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艾爾之光》快回家……

作者:阿飛│2014-03-26 00:22:26│巴幣:1,018│人氣:927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掛電話,下意識打開電視看著新聞報導,是否能捕捉熟悉平安的身影?
 
  「二哥~我要請假上台北哦。順便幫我跟大哥說一聲。」6天前接到妹妹的電話,裏頭傳來的這句話讓我怔了很久。
 
  「我知道了。」老實說妹妹也已經成年,「去不去」這事情也是她自己決定的,我不反對也不贊成,我靜靜地開口:「妳路上小心。」
 
  只是……妹妹,妳要知道家裡有人在替妳擔心著呢。
 
  我在電視機跟電腦桌前來回踱步,漸漸地也能開始體會失蹤馬航乘客的那些家屬們在等待音訊時焦慮、心急如焚的心情。可能是壓力大了,把一款線上遊戲《艾爾之光》裡頭,自己的角色DreamAviator(艾維特)一筆一筆地畫在紙上……
「阿飛!要堅強起來!」艾維特似乎這樣對我說著,但我知道我做不到……
 
 
  我相信,坐在電視機前面,擔心孩子的親屬都是如此吧?
 
  「聯絡到了嗎?」大哥一臉冷靜地問著,好像這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他其實是那種表裡不一的人,從他一直以來很疼妹妹的行為反應來看,就知道他現在的心情像熱鍋上的螞蟻。
 
  「沒有。」我給了他一個不想聽的答案,他瞄我一下後,便將眼神擺回電視機上。
 
妹妹,快回家……
不然……至少打個電話回來報平安……
 

 
  花了點時間讓情緒穩定下來,我決定這後面還是要寫點東西。
 
  畢竟標題冠上《艾爾之光》遊戲,內容裡頭除了圖外,文章部分都跟遊戲沒什麼關聯,因此在這邊先說聲抱歉。不過,我突然想到不管開心難過都會畫搭檔(艾維特)這點,還算勉強搭得上這主題的一角。xD"

  我還是塞之前畫的《艾爾之光》新角色ADD充版面好了。(X
摩比和拉比受伊芙命令去騷擾ADD做實驗。
 
 
  最後感謝各位收看本次的Game Life,期望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艾爾之光|艾爾之光|塗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這必須GP 阿飛大大好久不見OWO

03-26 06:22

阿飛
  這邊先謝謝MAX繪師的GP。XD"
  不過我想這發洩文章應該沒辦法幫助到什麼人,如果有影響到MAX繪師心情的話真的很抱歉。^^"03-26 21:48
阿飛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自己多注意身體健康。另祝學業順利。:)03-26 21:49

有疼愛自己的哥哥姐姐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呢~(笑)

03-27 15:49

阿飛
  是呀,所以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不然以後都沒機會囉。03-29 17:18
騰龍
妹妹回家了嗎?[e13]

04-09 18:57

阿飛
  沒有,但電話已經連絡上了,謝謝您的關心。04-09 19:00
不要激動
大大好久不見,估計是我第一次給GP,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04-13 01:39

阿飛
  久不見。:) 最近過得好嗎?04-13 02:27
不要激動
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當兵一年之後,準備失業~

04-13 02:34

阿飛
  ^^"多保重。04-13 02:42
Rinsan
阿飛別哭阿wwww 你是我哥我一定愛死你www

04-23 22:42

阿飛
  謝謝小賴的鼓勵xD 不過阿飛沒事了。:)05-02 15:04
章魚阿幻
好久不見,一直將你當成我的假想敵(對不起=v=")。
雖然說失聯這段時間很難熬,拜你所賜,我的繪畫技有所提升。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看到你的新作。

如果想要聊更多,請加我好友吧。有空再看看寄過去的訊息。
很高興看到你還健在,也希望你妹妹平安。
大概先這樣吧=)

-冒險者天堂的幻影4869-

05-01 22:53

阿飛
  久不見了,摯友,謝謝您的來訪。
  同時也很謝謝您在過去冒天給予的種種支持。

  不過阿飛以現在的能力沒辦法經營眾多部落格了。毅然決定把重心都放在自己名氣較小的巴哈姆特(不常更新),吸引小小的讀者群,另一方面能好好沉澱自己。我想這樣就滿足了自己內心殷切的期盼與小小的空虛。

  而這邊也很遺憾,我比較劃分立場,巴哈就是巴哈,冒天是冒天,我不會拿冒天的東西放在巴哈,不會把巴哈的東西放在冒天,其他過去經營的部落格也是如此,畢竟讀者群不一樣,瓜葛太多反而造成不必要的衝突。希望您能理解,對我而言您是一個過去很棒的摯友來到了巴哈探親,展開新的生活。也希望您在這巴哈帳號認識更多的繪師,不單單只是我而已。:)

  這也是我不加好友,只加訂戶的原因。希望哪天能認識嶄新後的您 ─ 小石,而不是冒天的幻影4869。

  最後也謝謝您的關心,妹妹已經有聯絡並返校讀書了。

  希望您日後也生活順心、愉快。

                      巴哈姆特
                         小繪師  阿飛 筆05-02 15:22
章魚阿幻
  嗯...其實比較希望作為阿飛的「對手」
  還是謝謝給了「摯友」的稱呼

  時間有限這個難題Aimi也漸漸能夠體會。一年多前開始離開冒天前的準備──完成在冒天最後一篇小說(冒天小說區的防右鍵功能還蠻好用的>v<)。十月以前會完成,到時候只會剩下三個主要活動區。

  把活動區劃分這點很有趣,就像Aimi也會把朋友分類,或者某些作品只分享在一個網站一樣。「畢竟讀者群不一樣,瓜葛太多反而造成不必要的衝突。」這句話我會銘記在心,創作時出現「背後靈」是很可怕的。再者,經過那陣子的相處後,Aimi慢慢了解如何享受繪圖的樂趣,而不是只有畫技提升。

  變成嶄新的小石?
  偷偷和阿飛說,你的畫風還是有以前畫風的影子;就像Aimi無論如何進步,還是會有以前畫風的影子。所以開始猜測你的身分,實際上帳號也是一個原因,也知道搜索引擎的可怕性。以前還找到你的部落格,只剩一張圖留守。那個人長得很像以前你幫我畫得某位主角。
對了,那分享過的大量圖和劇本Aimi還留著,允許我繼續幫他們「飛」下去嗎?

  妹妹平安回到學校真是太好了。
  另外,一個小小的請求,假如阿飛有天要從巴哈隱退的話,請記得告訴Aimi喔!想好好和阿飛道別,並且不會再去追蹤阿飛的下落。
  最後,非常感謝阿飛這次用心地回覆。


  祝福阿飛身體健康、順心,享受你所愛的一切。


                    -Aimi 留-

05-03 00:22

阿飛
  我想當時討論的東西其實就是我們兩個的無價寶物,我不會太在乎所有權在誰身上,而且我也樂見將「它」發揚光大的創造者,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另外也謝謝您鍥而不捨的急尋我的下落,但希望小石─Aimi,不要太在乎阿飛我這個存在,他就如匿名一樣,來去自如。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想總有一天還是得說再見。畢竟我眞的很珍惜,跟讀者相處的時間。所以我會悄悄地離開,不帶走任何雲彩 ─ 是足跡,是歷史,也是尊重。

  祝寫文靈感泉湧,妙筆生花。

  最後小石也早點休息,別像我一樣過著熬夜生活。壞了身子不好。

                      巴哈姆特
                         小繪師  阿飛 筆05-03 01:10
章魚阿幻
  關於過去的作品,感謝阿飛的同意 \(0v0)/。看完阿飛的回覆後,突然聯想到「再別康橋」的徐志摩,不得不懷疑阿飛其實是主修文學。對於阿飛的網友相處模式可以看開這點,Aimi覺得敬佩又有點不解。當然,真實世界的朋友Aimi也有在努力經營。
  我會繼續努力,期望可以在阿飛隱退前完成這項作品。其實Aimi真的很想讓阿飛再看一次努力成果。你的祝福我欣然收下。

  熬夜已經成常態,最近正在調整中。

                   -Aimi 留-

05-03 21:21

阿飛
  沒有FB、沒有噗浪,完全與世隔合的我,真要形容自己使用網路的狀況,已經可以匹美山頂洞人。XD可能還好一些些。 不過光互相認識彼此,我不太會打聽不認識的人太多私人資訊(我覺得不太禮貌)。畢竟我認為,我只要認識網路上「這樣的一個人」就好。現實要我網聚認親是很困難且我不願意花時間去做的一件事。

  在網路交友的觀點上小石跟我可能不盡然相同。XD 但真的希望小石別太牽掛過去擁有的東西,反而要珍惜當下。我想這是剩下想跟您說的東西。

  最後也期待您的作品完稿。即便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巴哈姆特
                         小繪師  阿飛 筆05-04 00:44
阿飛
  By the way, 要跟您論文筆我想是小巫見大巫了。:)05-04 00:47
章魚阿幻
  原來阿飛對網路的依賴也看得這麼開。=)

  除非網友自己提供,不然Aimi也不會主動探底。網聚這種事也沒有想過,畢竟創作這種活動保留點想像比較好,知道對方是哪裡的甚麼人很容易有所顧忌。Aimi只是想說,既然是未曾謀面的網友,創作使用同一個筆名也沒關係,感覺明明是產自同一個人的作品,卻好像擁有不同的創作者,怪可憐的。讓讀者看看阿飛不同的創作方向,Aimi覺得不是壞事。

  Aimi有天也必須從創作的舞台上退下來,想在熱情燃燒燼前留下一些東西,如果能夠像阿飛一樣感動一小群人,那是再好不過。的確,人會捨不得放下,謝謝阿飛再次提醒Aimi這件事。

  那麼,接下來Aimi會先沉默一陣子,讓心情沉靜一下再繼續和阿飛聊天。謝謝你每次的細心回答和鼓勵,也很開心你繼續帶給很多人溫暖。(剛剛瞄到一篇文章XD)



PS.最末端的小問題,阿飛到底是怎麼安排人物身上那些斜線陰影,才不至於讓畫面凌亂?Aimi懇請阿飛賜教。

                     -Aimi 留-

05-04 16:04

阿飛
  老實說名稱對我而言只是額外的東西。xD
  我比較注重自己的作品是否能帶給別人各種喜悅與歡樂,這是從以前至今完全沒有變過的理想。而懂我作品的讀者們,這些作品我想不管換什麼名字他們還是會被吸引來的。就像小石找到我一樣,您不會因爲我的暱稱,就認為我的作品是出自別人之手。

  我想這就是緣份。05-04 16:36
阿飛
  陰影跟斜線要分開談,陰影主要要看光源在哪邊,我想您過去常用彩色鉛筆作畫應該知道意思。而斜線的話是一種線段,可以利用它依照肢體輪廓表現出立體感,既然能表現出立體感便能將先前說的「陰影」這概念放進去了。以疏為光,以密為影;以白為明,以黑為暗。這樣就不會顯得畫面凌亂。

                      巴哈姆特
                         小繪師  阿飛 筆05-04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c54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Blazin... 後一篇:《艾爾之光》德國艾爾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