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遊記]京阪自由行。D2。清水祇園一遊(上)

作者:修雷│2014-03-24 21:23:00│巴幣:40│人氣:1717
  自由行第二天,我們選擇在京都東邊的景點來逛,最有名的景點應該就是清水寺、祇園還有銀閣寺了,不過由於行程上的安排,因此我們只挑了清水寺以及祇園參訪。想要到這兩個點只需要搭乘公車即可抵達,建議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卷會比較划算。


▲京都一日巴士卷,非常好用~

  巴士站離京都車站非常近,就在京都車站的正門口對面,巴士站又有分ABCD四大區塊,要前往清水寺的話就要在D2區搭車,不過D2因為有兩個搭車處,因此要非常小心是不是排再往清水寺的巴士(206 or 208班車),我們就因為第一次搭乘加上看錯以至於誤搭到另外一條路線,繞了一圈才回來,白白多花了一個小時


▲京都車站前的巴士站


▲巴士內,冬天還會開暖氣喔

  從京都車站到清水寺不會花很多時間,不到一小時就到哩,下車點可以在五條坂或是清水道下車,我們是選擇清水道下車,沿著清水坂往上走就可以了。


▲清水坂起點(沿途不少自動販賣機)


▲沿途經過的寺廟-日體寺


▲日體寺內的油錢箱

  沿路上都會看到一些古老的建築,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人力車在路旁等著遊客,這邊附近也可以搭乘人力車參觀,雖然不便宜不過有興趣的話可以體驗體驗一下。


▲清水坂道路上悠閒的走著


▲人力車~超想要搭乘的


▲一次可以搭乘兩名

  來到清水坂和五條坂的交叉路口,能看到不少商家,當然也有不少遊客還有學生(學生可能是來戶外教學的),十分熱鬧。


▲才九點多已經有不少遊客跟學生在此(看制服好像是國中生的樣子 )


▲太多賣吃的東西真想每樣都嘗試看看

  繼續沿著路往上走就會來到清水寺的正門口,仁王門聳立在眼前,看起來格外壯觀,這邊也發現到很多遊客都會穿著和服來參觀,原本我們也是有打算,不過並沒有預約,因此只能看下次有沒有機會了。


▲清水寺的重要建築之一-仁王門


▲光這扇大門就讓人夠震撼了

  
▲從上面向下遙望的感覺視野超棒的

  清水寺最美的時刻應該是春季的櫻花季以及秋季的楓葉季了吧,可惜我們並沒有辦法親眼看到最美的時刻,不過話雖如此,能體會到清水寺的壯觀建築就已經感覺很不錯哩。


▲往上走會看到不少紅色為主體的建築(背後應該是三重塔)


▲清水寺的鐘樓


▲寺廟當然少不了繪馬

  清水寺入場需要300羊,個人認為他們連門票都做得特別精緻,讓人很想要收藏,可見日本對於這種小細節都特別用心。


▲清水寺的門票(據說會隨季節不同而變化)

  入園後第一眼讓我感興趣的是放置在角落的鐵錫杖,據說為武藏坊弁慶所擁有,重達90KG,雙手拿都還覺得很難拿起來。看到不少遊客都在嘗試,小弟我也忍不住去拿拿看,真的特別重,真難想像一個人是怎麼拿的動這跟大錫杖(而且還腳穿鐵鞋 )


▲不少遊客躍躍欲試想拿看看


▲朋友試著雙手拿都拿不動

  清水本堂並不大,外頭連接清水舞台,本堂內禁止攝影拍照,因此只能在舞台區那邊拍攝,不過從舞台上看下去讓人感覺有種氣勢存在,據說日本有一句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就是形容破釜沉舟的意思。


▲本堂外圍


▲從舞台上放眼望去超美的(如果有楓葉或櫻花那更漂亮~)


▲另外一邊的風景


▲清水寺中間的香爐

  中間香爐據說只要點香祈求後然後將香環繞在香爐四周,最後再插入香爐內就會保佑,當然也有人拿買到的御守在香爐四周環繞也可以。


▲免費拿取,不過一人只限一支




  在本堂旁除了有販賣御守外,也可以花100羊來抽籤試試運氣,雖然抽到的詩籤是中文的不過我們兩個都看不太懂意思啊


▲旁邊有販賣御守的商店


▲有人可以解釋這兩首詩籤的意思嗎XD

  來到清水寺,除了參觀舞台以外,當然還要來到清水內最有名的地主神社,想要求戀愛運的絕對不能錯過的神社,聽說每個月第一個周日還會舉行"結緣地主祭"來促進願望能實現呢~這邊也是不少動畫漫畫的場景之一!


▲祈求戀愛的地主神社


▲手水舍的瓢盆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心願,只能選其中一個

  神社內還有個奇特的石頭,名為戀愛占卜石,各放置兩顆在兩旁,據說想要達成戀愛願望,只要祈求者在任意一方的石頭作起點,在合閉雙眼的情況下走到另外一顆石頭處碰到就繪實現,應該會讓很多女生躍躍欲試吧


▲名為"戀愛占卜石"的石頭,據說可以帶來戀愛運?!


▲不少女生都想來嘗試看看

  內部除了戀愛運之外,也有幸福、除厄、長壽、合格等神明,其中有個名為" 水掛地藏先生",據說只要澆水灌地藏,心願就可以達成,當然心願只能從開運、合格、厄除、良緣四種選一種。


▲水掛地藏先生


▲內部充滿各式各樣的祈求


▲也有稻和神在此


▲來此地當然要買個戀愛御守,祈求有好姻緣



待續........


觀賞大圖請到Flickr觀看:點往前往Flick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5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自由行|京都|清水寺

留言共 13 篇留言

ゼヒおっさん
看到清水寺的門票就會想到我四季票制霸要等到何時....夏天對我來說出遊困難度最高啊

另外看到幾處山坡有鋪上防水墊,不知道是不是去年侵襲京都的萬宜颱風造成的 [e8]

03-24 21:48

修雷
夏天對小弟我來說也是超困難的(因為沒有連假[e13])
不過還是想要春天跟秋天去 尤其超想看秋天的楓葉03-24 21:52
ゼヒおっさん
去年櫻花花況亂掉,清水寺整體來說只開了3成左右
但在市區的白川邊已經幾乎是全部滿開的盛況....[e8]

以春秋都造訪過的個人看法,清水寺要秋楓時比較美(但人也是最多的時候[e8])

03-24 21:55

修雷
個人也很喜歡秋楓大於春櫻
不過台灣的秋楓都還沒看過一次說[e13]03-26 19:27
BIN(1up)
照片拍的很美,專業單眼相機嗎??

03-25 06:12

修雷
感謝觀賞~
單眼的畫質還不錯~
稱不上專業就是哩[e5]03-26 19:2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5 12:55

愛情絕緣體
可惡越看越想去(握拳

03-26 01:39

修雷
快去吧快去吧~(慫恿[e15]
秋天去會看到更美的楓葉佈滿整片喔~03-26 19:29
大丈夫かな?
我過年後也有去京阪5日遊~京都真的不錯,可以體驗"很原味的日本風情"~我們是把整個京都都跑透透~從銀閣、鴨川、二條御所、金閣、嵐山...到伏見稻荷XD 還有太秦映畫村 最難忘的是騎腳踏車逛的那天XDD

03-26 02:11

修雷
哈哈 這次我們京都算是神社寺廟跑透透吧(例如下鴨、晴明....)
可惜有些點還是因為時間而錯過[e13]03-26 19:31
❤トンパ •̀ ω •́
好美的地方阿

03-26 23:34

修雷
真的 京都這種很美的地方還不只這邊[e12]03-27 21:36
愛情絕緣體
可惡被你這麼一說好像不去不行(淚奔

03-27 00:31

修雷
不是我慫恿的
是照片的美景慫恿的啊~(誤很大[e12]03-27 21:37
阿散
從京都車站去清水寺的話
直接搭洛100號巴士好像是最方便的
畢竟都是跑觀光景點
所以應該比較不會搭錯車@@"

03-28 02:14

修雷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搭車還不清楚
D2還有兩個排隊位置 我們是排到另外一個
結果就搭錯車哩XD03-28 18:36
愛情絕緣體
的確是
越看越想出國去散心[e26]

03-28 02:16

修雷
日本是最近的好選擇(拇指[e12]03-28 18:37
愛情絕緣體
不過好像日幣又悄悄的上漲了[e17]

03-29 02:50

修雷
不清楚說~@@03-31 19:57
愛情絕緣體
已經上漲了
再加上明天消費稅也上漲...
看來要努力存錢了!!(握拳

04-01 00:59

修雷
加油[e12]04-06 22:20
阿達
屋主你好,小弟四月連假想和老婆去大阪自由行
看到修雷大的行程豐富,感覺很有經驗,想問修雷大有什麼建議
還有您的機票與住宿都是找旅行社的嗎?想知道怎樣比較划算
另外如果可以希望大家交個朋友一起旅行也無訪
我是有想找一些自己小屋的巴友相約明年四月利用連假出發
現在正在糾人,有機會可以來在下的小屋逛逛
想說找一些興趣類似的巴友出團也不錯^ ^

11-01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004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京阪自由行。D1... 後一篇:[遊記]CC X 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