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心中的魔鬼-08

作者:席悠│2014-04-03 03:44:41│巴幣:50│人氣:868

  08

  從出生以來,我的失眠第一次如此嚴重。

  李思敏已經睡著了,嘴裡正發出微弱的鼾聲。她以躲在車底下的小貓姿態縮成一團,對床邊的我毫無防備。我不再用鎖鏈套住我們的頸部。已經沒有意義了。李思敏根本沒有逃走的打算。

  我端詳她的睡臉。潔白,充斥青春氣息的可愛臉蛋。穿著綠色制服的胸部隨著呼吸起起伏伏。淡紅色的嘴唇微開,看起來相當柔嫩。無論由誰來看,都是相當漂亮的少女。如果在世人的眼中我是惡魔,李思敏無疑是天使。

  但是,眼前這位天使,卻讓我感到不安。「不祥的預感」這種東西,原本我認為那只是電影或影集才會出現的詞彙,生活中根本見不到。現在我倒是緊密地碰觸著它。

  為什麼不逃走?妳不是遭我綁架的無辜少女嗎?上次我們一同前往半山腰的村子,那不是絕佳的機會嗎?不,妳不可能知道阿輝的身分。妳絕對猜不到我的預謀。明明只要掙脫布條和繩索,打開車門,就能重回文明的世界。但是,妳為什麼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我自認腦袋不差,有某種程度的犯罪能力,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綁架李思敏持續這麼長的時間,至今還未遭到逮捕。照理說,看穿一名17歲少女的心房,憑我的能力應該辦得到的。事實上,我完全錯了。李思敏不只是一名普通的17歲少女。

  我被困在充滿問號的空間,感受著無法尋出解答的恐懼。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都來自遭我綁架的李思敏。簡直就像被獵物反咬一口,非常諷刺。

  外頭傳來貓頭鷹的叫聲,使我想起童年時期看過的卡通影片,其中的貓頭鷹扮演無所不知的教授,替森林的動物們解決各種煩惱。

  梟先生——李思敏這樣稱呼我。

  如今對我而言,這真是讓人忍不住苦笑的愚蠢代稱。



  「梟先生,衛生紙快沒囉。」

  上完廁所的李思敏走進小屋,甩著手上的半包衛生紙。

  「我會找時間下山去買。」

  「麻煩你儘快,沒有衛生紙很麻煩的。」她發著牢騷,大剌剌地躺上床鋪。「我發誓再也不拿葉子擦屁股了。」

  李思敏翻開小說讀了起來。我則在研究野生薺菜的食譜。

  一個月了。李思敏的身影從社會上消失整整三十天。當初成為各大報紙社會頭版的熱門話題,也隨著時間慢慢降溫下來,至心依然記得、關心李思敏的人,大概只剩下她的親人與朋友了。據阿輝所說,警方仍然找不到任何嫌犯,調查進度陷入僵局。

  巧合的是,由我主導的這場綁架遊戲,也陷入僵局了。

  李思敏似乎已經適應被綁架的生活,像是處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地仰躺在床上讀小說。看著她這副安逸的模樣,身為綁匪的愉悅和快感,也漸漸離我越來越遠。我幾乎就快忘記自己為什麼要綁架李思敏,以及綁架李思敏究竟有什麼意義。我可不是帶她來度假的。

  然而,我沒有放棄這場遊戲的權利。一旦李思敏重獲自由,象徵Gameover的效果音便會響起,隨後我將面臨另一場遊戲——警匪追逐。到時候我肯定會淪為輸家。因為這一片附貨櫃屋的土地、生活物資開銷、阿輝的情報費和委託酬勞,已經花掉我不少積蓄了,沒有足夠的資本逃到其他國家去,或是隱姓埋名一輩子。

  現在,我開始覺得李思敏的存在是個大麻煩。就像踩在腳下的地雷。我只有兩種選擇——要不是繼續踩著,就是收腳讓自己被炸成碎片。

  「思敏。」

  「嗯?」

  「妳想家嗎?」

  李思敏頓了一下。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沒什麼,只是閒聊。」

  「騙人。你根本就沒有閒聊的習慣。平常沉默寡言的,像是在守靈一樣,你會突然問我這個問題,一定有什麼目的。」

  「廢話少說,回答就對了。」我改以命令的語氣。

  她闔起小說書頁,撐起上半身。

  「想啊。我每天晚上都會想念家人和朋友。他們最近過得怎麼樣了?是不是還記得我?一邊回憶以前和他們說過的話、發生的事情,然後漸漸睡著。」

  「妳恨我吧?」

  「嗯,剛開始確實很恨你。」李思敏嘆了一口氣。「生活原本過得好好的,突然被人綁架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偏僻山區,見不到我最親愛的親友們,過著沒有冷氣、沒有麥當勞、沒有candy crush的原始人生活。我被悲憤的情緒以及隨時會爬到身上的蟲子團團圍住。而且除了這些不怎麼好看的小說,我一點娛樂也沒有。而造成我如此不幸的兇手,就是你這個連綁架我的原因都不肯說的傢伙。」

  各種怨言宛如洪水般從她嘴裡衝出來。看樣子,她早就對我有諸多埋怨了。

  「那真是對不起啊。」我故意冷笑。

  「不過,我發現那種恨意,最近開始減少了。」

  李思敏向紗門看去。小屋外面的草地鋪著一張陽光地毯。飄來一股植物特有的氣味。

  「你看,這也算是一個好地方,不是嗎?雖然有點無聊,而且見不到我的家人和朋友,但是車輛的廢氣、人群的嘈雜聲、帶來壞消息的每日新聞,這些讓人情緒低落的事物,全都不見了。」她彎起嘴角。「儘管十七年以來,我始終生活在城市裡,已經習慣那裡的一切,不過,或許我天生是熱愛大自然的。我喜歡這裡。這裡讓我感到放鬆,無憂無慮。即使你並不是為了讓我散心才綁架我的,只不過,我確實因為這一起突發意外,才能享受這樣的生活。憑這一點,我可能要向你道謝才對。」

  「只是這樣?」

  「嗯?」

  「我是說,妳只是喜歡山區生活,所以才不打算逃走?」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已經放棄逃走的念頭。」

  李思敏突然輕輕笑了一下。大概是看見我露出奇怪的表情了。

  「其實我有注意到哦。你故意製造許多讓我逃跑的機會,想測試我的想法。否則一向謹慎的梟先生,哪會放心讓我一個人獨自去外面上廁所?雖然我喜歡這裡,但我同樣喜歡原本生活的地方。我想回去,重新回到家人和朋友那裡。只是,我想要把逃走的日期延期。」

  「想逃走,卻又不逃走?我真搞不懂妳在想什麼。」

  「那是因為你的緣故啊,梟先生。」

  「什麼意思?」

  李思敏故意不回答,露出故弄玄虛的魔術師式微笑。

  「妳最好快點告訴我,否則今天的晚餐妳就不用吃了。」

  「開個玩笑嘛!」她揮一揮手。「其實,我是那種任何事情都必須深入瞭解才肯罷休的類型。比方說課業。除非我弄明白課本內文的意思,以及它們背後的原因或由來,否則我會睡不安穩,滿腦子有無限個『為什麼』。也就是說——」

  李思敏指向我。

  「梟先生綁架我的真正理由,我仍然毫無頭緒,所以我決定——在我解開這個問題之前,我絕對不會逃走。」

  我失笑了。苦笑?開心的笑?或者是諷刺的笑?也許是因為我終於找出李思敏為什麼不逃走的理由而感到高興,或者為她甚至不惜繼續留在這裡也要找出答案的巨大好奇心感到欽佩。我不知道。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似乎找回身為綁匪的趣味了。

  「也就是說,妳寧可放棄所有逃走的機會,無論如何也要留在這裡?」

  「嗯。」

  「如果我永遠不告訴妳呢?」

  「我會試著自行揣測。」

  「如果我臨時起意,像是對待充氣娃娃那樣粗暴地性侵妳,也不放棄?」

  「梟先生是不會那麼做的。我很清楚。」

  「或許我不像妳所想的那麼理智。」

  「好吧,要是梟先生真的想那麼做,我也只能認了。畢竟是我自願留下來的,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必須完全依賴你,從某方面來說,我算是受到你的照顧,有服從你的命令的義務。」

  她一說完,我便放下手中的薺菜,走過去,抱住她的肩膀。

  「等、等一下!話才剛說完而已耶,哪有人這樣的!太快了啦!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別誤會,不是那樣的。」

  「啊?」

  我只是不想被李思敏看見我此刻的笑容罷了。

  李思敏親口訴說的那些話,就像天使的光輝似地溫暖了我的心靈,靈魂得到慰藉。我很高興。從綁架李思敏的那天晚上以來,我頭一次這麼高興。我再度感謝命運的安排,讓我選中她。

  原來如此,原來我們這麼相像。

  她想要知道我的祕密,我想要挖掘她心中的魔鬼。都是基於單純的好奇心。

  李思敏不會逃走了。願意留下這裡,並且對我表達善意。我們可以昇華到特殊的友情關係。在這段期間,我有更多優勢和手段,來達成我想完成的目標。我再度重拾信心,而且異常的興奮。我感覺到血液快速流竄。滿溢的腎上腺素幾乎快要炸開我的身體。

  「梟先生,你這樣抱住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保持安靜就行了。」

  我感受著李思敏的熱度,心臟的躁動,呼吸,柔軟的身體。我舔舐她脖子的汗水。她發出微弱的驚呼。

  啊,多麼甜美的滋味。

  看來我愛上了這名少女。當然並非普世所認知的戀愛情感,而是單純的愛——就像鐵道迷對於電車的愛、商人對於錢的愛、漁夫對於漁船的愛。我熱衷於這場遊戲,李思敏無疑是最棒的對手,於是成就了我對於李思敏的愛。

  「思敏。」

  「什麼事?」她似乎很緊張。

  「妳要記得——這場遊戲,只有一個贏家。」

  李思敏停頓了一會兒。

  「那是什麼意思?」

  我稍微退開,捧起她的臉。她的眼神充滿小動物的無助和不安。

  「妳很快就會明白了。」

  我親吻她。她倒抽一口氣,緊緊閉上眼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5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御伽(間桐櫻一生黑)
我開始覺得李絲敏的存在是個大麻煩

04-03 06:57

席悠
可惡居然錯字!我要去跪算盤跪到膝蓋噴血!!!(?04-03 07:00
魚o )令狐幻魚醬
一早起來就是挑錯字啊wwwww(噴笑)

04-03 08:52

席悠
請忘記這件事吧(?04-03 09:54
Akito
期待後續wwww

04-03 11:47

席悠
我已經想斷尾了(?04-03 20:42
霜雨霽
其實慢慢寫,也是可以呀,我知道要綁架一個可愛的女生,又要避免不讓她逃跑,很困難的。畢竟過完一天你只能寫一點(奸笑。

04-03 11:58

席悠
差不多可以斷尾了吧(?04-03 20:43
夜扉
寫9!!!(瘋狂敲碗卡位XD

04-03 12:22

席悠
好懶哦(?04-03 20:43
初柳
該不會會有H吧?)笑

04-03 13:38

席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H(?04-03 20:44
洪荒詠嘆
錯過頭香了 不過這劇情轉折好棒啊[e34]

04-03 18:00

席悠
不如轉到這裡就直接結束吧(?04-03 20:44
業迦
不失為一個黏著別人的好方法(笑

04-03 19:04

席悠
請勿模仿(?04-03 20:45
魚o )令狐幻魚醬
求一名綁匪主人公//(跟著亂(#))

04-03 22:18

席悠
M無誤(?04-04 00:01
雷歐
"當初成為各大報紙社會頭版的熱門話題,也隨著時間慢慢降溫下來,至心依然記得、關心李思敏的人,大概只剩下她的親人與朋友了。"

不知道是我文筆太差還是認詞太少,大大打的"至心"是不是打算打"至今"呢?(我推斷錯誤請不要打我((掩面)



啊啊,感覺變成恐怖的扭曲愛情故事了

有種希望故事結局是好走向的心情湧現出來~XD

04-25 15:12

席悠
請開啟「錯字自動忽略系統」(?04-25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種傢伙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海盜的荒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