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鄧麗君、中國娃娃─蔡幸娟

作者:素月樓│2010-03-09 09:18:03│巴幣:0│人氣:1331
雖然我記了很多ACG人物的生日,並不代表我在三次元就沒有偶像。
今天要談的這位歌星,她應該可以算是我的偶像,正巧她的生日也快到了。

如果提到中國娃娃,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單眼皮女生這首歌,那兩位從泰國來的小女生。
雖然她們也很可愛,但我心目中的中國娃娃,就是本篇主角:她的生日3月18日即將到來的─蔡幸娟。

對蔡幸娟的印象是歌聲甜美,聲線與鄧麗君極為類似,因此除了中國娃娃之後,另一個有名的稱號就是小鄧麗君。
 
半點東方心 (飛碟唱片1993年4月發行)

15周年紀念精選 (中國娃娃音樂工作室製作,飛碟唱片1994年7月發行)

緣份 (中國娃娃音樂工作室製作,福茂唱片1994年9月發行)

台語新歌12首:姐妹 (中國娃娃音樂工作室製作,福茂唱片1995年5月發行)

幸娟1996情歌選:年年有餘 (中國娃娃音樂工作室製作,福茂唱片1996年2月發行)

為愛嘆息 (台灣藝能動音有限公司出品,博德曼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11月發行)

再見。蔚藍海岸 (台灣藝能動音出品,博德曼1997年9月發行)

蔡幸娟1980~1994完美精選:永遠的中國娃娃 (華納國際音樂2000年發行)

絕版情歌:真情 (華納國際音樂2003年7月發行)

絕版情歌:台灣歌聲:快樂的出帆 (華博音樂出品,華納國際音樂2004年1月9日發行)

媽媽情歌:轉一圈 (華博音樂出品,華納國際音樂2004年5月發行)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是我曾經購買過的蔡幸娟專輯。

如果以歌曲來說,我喜歡蔡幸娟的這幾首歌:
問情(中視戲說乾隆主題曲)、半點心(原本是草蜢的歌,但我覺得她翻唱的版本更棒)、相愛容易相處難、什麼都不留、東方女孩、秋涼如我心、緣份、別再傷心了好嗎、是雨還是你、姐妹(跟江清蓉合唱的台語歌)、夏之旅(錦繡二重唱有翻唱過)

現在已經停播了,之前在八大綜合台,有她跟鄭進一主持的歌唱節目「台灣望春風」,有時我會跟我媽一起看,因為想聽蔡幸娟的歌聲。

前陣子有看到她拍的奶粉廣告,明明都已經是當媽媽的人,看起來還是沒什麼老,果然是永遠的中國娃娃啊!(跟黃西田一樣都是永遠年輕的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台灣喜歡的人比較沒有=.=
五月天吧

03-09 10:31

素月樓
我覺得他們第一張比較好聽
(離題?)

幸娟姐真的看起來都不會老
中國娃娃不是叫假的啊!03-09 10:32
風岑
沒聽過,找來聽聽,話說您似乎都不太喜歡貼圖跟影音....。

03-09 16:15

素月樓
有時會貼圖貼影片有時不會03-09 16:17
風岑
之前電腦的錯誤問題已經修好了

03-09 16:15

素月樓
真好^^03-09 16:17
風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yKbZa5HwQ&feature=relat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yoejJLeDo

真好聽....巴哈會有關於她的文章嗎?
她的粉絲好像很多
想學達人介紹看看(但想歸想,因為不熟悉,
介紹就真的很吃力了,也不知道哪一部影音比較好
還有資料如何判別)
也許這篇文章可以再發到哈拉區音樂的相關版塊?

03-09 16:31

素月樓
我只是想用閒談的方式
聊聊我喜歡的歌星~@@03-09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望歌謠祭... 後一篇:【心得】不可思議星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