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漫畫心得-【王牌投手‧振臂高揮】1~2

作者:Lalla拉姆│2014-03-26 17:54:44│巴幣:40│人氣:1604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作者:樋口朝 HINO Matsuri
集數:1~21(未完)
出版社:日本講談社授權台灣長鴻
連載雜誌:月刊AFTERNOON
關鍵字:高校棒球、野球、甲子園、運動漫畫、投捕、熱血

「大家都想要三橋吧!?」
「想要!!」
「想要明星球員吧!?」
「想要!!」

「咱們就用贏球來得到明星球員!!」

2003年在講談社月刊AFTERNOON(青年雜誌)連載,2010年動畫化紅極一時的棒球漫,日本累積銷售破1000萬冊。目前台版發行到第21集,日版發行到第22集。最近野球魂燃燒,這兩週剛好是日本的春甲子園大會,還有線上直播可以看喔,總之來好好分享這部漫畫吧~

非常純正熱血的運動漫畫,沒有魔球、神奇技能和王道主角,相當出眾(特異)的一部作品。不忍說短時間內我已經重看第4次了,最可怕的是一看就停不下來,會一集一集拼命看下去。



***  ***

沒沒無聞的公立高中,經歷廢除又再次成立的硬式棒球隊,全部隊員只有一年級新生,共10人,23歲的年輕女教練,是這次的主角群。

主人公三橋廉,中學就讀群馬縣三星學園,爺爺是理事長所以"當上"球隊的ACE投手,三年來拒絕讓出投手丘,導致中學時代隊上慘敗的戰績,被球隊所有人討厭,抱著深深的罪惡感轉學至綺玉的縣立西浦高中。

原本不打算繼續打棒球的三橋,偷偷跑到球場邊緣觀望,正巧被教練百枝麻里亞抓到,順勢被捕手阿部隆也要求試投,然後和中學時代打第四棒的花井梓進行三個打席的對決。

中學被認為是爛投手的三橋,個性懦怯又愛哭,阿部要求他投個一球來瞧瞧時,三橋想起自己悲催惹人厭的中學生涯,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運動漫畫男主角用這種方式留下男兒淚,好煩躁啊www

阿部很快發現三橋擁有精確的控球能力,職業選手也不一定能做到九分割的精準控球,而且是個不會驕傲、沒有過剩自我主見(毫無主見)投手(聽話投手),只要有他,再加上能夠串聯得分的打線,就能去甲子園

百枝教練眼見機不可失,直接進入為期兩週的GW(黃金週)訓練,集訓最後一天安排三星學園的友誼賽作成果驗收。

這場比賽的目的是奪回三橋,並建立他的自信!

***   ***

樋口朝老師國高中有打軟式棒球的經驗,大學主攻運動心理學,自身的實際經驗豐富,在處理背景設定時,西浦高中以他的母校浦和西高校為雛形,場景服裝都充分還原的既視感讓人悸動,隊友之間細膩的情感、相互依賴的羈絆都能展現出來,除了熱血的元素外,更多了其他作品沒有真實感,充滿希望的高校野球氣韻生動,真實的彷彿要跳出來咬人一樣,好想去朝聖啊!!!!

我就是喜歡有真實背景作為藍圖的題材,不僅僅存在於想像世界的、可以用手觸摸的、用眼睛親自見證的感動,是活著最棒的事情之一。

***   ***

因為《王牌投手-振臂高揮》沒有神力加持,無法用奇怪的技能打穿球場再胡謅解釋一番,加上我和朋友一致認同樋口朝老師非常善於囉嗦細膩的解說,比賽的配球和心理戰就由場上心機最重,最花腦袋的捕手擔綱,與三橋搭檔的阿部成了本作的靈魂人物。←非常囉嗦像老媽子的男人

阿部中學時代待過SENIOR聯盟,是個標準的智謀型球員,他起先設局花井和三橋的對決就下足了功夫。面對三星的比賽,打者都已熟悉三橋的球路,阿部善用配球讓打者出局或三振,使三星打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也很精采。

***  ***

中學時代因三橋之故未曾上場過的另一名投手叶修悟(三橋叫他小修,兩人是打小的玩伴),已成為三星的ACE投手,從態度上看不出對三橋的仇視,反而是身為前搭檔的捕手在賽前言語霸凌人家,這一段超恐怖的。

因為畠的恐嚇,才有流傳千古的名場面,阿部要把三橋帶回球場,可是三橋已經嚇到動不了了,緊握著三橋右手的阿部才發現他手上全是練習投球生出硬繭。

阿部對三橋的情感,從有個聽話、可以盡情操控的投手(無誤),轉變為認同他想站在球場上付出的努力,並且想幫助投手獲勝,這是實際上的第一次心靈交流&夥伴關係的組成喔。

腐腐的角度就不解釋了,這部男性讀者也覺得很腐
可是我看的時候只覺得深深感動而已呀
回頭翻翻名場面名台詞發現真不簡單啊...
像百枝教練的精神喊話,「大家想不想要三橋?!」
就是男性友人跟我津津樂道,我也是因為想看這幕才入坑

***  ***

這場比賽解開三橋、畠和三星隊員的長久心結,三橋也得以從中學時代的陰影解放,算是目前劇情中我第二喜歡的賽事。

叶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他從來不認為三橋是靠關係才當上ACE,隊員刻意對三橋的敵視讓叶並不好受,這種既是朋友又是競爭對手的微妙關係,樋口老師處理得剛剛好,高中後在不同的隊伍效力也不改變他們對彼此的認同,爾後叶反而成為三橋重新振作的動力,超感人QQ

至於最喜歡的一場比賽是桐青V.S.西浦~~~百看不膩!
下次再來分享(滾走)





追蹤普拉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大振|三橋|阿部|棒球|野球|運動漫畫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約瑟夫布萊森
原來普拉拉有這傾向...(退後

03-26 18:26

Lalla拉姆
我不排斥BL啦~(攤手)
03-26 18:5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7 14:54

KKKK
遙想當初我也中毒XDDD

03-27 21:26

Lalla拉姆
姊姊現在在坑哩,出不去啦!
03-27 23:03
隕落の星塵
這部確實很好看[e24]
但是非常討厭主角那懦弱到爆的性格[e25][e25][e25]
另外我覺得"鑽石王牌"那部棒球也很好看[e12]

03-27 22:49

Lalla拉姆
鑽石王牌的主角比較帥一點
這部倒是男二捕手阿部比較深得我心03-27 23:03
Lantis
這部超讚的!!!之前休刊一年 等到快哭出來XDDD 動畫第一次看過之後看完就又從第一集繼續看!!
漫畫也重看4 5次以上了 三橋的嘴巴是招牌~~

03-28 00:16

Lalla拉姆
休刊一年是老師要休息+取材
三橋的表情一級棒啊~超有戲的
我也學會菱形嘴的畫法了,喜歡看逗趣的人物表情XD03-28 00: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能休刊很好 但富堅除外

03-29 14:52

Lalla拉姆
沒有人能拿富堅怎樣啊~
他交草稿全世界也排隊舔舔他的pp(發言自重www03-31 23:25
NA-23
明明是很健康熱血的運動漫畫
在同人展中就會變成基漫...

我很喜歡這種主角慢慢變強的漫畫呢

03-30 17:11

Lalla拉姆
我會小萌,可是不想太多衍伸
青春著色一點點就好
太基了就失去原本追夢的色彩

越到後期越能看出三橋的成長
自己也被鼓舞了03-31 23:2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漫畫家能做到牛媽跟井上是最好的說 哈哈

04-01 00:03

Lalla拉姆
牛媽是神的等級了
嚴肅可以嚴肅 搞笑可以搞笑
編劇架構相當完整也不會拖戲
愛死他了!!04-01 05: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如果出版社跟老師都這麼佛心就好了

04-01 16:54

Lalla拉姆
糟糕 我follow不上你的tempo
不過樋口朝老師很體貼喔
多年前捐了一組夜間照明設備給母校的棒球隊
即使畢業多年仍很掛念學弟妹們04-01 17: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就是我希望出版社可以不要強迫漫畫家畫漫畫不知道多好xd
不過這是現實的無奈阿

04-01 17: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有說要畫到哪嗎? 台灣的代理商是長鴻 不怎麼妙

04-11 12:09

Lalla拉姆
目前還在出耶~
不過我覺得代理進度還OK
這套的封面設計我很喜歡04-13 22: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是問結局XD

04-13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allapu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鴿子姊姊】第3回... 後一篇:【我的鴿子姊姊】第4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