人真的滿不討喜,要是麗莎在,一定直接一槍斃了他,不過他卻帶來了新的消息。
 
  豺狼那邊說是發現了他們首領一直在追尋的人,或者一個東西,我不太理解他們所說的究竟是什麼,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直接透過天窗和在上面站崗的啟銘、允雅交談,毫不避諱我這個外人。
 
  後來他們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要帶我去見老大,把人換回來,接著各走各的路,我回到老大他們身邊,而豺狼這些人則去找他們的首領。
 
  於是我也將我們原先的目的地告知他們,那個位在山上的安全地點「陽明山行館」,我想我這個決定並沒有錯,雖然大砲和尤莉婭都是好人,可是我還是希望早點回歸隊伍,連凱張那張死人臉都讓我有些想念。
 
  於是明天一早,我們就會出發前往陽明山。不知道是因為下午睡過一覺的關係,還是我真的有些亢奮,就跟小時候遠足一樣,興奮得睡不著。
 
  只是沿途沒有美麗的風景,也沒有遊覽車和伴唱帶,更沒有坐在前座正偷偷暗戀著的女同學。唯一有的只是隨身攜帶的「零食」,而這些零食,是要請活屍吃的。
 
  希望一切順利。
 
  
 
  順帶一提,上午我們在聊天時,大砲也說到了他在疫情爆發前是從事什麼樣的職業。沒想到竟然是個幼稚園老師,果真,人不可貌相啊。
 




徵求這篇的標題,因為我身體還是不太舒服,一時想不到合適的,連潤稿都沒力氣。(淚
另外推廣一下《重力》這一部新的連載,每一篇都有一次投票,決定故事的走向。投票的集中地在FB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沉石(G/J.G.F)
身體得要照顧好呢~

話說正好上週校慶[e29]

04-04 01:13

路(RuSiRu)
感謝~
校慶頗有趣說~XD04-04 19:06
綾采姬〞
上次是A片,這次是裸泳wwwww
可惡啊!那畫面!!!!

04-04 01:18

路(RuSiRu)
哈哈 畫面流鼻血XD04-04 19:06
方哥
保重身體阿大大~
對了~真的只有裸泳嗎?[e16]

04-04 01:27

路(RuSiRu)
這個嘛(遠目
自行想像XDD04-04 19:06
地圖
冰山美人///A///(誤

04-04 02:45

路(RuSiRu)
冰山美人XD04-04 19:05
呆奇_才不是腹黑!
我強烈要求把裸泳那段畫出來!!![遭毆

04-04 10:15

路(RuSiRu)
我不會畫畫XDD
真可惜XD04-04 19:05
白髮控-戮劍心
裸泳?
路你做過?
還是你看別人做過

感冒還沒好嗎?
祝你早日康復啊!

04-04 10:49

路(RuSiRu)
裸泳很讚喔~
感冒是好了 可是昨天又被傳染QQ04-04 19:05
毛毛
校慶和遠足只是一群發情期的小鬼與無腦的校長辦來騙錢哄小孩的節目罷了。真正成熟的人根本不會為了這兩件事而興奮到睡不著,他們只會為了明天的以校慶為名做些讓人「羨慕」的事而感到亢奮。

04-04 12:19

路(RuSiRu)

我是不知道啦
我從來沒成熟過04-04 19:04
白髮控-戮劍心
標題
為了生存就得拋下朋友?
想不到了

04-04 22:27

路(RuSiRu)
呵呵 沒關係我之後有空慢慢想XD04-08 02:05
阿絳
我們就快校慶了...這樣會讓我邊玩邊想起路的小說啊啊啊(x )更新了~~°.*\( ˆoˆ )/*.°

04-05 20:45

路(RuSiRu)
如果發生了......記得跑快點(遠目04-08 02:06
蒼月幽
大炮居然是幼稚園老師[e17]想都沒想到
至於標題嗎......[我於我的末日生存]
只想的到這個

04-07 12:45

路(RuSiRu)
大砲是幼稚園老師沒錯XDD04-08 02:06
路(RuSiRu)
標題以後我再來慢慢想囉~04-08 02:06
蒼月幽
標題慢慢想吧,加油囉

04-08 14:08

路(RuSiRu)
嗯嗯~04-12 17:14
毛毛
標題好難想...之前的現在來看感覺真怪

04-12 16:07

路(RuSiRu)
感覺真怪?
標題我之後繼續寫再想就好~04-12 17:21
毛毛
這篇創作的我的第一個留言,我想的標題。現在看來感覺真怪。

04-19 14:19

路(RuSiRu)
原來如此XD04-24 0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力(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Abs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Will The Circle Be Unbroken(Bioshock Infinite)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