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短篇》 致青春

作者:終夜│2014-03-25 22:55:58│巴幣:8│人氣:287


  搭配食用的音樂。

  


  


——————————————————正文——————————————————







  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情況呢?不知道。

  只是縮在原地等待,不想動。

  又是要怎麼樣才能克服呢?不知道。

  只是縮在原地等待,等它走。

  它走了之後,身邊的風景就能夠如同往常一樣,美麗吧?




  #




  清晨的涼風吹著臉讓我清醒了而坐起了身子,刺眼的陽光使我花了些時間才適應,眼前所見的風景卻是陌生。

  海浪一次、一次的拍打在岸邊,聽起來卻是如此的規律又哀傷。

  為什麼會在這裡?當準備用腦思考的時候卻傳來一陣疼痛,餘光看見了身旁一瓶瓶被壓扁的啤酒罐,及停在旁邊的白色賓士。

  閃過腦邊的念頭只有一個,「喝醉了啊……」平常自比醉仙下凡的自己竟然會喝醉,真是沒有比這個更諷刺的了。

  當手伸進口袋裡的時候,摸到了一個精巧的黑色小盒子,裡面放著一指八角鑽的戒指,裡面還刻著——Foever Love,永遠的愛。

  想起來了、全部都想起來了,包括那時候她說的話,及銘刻在心的恐懼。

  『對不起,我還是決定要去美國。』不需要利刃,只像這樣的一句話就能夠讓自己崩潰。

  好痛。

  無以言喻,並非是喝完酒後產生的虛空感。明明就覺得人生該是在此迎接下一個幸福,卻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一路往下直衝。

  不,不像雲霄飛車,因為根本就沒再次上升的跡象。

  我看不到未來,我看不到幸福,難道我和她就只能夠這樣結束了嗎?可卻長達了五年的關係真的沒有辦法說結束就結束。

  我愛她,我愛她的全部,這絕對不是謊言。

  不管是早上睡在自己身旁那安穩的睡容、因為買到喜歡東西所展露的笑容、抱怨上司老是給她太多事情來不急做的怨容,各式各樣的表情都深印在記憶之中。

  可是我也害怕,因為現在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時刻,如果就此辭掉工作、賣掉房子跟她一起去美國,那又是誰來照顧自己的父母親?

  我不再年少輕狂,不再是那個相信自己什麼都做得到的少年。

  勇氣。

  寫起來簡單的兩個字,曾經認為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又是什麼時候悄然而去呢?我沒有辦法做出決定,每次想到這件事情總是難以抑制眼淚落下。

  「我到底該怎麼做啊!」

  沒有任何人回答。

  「到底要怎麼做祢才會滿足,為什麼非得要如此玩弄我!」帶著哽噎的哀號響徹寂靜的沙灘,淚水畫出了兩道痕,鼻水難看的掛在臉上,貌似國小後就沒有哭得這麼難看了。

  會這樣子或許是因為寂寞不安,亦是被酒精擾亂了神智也說不定,我不想思考,眼看現在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只有反覆拍打岸邊的海浪及逡巡的海鷗。

  對於家人、事業和愛人之間,真的能夠用天秤做出選擇嗎?曾經的我誇下海口的說會選擇愛人,沒有思考過這個選擇究竟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曾經不懂,現在卻恨不得這種逐漸吞噬著身心的感覺消失,恨不得……想死。

  這不是這好嗎?眼前正是一片寬闊廣大的海洋,或許它能夠帶我離開這種哀傷、這種痛。

  於是我踏出了腳步——






















  最後,我還是停下來了,因為海浪拍打到腳踝的冰冷讓我感到害怕,我還是對死感到恐懼,也是呢,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而已……如果說不怕才是騙人的吧。

  「回去吧……」轉身走向了車邊收拾了一下自己製造的垃圾,坐上車離開了這片沙灘
——





  我不再年少輕狂,知道什麼是大人、知道什麼是現實、知道什麼是責任。

  可以因悲傷而哭泣,卻不能縱容自己消沉。

  可以因害怕而逃避,卻不能永遠不去面對。

  所以我選擇回去面對,縱然我不知道自己會怎麼選擇,卻是非做不可的事情。







——————————————我叫分隔線,也是後記—————————————


  對於觀看此小說的各位我表示由衷的感謝,也請多多支持。



  如果是同樣的選擇,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吧
……都是一樣重要的東西,除非等到必要不然根本做不出選擇吧

  我很羨慕那些能夠真正說出自己是為了家人
、事業、愛人其中一個目標專一的人,不知道大家對於三種選擇究竟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其實我沒看過那電影,只是覺得王菲姊姊的歌讓我湧起了各種感慨。



  希望看過的人都能發表一下對於故事的感想,再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哀傷

留言共 1 篇留言

EICH
配著音樂一起看
淡淡的哀傷

04-08 21:35

終夜
王菲姐姐唱歌好聽~~04-08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戰之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偽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