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網路爆紅2:Numa Numa

作者:小宇│2014-03-31 19:40:26│巴幣:10│人氣:3116
說"Numa Numa"可能知道的人比較少,但如果說嘜阿喜的話,知道的人應該就比較多了。

這首歌原名為《Dragostea din tei》,是一首羅馬尼亞語流行歌,由一個名為O-Zone的羅馬尼亞樂團演唱。這首歌在2003年到2005年間紅遍全世界,並被許多不同歌手翻唱成各種語言,其中《嘜阿喜》則是台灣團體《章孬丸》做的空耳版本。這首歌直到現在仍然很有名,有時還會被視為同志國歌之一。


(中文譯名有《菩提樹間的愛情》、《綠檸檬樹下的愛情》、《椴樹之戀》等等,但最後一個才是正確版本。)

全曲中最有名的橋段,當屬副歌中不斷重複的「Nu mă, nu mă iei 」,因此也有了「Numa Numa 歌」的別稱。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說「你不想、不想帶走我」,總而言之就是情歌的調調,不過因為有趣的詞語一直重複出現而受人矚目。

但真正造成網路爆紅的並不是這首歌,也不是這段歌詞。

而是這個小胖子:

(可能因為網路延遲,使的影片後半有聲音趕不上影像的情況)

2006年8月14號,美國一個名為Gary Brolsma的少年,利用自己電腦的攝影機,配著《Dragostea din tei》前面部分加上一段舞蹈及對嘴表情之後傳上Youtube。由於他的表情和舞蹈完美配合了整段歌曲,而且又生動活潑逗趣,使得這段影片很快的在網路上散播出去,得到大量的支持及模仿者(註)。截至目前為止,Youtube總累積觀看次數已經破5300萬,是原本《Dragostea din tei》的將近十倍多。當時火紅的程度甚至連CNN和紐約時報都有注意到並據此評論報導。此次網路爆紅現象後來被賦予一個名稱:「Numa Numa 現象」。

多年過後,無論是Numa Numa 還是Dragostea din tei ,都已經從流行的第一線退下。但他們畢竟都曾經在網路平台上風靡過,也颳起過一道旋風。僅以此文紀念這首Numa歌以及這位美國小胖子。

註:這些影片在Youtube上都還能找到,甚至當時南方四賤客也來湊一腳

參考資料及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Dragostea din te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3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07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爆紅1:藍藍路... 後一篇:網路爆紅3:淡定紅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