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薩爾蘭之歌- 精靈篇完成感想

作者:風舞空│2014-03-26 21:08:43│巴幣:12│人氣:602
仔細看了一下上一大篇完成的時間,竟然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

用一年寫了20章,這作者可真是混到不能在混的地步啦=..=。

不過,總歸是完成了這個章節了。回想以前個人在寫精靈篇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次跟自己說:喵的!早知道不要先寫這個篇章了,卡成這樣……。

沒辦法,精靈這個種族的印象事實上在奇幻故事中已經相當完整了,大概也就是長耳朵,身材纖細(絕對不會有巨乳這種邪道出現的!),愛好音樂、藝術(近乎病態的地步),多居住在森林(有例外,但這邊指一般第一時間想到的。),擅長弓箭等等等的。

在俺不想去惡搞變化的情況下,到底俺可以怎麼呈現精靈呢?

最後的決定,就是寫三個人之間的愛恨糾葛了吧。

本章的所有重點都圍繞在三個人身上:

女王:為了成為神而拋棄了一切,甚至連自己的女兒也認為是耽誤自己的絆腳石,在她決定要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捨棄一切,包含自己的責任,信賴的族人,唯一的血緣。能夠牽絆住她的,只有一路支持她的愛人而已。

如果不去追求的話?也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所以個人也才加了一段過去的炎黃入侵,顯示在失去神的時代中,弱勢的族群會有怎樣的遭遇。

格倫薩:說真的,沒寫過這麼帶賽的男角……感覺起來他做的所有事情好像都是錯的?無論是對愛人的支持,對女兒的忽視,暗地的補償,感覺起來他越想兼顧一切,就越是兩面不討好;就算到了現在,在保護族人與進行報復的雙重壓力下,將亡靈引入,造成日後女王差點覺醒的局面。

也許,女王的冷眼相看對他來說是最大的傷害吧?(他沒看到女王最後的那一眼)而一直優柔寡斷的個性,到最後個人也索性讓女兒也無視他了,那些交待的話與那句「叔叔」,聽在一個期待女兒喊一聲的父親耳中,想必更加誅心吧?活著,恐怕也沒好到哪去。

伊絲特兒:一個開始其實沒啥特色的精靈少女,個人也因為她的關係卡了超級久的……所以啦,在知道了真相,在面對母親的絕殺,在面對父親的忽視時,本性中的那點善良讓她無法親手弒母,讓這場在五百年前就可以結束的事件延續到現在。

把精靈王儲的身份拔掉,事實上她只是個很普通的少女罷了,渴望著親情,也渴望著未來,所以在這20章當中,她一直在「被迫」做出選擇,不斷的挑戰自己的心,到最後做出一個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最後一章的話,與其說是朧說得,倒不如說是我透過朧的嘴來說出個人自己的看法:我們沒有替別人做出決定的權利,無論有了多少意見,最後決定的依然是自己;而且要記得,不要去後悔你做出的決定,否則就失去了意義。

在這裡,要感謝亞蘇大的幫忙,沒有他的評論以及最後說得:作者還是先繼續寫下去的好。恐怕精靈之章還得花上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有個結局。

也要感謝灰音,個人一直以來的忠實讀者,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沒有妳一直來留言,恐怕今天個人全力寫的就會是鋼彈去了。

再來感謝黑白小丑大大,俺第一位幫忙畫角色的讀者,說真的,真的挺感動的,因為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呢!

然後感謝阿雪,這被俺快煩死而且只靠一點角色敘述就完成角色畫面的畫師,說實在,個人對於他怎麼能這樣就畫出來還是感覺到神乎其技啊……,重點是個人相當滿意呢!

最後,感謝所有舊雨新知,一同來觀看個人的小說,沒有各位的點擊,個人恐怕也沒辦法自high的寫下去,畢竟個人沒有這麼有根性啊……。希望各位在看小說的短短20分鐘間,能夠體會到個人寫的世界感覺,去一同感受角色們的喜怒哀樂,個人在此致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魔法|自創小說|奇幻|心得|心情分享|日記|隨筆雜談

留言共 8 篇留言

音律
恭喜精靈章完結~也感謝作者不辭辛勞完成~~[e19]

03-26 21:12

風舞空
讓我戒掉網路遊戲倒也是真的……

終於完成啦……03-26 22:4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看見自己的名字嚇一跳。
我原本只是想要說:龍槍編年史的精靈公主有胸部,她是邪門歪道XD
可惡,我總覺得我沒有看透作者意圖讓朧的作為透露的意義啊.....

然後,收回前言,薩格倫是真的很衰耶....雖然我還是滿喜歡他的(不是故意要喜歡優柔寡斷的男人的)

03-26 21:41

風舞空
嘛,其實朧很大部份是用個人的個性去寫得,所以這也算是個人的人聲哲學就是。

很矛盾,但是對得起自己也就足夠了,畢竟沒辦法面面俱到。

精靈是有,但是不大,等你看到伊絲特兒的圖,你會覺得這根本邪道啊……可是作者很喜歡?

格倫薩啊,後面不知道為啥就寫成好心做壞事的人,而且優柔寡斷到一個可悲的狀況,所以才讓他最後連女兒都沒原諒他。

因為俺實在很討厭這種男人=..=03-26 22:44
辣醬
恭喜大大!雖然我還沒看完(刪除線)

03-26 21:43

風舞空
哈哈,有空在慢慢看吧,現實重要。03-26 22:44
辣醬
等到段考完後就來補完吧!!

03-26 21:43

風舞空
考試第一!因為這裡是呆玩咩……03-27 01:44
曲蘿幻
看到開頭就想關掉
我連這一篇到底寫了多久都不想面對(淚)

其實我不知道哪時才有空補完風大這篇耶XDD 應該還是會先把灰音的上一個小說看完

03-26 22:55

風舞空
那個,你跟我的不太一樣……

你有連貫狀況,俺的切斷之後就是新出發,不同的啦……

以小朋友為主,想看啥就看啥摟,請不要當成壓力啊=..=
03-26 23:04
藍光雨
原來如此,我知道你寫格倫薩的劇情安排了,但我覺得能夠讓人看的投入的角色,像格倫薩優柔寡斷的角色,但個人覺得你把格倫薩的角色寫活了,當然不只格倫薩,還有伊絲特兒、女王,我覺得你寫得很好,讓我想一直追下去,還有恭喜你把精靈篇完成喔!
最後我也希望能把自己的小說寫好,你在我寫作方面也給予我很多意見,所以讓我和你在寫作路上彼此加油吧!

03-27 01:41

風舞空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後面怎麼會把格倫薩寫成這樣,寫到作者都忍不住要虐他一頓了……不過現實不就有很多這種人?帶著好心,但是卻越做越錯,真不知道該說啥……。

總之,彼此加油吧。03-27 01:43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或許就是因為很多人像格倫薩一樣,想做對的事情,但是對的事情是不是真的想做的那個,自己又拿不得準頭,最後只能無限輪迴,有時做了,其實不開心,甚至不開心了也沒有結果.....結果他就成了大家會討論的重點
有投射感,想譴責他,像揍做錯事的自己一樣揍他,但是又不知道要罵他什麼。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他是男生而我是女生,所以我就沒有很關注伊絲特兒,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伊絲特兒其實有點像莉莉,只是因為身份不同,經歷不同而長成不同的樣子,但本質上相當類似。

對了....我有時會用很蠢的方式打錯名字,順序變換之類的。我想風大都是很有風度沒揪出錯誤,抱歉!
這是一種病,我連自己的小說角色名字都會打反,希望你別介意......

03-27 02:09

風舞空
名字的部份不用在意,事實上我自己也會迴避叫名字,因為有時候會忘掉……作者竟然寫了20話才能把格倫薩跟伊絲特兒的名字背下來,夠誇張了吧?

其實格倫薩寫得就是這麼一種人,很用心,但是常常出錯;遇到真正重要的時候反而踟躕不前,讓人看了就很想往他頭上巴下去。

其實,這也是拿某段時間的我來寫出來的,朧算是以未來的我去看當時自己的蠢樣子,所以會諷刺,覺得愚蠢,但是終究還是過來了就是。

伊絲特兒的性格其實在本章節之後才算真正確定下來,不如說這20章都是再說她在尋找自己的路吧?所以才說這是她的決定。至於她給讀者怎樣的感覺,個人就不知道了,因為在接下來的章節當中,她會繼續出現在大家面前,「繼承女王」的這個部份才會慢慢出現。

精靈一族的傳承可不僅僅是知識,包含了經驗啊……。03-27 02:23
天曉❂幽魂
我,,,,,我一年篇數好像才十出頭(超混

03-28 19:32

風舞空
那個……別在意啊……03-28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薩爾蘭之歌人物介紹:伊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