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ay42】崩毀的日常殘片

作者:淺夢│2014-03-21 03:00:15│巴幣:2│人氣:178
「唔哇!要遲到啦!」我一個人在繁忙的大街奔跑著。
對於才剛畢業的我來說,雖然已經有了大學實習教官的資格,但是在正式就職以前的薪水稍為有些…尷尬,所以還是偷偷地在外面找了一份打工。
嚴格說起來,我現在的打工才是真正的第一份工作,即使它只是學生打工般的程度,但是這對已經一腳踩進社會圈裡的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必須用最嚴謹的態度看待。

我的名字是關言之,雖然老家在屏東,不過我目前正定居在高雄,一方面是因為大學時的租屋還沒到期,再加上也已經很習慣這裡的環境了,所以才想說就這樣留在高雄。
套一句以前我們教官常說的,「畢業了就盡快找工作,不要讓自己都不新鮮了。」總之,我正努力地維持著我的新鮮…呃,維持著我的工作態度。

「我我我我我…到了!」我急急忙忙地衝進店裡,只見另一名同事在休息室裡換制服,「我應該沒有遲到吧?」
「喔,你來啦。」對方瞥了我一眼,然後又瞥了一眼打卡鐘之後說,「如果你能在三十秒內打卡的話…嗯,安全上壘。」
「啊啊啊啊啊!」我用最快的速度閃過同事、抽起卡單、用力地插進打卡鐘裡。抽起卡單仔細一看,上面印著「11:59」的字樣。再抬頭看了一下打卡鐘,上面的數字正好跳到十二點整。
「哎唷,恭喜你安全上壘啦。」同事他事不關己地說了一句。
「可惡,下次你就順便幫我打卡啊!」我把工作制服穿好、順手從對方頭上敲了一下。
「喂,你們兩個。」外頭不知何時出現的店長出現在休息室門口說,「你們要是再繼續聊下去,我就要扣薪水啦。」
『我們馬上上工!』我和同事異口同聲地說著,然後兩個人灰溜溜地溜出休息室開工。

只是誰也不知道,運轉毀滅的齒輪在此時已經悄悄地嵌入世界的運行中。

「…欸,言之。」身旁的同事偷偷地叫了我。
「怎…怎麼了?」因為還是在上班期間,我盡量壓低了聲音。
「你覺不覺得…今天外面好像有點吵…?」同事若有所思地看著玻璃落地窗外。
「吵?」我也跟著看向落地窗外,仔細一聽,確實是能夠聽見各種吵雜聲,「搞不好是有活動吧?這附近不是常常在辦……咦?」
我的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眼前的景象給打斷,硬硬地發出了一聲疑問詞。
我看到了一個人…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稱她為「人」,因為我很清楚地看到她的胸口穿刺著兩三根鋼筋。而她現在正用一種極度扭曲的姿勢從我們店外走過。
「……」我和身邊的同事無語地對看了一眼,一股不尋常的氣氛蔓延著。
我們兩個就這樣不發一語地看著她突然加速奔跑,然後猛然撲上路邊的行人,然後張口、伏下、撕咬…以及,恣意噴灑的血液。即使是隔著落地窗,但是外頭的各種尖叫、慘叫聲卻清楚地傳入我耳裡。

在這樣感覺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突然闖入了如此不合邏輯、無法理解的事件,像是在宣告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步入終焉。


「言…言之!」耳邊突然傳來叫我名字的聲音。
「唔!?」我急急忙忙地睜開眼睛,握緊了手中的球棒,「怎麼了嗎?緊急狀況?」
「沒…沒事就好。」對方像是鬆了一口氣地說,「看你睡得這麼熟,我有點擔心…」
「我沒問題的,只是…」我用兩指稍微揉捏了下兩眼間的鼻梁,「只是最近實在太緊繃了,精神也已經累積太多疲勞…」
「嗯…好好注意身體吧,那麼我就繼續在四處巡邏下。」說完,對方便扛著自己的武器離開。
「似乎…做夢了。」稍微看了下手中的鋁球棒,我一個人自言自語道,「這些事情…是不是也是我正在做的一個夢呢?」

毀滅的齒輪已經運轉了四十二天,口中說著自虐般的無望,其實我自己心裡也非常明白這點。
這就是,目前我所處的世界……一個充滿殭屍、正在經歷「末日」的世界。


【後記】

大家好,我是淺夢。
莫名其妙地又跳了一個新的坑,才覺得「坑坑相連到天邊」這句話真不假。

這一回的故事是噗浪企劃「殭屍島」的企劃角色故事,也是我全新創造的角色。其實一直都很喜歡殭屍類型的題材,不過這次是第一次真真正正地開始寫這類故事…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的題材呢?

這裡想要解釋一下關於標題的【Day42】的意思。
有別於之前都是直接使用企劃的縮寫做為標題TAG,這次做了小小的改變。想要用角色存活的天數做為TAG,不過企劃官網有提到說 企劃時間點是「事件爆發後的兩個月」,所以才想說第一篇要用第四十二天做為開頭。
嘛,這個數字沒有特別含意,完全是我自己隨便想的。(笑)

至於在這更之前的故事,就打算直接在之後的故事中慢慢補完,還請大家繼續跟著關言之一起逃亡下去吧!非常感謝大家的觀看。

再次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2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米契爾
殭屍!(尖叫)

03-21 13:04

淺夢
wwwww03-21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火光微冷... 後一篇:【AGP】角色 in 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