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1 GP

【服貿相關】公民老師:「今天上課不需要課本!」感謝老師上了一堂理性又客觀的公民課

作者:星風綠│2014-03-20 22:34:09│巴幣:287│人氣:1571
  今天公民老師進來教室的第一句話是:「今天上課不用課本!」

  於是帶著吵雜聲,班上同學紛紛將課本收入抽屜內。

  大家都很明白的,這節課老師要教我們的,是時事。

  音樂先上,剛好昨天在看服貿相關文章時天月和un:c投了這首。


  首先先說明我們公民老師很特別,該怎麼說呢,他有點反社會吧(思)是個不偏藍也不偏綠的老師。

  原因?因為他說他覺得無論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他都很不喜歡也不滿意(ry

  所以常常上公民課他會告訴我們那些在新聞報紙上看不到的東西,很多時候在新聞媒體的渲染之下,民眾很難得知一件事情的原委。

  就像這次服貿,大部分的媒體不外乎就是實況現場說學生是暴民,要不就是拍攝現場把部分事實誇大,盡是寫一些衝突的場面報導。

  關於服貿的詳細報導,我們應該要知道的資訊,真正在報的新聞台,有幾個?

  當學生突破立法院的那個小時,我們的新聞在報什麼?

  香港女、圓仔、六天假小確幸

  當時我是在噗浪看到一個朋友發噗說他人現在在立法院,我第一個反應是哇塞你幹了什麼好事OAO辜狗了一下新聞查知道學生衝進立法院的情況。

  所以我已經不知道要對新聞媒體說些什麼了,聽說是第四權來著的是吧(冷笑

  回到話題,我們班都很清楚公民老師的個性,就是那種很常GANK政府的性格(?)

  老師進來教室時馬上就有同學很激動的問說:老師你對服貿有什麼看法!

  老師就說今天上課不用課本!

  等大家收完課本之後,老師說不要問我有什麼看法。

  公民老師:我倒想要聽聽看你們的看法是如何

  老師就問我們說:有誰可以講一下服貿是在幹什麼的,用你所得知的所有資訊稍微統整一下。

  於是就有女同學舉手啦,馬上回答說:如果簽了服貿,大陸那邊的勞工就會一窩蜂擠進台灣,然後這是個不平等條約台灣簽了會很吃虧....OOOXXXX

  簡單來說講的就是大部分懶人包整理出來的資訊。

  不忍說,在上今天這堂公民課前,我的想法也是跟這位女同學差不多的。

  只是我的想法是,服貿是遲早都得簽的東西,因為這是個國際經濟的趨勢啊,加上台灣其實在很多合作協定上已經少簽了很多了

  接著老師就問了一個問題:你們真的知道服貿是什麼東西嗎?

  好一個犀利直接的問題。

  其實我自己當下也覺得,自己並沒有瞭解太多。

  懶人包雖然有看了,但說真的實在很難去確認說,我得到的這些資訊裡,到底有哪些是真的,而寫懶人包的作者夠客觀嗎,寫出來的東西有根據性嗎之類的。

  老師說:你們看懶人包並沒有錯,但並非懶人包寫的東西就是正確的,其實大部分懶人包裡的內容,有幾個點是完全錯誤的。

  這樣資訊下看起來,好像台灣很吃虧,台灣開放給大陸的東西很多,大陸卻開放的很少而且還很嚴格。

  這點是錯的。

  其實大陸有開放的比台灣還有多,而台灣開放的比較少,而且是嚴格的。

  大陸開放給台灣大約有八十多項,而台灣開放給大陸約有六十幾項。

  而簽訂貿易協定,必定有吃虧也有得利的地方。

  如果一個貿易協定A國家全盤得利,B國家儘是吃虧。

  不可能有這種笨蛋協定的。

  一定是互相讓、雙方都有吃虧和得利的地方。

  第二點,大家很擔心大陸勞工可以無條件無時間限制的大量湧進台灣。

  其實錯了喔OwO

  台灣並沒有任何同意任何一項可以讓大陸勞工進來台灣的條款。

  而所謂大陸的人力可以進來,也只有高階人力資源,也就是所謂的經理、執行長等等階層才可以到台灣來。

  第三點,大陸的服務業進駐台灣,那不就會造成台灣的服務業人口失業?

  首先,在觀點上,很多人把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立場混為一談。

  拿公民老師的舉例而言,台灣的85度C在美國設分店,那他會因為在美國設分店就把台灣的店面關掉嗎?

  答案是不會。

  在國外設分店對國內店面的影響可說是幾乎沒有。

  這跟製造業把工廠設在人力資源多資金低的國家這點,是不一樣的。

  而老師又舉了第二個例子,所謂的大陸服務業可進駐台灣的意思是。

  他的品牌可以進來,老闆也是大陸人,但從設計師到洗頭小妹都是台灣人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意思。

  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立場和出發點是不一樣的,但卻有很多人混為一談。

  而大家都擔心說他們這樣有廉價的勞工可以使用,來台設店也可以把價錢砍的很低,例如理髮院,台灣可能一百五,他降到五十。

  但仔細想想,把價錢降到五十,他們活的下去嗎?

  而老師說,像台灣也有百元剪髮這重東西,而且很普及,如果說大陸的品牌進駐和台灣競爭,未必會得利。

  第四點,雖然大體來說感覺政府是黑箱作業,但也未必全然。

  公民老師說,他上星期才知道說原來政府有半過二十場關於服貿的公聽會。

  然後老師說經濟部首頁也有關於服貿條例、內容詳細解說的頁面。

  重點是,政府的訊息傳遞非常的差。

  有誰會沒事去點經濟部的首頁呢(望

  而公聽會,很顯然的是沒有將消息傳出去,所以才會造成說大家以為沒有辦理過公聽會的情況。

  第五點,自由服務貿易不等於平等貿易。

  一個貿易協定整體而言必定是對國家有利的。

  舉例來說A國: -3  +11 = 8

  B國:-4 +11 = 7

  對兩國而言整體而言是有利的,所以他們就簽了。

  但問題是那些被犧牲掉的產業呢?那些負的數字就是為了成全多數產業利益而被犧牲掉的產業,那又該怎麼去彌補他們?


  以上這幾點,是老師特別想要澄清的點。

  而你問說我們老師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

  他不全然接受服貿,但也沒有完全反對服貿,他有贊成的點,也有反對的點。

  反對什麼?

  例如說開放大陸的資金可以來投資台灣的房地產。

  老師表示:今天不管是台灣人、大陸人、美國人、外星人還是什麼人。

  炒作房價就是不對。

  房子應該是給人住的,不是哪來炒作的商品。

  這樣房價不斷飆升,一般民眾到時候可能根本無法買房子。

  開放投資,在一開始的幾年內可能會讓人感覺到有繁榮的感覺,但時間久了繁榮都只是假象,老師擔心房地產會因此而泡沫化。

  他說現在台灣的房價已經很可怕了,沒有必要再更可怕。

  對於學生衝進立法院的看法?

  老師表示贊同且支持,他認為這是一種學生表現訴求的方式。

  而他們不是暴民,也沒有不理性,第一批衝進去的學生也是了解到政府哪裡有疏失,做錯了什麼才會這樣憤怒的佔領立法院。

 
  最後講一下個人的看法。

  希望有的人不要只是跟風性質或者是盲從。

  說真的看到有的人純粹打卡炫耀自己在立法院,那種感覺讓個人覺得感官頗差。

  希望你前去立法院不只是為了打卡這個動作而已。


  站出來,是為了抗爭,為了訴求。

  但該知道的東西還是得知道。
 
  一味只是全然否定,未必是正確的選擇。

  事情本來就有一體兩面。

  沒有什麼是全錯抑或是全對。

  


  個人覺得頗中肯的。


  感謝公民老師分析的好透徹QwQ

  如果看完文章覺得漏東漏西的那一定是我的問題。

  老師講了很多但問題是我的記憶力有沒有辦法全部記下來還是個未知數啊(ry

  下次有空來分享公民老師投票時做了什麼很莫名奇妙的事情好了。


  聽說要段考,但我依舊還是忍不住來發文(ry


  (2014.3.22補充)

  感謝所有有分享到FB的巴友,感謝你們讓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

  也感謝所有留言的巴友,無論你認同或是不認同我的論點,都還是很感謝你們。

  老實說很意外會有這麼多人點閱還有GP。

  最後還是要再感謝你們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服貿

留言共 45 篇留言

冥夜星曉
這篇看了好有感觸
是否可以借分享?

03-20 22:57

星風綠
能夠傳遞到想表達東西就好OwO//
可以借分享喔>w<03-20 23:04
一粒柚子
我也想借來用...可以嘛?

03-20 23:03

星風綠
可以唷OwO//03-20 23:05
紅燒小牛肉>:O
關於懶人包這點
我認為這篇巴友寫得不錯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08922
有的時候多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這跟做人也是同樣的道理
比如像是說別人說妳朋友對某些人很好對另外的某些人又不好,但是平常這位朋友就對誰大家都很好
有些懶人包就是很用主觀的寫法,有的士用客觀的去寫
我想大部分的人大概不知道服貿是什麼東東吧~
個人有去看過,有好有壞,不過台灣最後還是一定會去簽了吧!!

03-20 23:03

星風綠
喔喔謝溫蒂醬分享好文!真的寫的很不錯呢>w<//
13年到14年也發生了不少大事
真心認為不要讓自己的視野變得太狹窄,忽略了很東重要的地方
人常常把焦點放錯地方(茶
懶人包亂寫真的會出人命呢,亂看完之後消息又這樣子一個一個傳播出去
真的很不得了
我也覺得很多人也搞不清楚服貿在幹麻03-20 23:16
CHEN022325
好酷的公民老師!! 我們學校老師都很避諱講這件事呢~"~

03-20 23:04

星風綠
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公民老師
以前國中的公民老師雖然不是說不講時事,但幾乎都是照本宣科呢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一個這樣特別的老師03-20 23:12

基本上我是知道服貿是甚麼東西,因此我對妳們老師的說法有抱持著些許的反對意見
在我知道服貿這事的衝突後地一件作的事就是去查服貿全文,但我就開放方面的看法是認為不是開放的多就是好的,還要看開放的內容...

最後,雖然我不完全同意你這篇的看法,但這依舊是篇好文章所以謝謝了!

03-20 23:21

星風綠
謝謝,因為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寫的太詳細又有說服力這樣ˊwˋ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所以看到你的留言我還滿開心的OwO
說真的知道消息後會主動去查資料的人真的不多
多數人還是處於看到片面資訊的狀態這樣
我也不認為開的多就是好啦...不過至少有很多人認為台灣開很多給大陸這點想要澄清一下
謝謝你的留言唷w03-20 23:30

讚!

我弟老師沒講解什麼是服貿,只說大陸人會移民、搶工作,然後要同學和他一起北上抗議。

好老師帶你上天堂,壞老師帶你住孤島。

03-20 23:34

星風綠
謝謝OwO//
感覺這次抗議活動這樣草率北上的人頗多呢(茶
其實他們不會搶我們國家的工作,也搶不到我們國家的工作XD
其實按照台灣目前的移民法,是不能隨便移民的,除分論及婚嫁
有結婚的關係才能夠移民台灣
而台灣的移民法在世界上算是嚴格的ˊˇˋ
對好中肯的句子!03-20 23:37
曦泉
同意...
移民那部分,我想大家指的應該是條文裡有高級主管可以無限延長停留那個吧...一次申請是三年,可以延長停留(用詞可能不太對,請包涵
雖然正確來說並不能稱作移民啦...
原文是這樣:
『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進入臺灣初次停留
期間為三年,惟可申請展延,每次不得逾三年,且展延次數無限制。』
人員限制太常我貼連結:http://www.ecfa.org.tw/EcfaAttachment/%E9%99%84%E4%BB%B6%E4%B8%80%E3%80%81%E6%9C%8D%E5%8B%99%E8%B2%BF%E6%98%93%E7%89%B9%E5%AE%9A%E6%89%BF%E8%AB%BE%E8%A1%A8.pdf
然後我覺得,政府的訊息傳遞非常的差,這點很同意
我小時候家裡沒網路,平常知道時事也就是看新聞而已,連經濟部有網站都不知道,可能是我的問題吧orz

03-20 23:55

星風綠
我看到比較扯的是,有人說如果爸爸是主管然後全家就可以來台灣這樣...
還有什麼人頭什麼的就可以充人數來台灣(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講XD
真的不能叫移民,因為是工作關係所以來台灣(O)
而且台灣的移民法很嚴格,如果不是結婚來台的話基本上都來不了
然後好像有規定說要移民來台灣就要放棄原本的國籍OwO
傳遞訊息真的很差啊ˊ口ˋ
然後新聞又不能看,早已腐敗多年03-21 00:00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學生不是暴民,是勇者,
他們在守護台灣。

我們不需要沒文化、沒素質的支那人進駐,
光是我國對陸客開放觀光,
隨意大小便、破壞遺跡、大聲嚷嚷……這些都不是第一次了。

03-21 00:02

星風綠
這次學生的精神,有的值得人敬佩
但還是希望,有些不該做的事情還是不要太超過
像我覺得至少不要破壞公物啊(ry)那些都是錢啊(ry

雖然梨講的沒有錯,的確大陸人有很多這樣,但也未必是全然
不過我對於他們的大小聲和破壞古蹟真的頗討厭的03-22 21:07
抹茶可莉姆
阿剛剛不小心刪了(#)
其實我一直想找時間看完條例,不過作業跟三日工(#)

目前看到印象中覺得比較搶飯碗的大概是:高階層來台設店,可透過遠端使用大陸人力資源。((大概意思,不確定有沒有講錯(#)
這樣的話可以只採用需要現場人力的台灣員工,可遠端的則選擇大陸員工

其他的話我在看完前暫採保留態度...只看過懶人包跟許多人手稿的我不好說些甚麼...
已經被痛學說我太看表面了沒有好好思考(#)其實自己也這麼覺得...
不過不論服貿如何,我基本上不贊同這種充滿漏洞和逃避的程序

我只能先開著轉播,看看訊息,默默關注並為那些勇士們祈禱

03-21 00:20

星風綠
難怪我想怎麼顯示有留言又沒東西(?
抹茶辛苦了(拍肩

感覺有有點複雜的情況(搔頭)畢竟我們的年紀都還不大,有些東西真的不太懂
我覺得你沒講錯啦XD

我沒上課之前也沒有好好思考
還好我有上公民課(##
還是希望政府出來面對民意啦

不過我還是認為服貿通過是遲早的事
畢竟這是一種國際趨勢
而不得不承認的是,台灣的國際競爭力,真的不太高03-22 21:12
抹茶可莉姆
主要還是對未來堪憂...關於民主、言論自由...,還有現在工作夠難找了,以後是不是又更難找了
還有這樣大量的開放貿易對文化的衝擊
很喜歡現在的台灣的氣氛,很怕台灣以後變成那種:「你不是第一名,就等於是最後一名,沒有生存價值。」的地方
我很怕中國那種洗腦式的行事作風...ˊ_ˋ

抱歉回兩個我每次都打完就又想到(#)

03-21 00:28

星風綠
我自己也對我雖然讀現在很缺人力的食品相關科系
但能不能趕上未來的職缺潮感到擔憂啊(##
如果變成那樣那我一定被別人踩在腳下(ry
洗腦作風...QwQ03-22 21:20
Na+風風❤兔兔吸吸吸
不好意思 跟尼說一下 立法院側門的學生們反對的是黑箱(30秒通過)
公聽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參與 政府還是有必要出來對人民解釋下再審慎執行吧
正門才是反服貿的團體喔(政治色彩濃厚處)
衝進去的人也未必只是跟風 而是經過自己仔細的思考才決定加入的
打卡不對? 大聲的跟自己的朋友們昭告 "我在這裡 在這裡為了政府違反程序抗議啊!" 有什麼不對嘛
--不忍說我覺得妳也太容易被公民老師煽動--

03-21 00:57

星風綠
我承認你說的話有你的道理
只是我認為有些人只是好玩性質不可取
還有你用煽動這個詞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另外你有什麼不滿,對我講就好了
沒有必要這樣間接罵我的老師03-22 21:37
Na+風風❤兔兔吸吸吸
對於服貿 我個人則是抱持著簽不簽都可以的想法
不簽台灣在東亞貿易圈裡會嚴重受挫幾乎是可以預見的
而簽了...中國官方自己都不諱言說這是經濟統戰了...恩?
畢竟沒有一件事是只有好處或是只有壞處的
(你今天救了一個人 同時他以後要生存下去而消耗的大量資源也是你間接製造的)
現在每天上學都刻意經過那邊觀看現況 老實說還滿有趣的www
--推無限期罷課-- (#

03-21 01:03

星風綠
我自己認為遲早都會簽的啦,遲早的問題
不過重要的是,不管簽或不簽,台灣還是得想辦法提升在國際中的競爭力
說真的,不想看到會被世界潮流給淘汰的台灣啊ˊˋ
經濟統戰啊...一整個很嗆辣的口吻(?
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XD03-22 21:32
Na+風風❤兔兔吸吸吸
另外回梨 我認為說中國人沒文化 沒素質 沒素養
只說明了自身見識的淺薄和以偏概全以及停留在上個時代的認知
老實說就我自己接觸的對岸人而言 大多都是彬彬有禮的(包括網遊遇到的 或者是來我們學校交流的)
就跟台灣老一輩的人 不少現在都還盲目地認為新聞說學生是暴民是真的一樣
對岸老一輩的人或許也有某些不良的行為 (畢竟文革的風氣....)
然而年輕一輩的 其實並不如我們所想像的 所被灌輸的 落後 低俗 沒品 等等等
真的有 也僅僅只是個案 就像台灣人裡也一樣有人渣跟屁孩一樣 (#
而目前以及將來掌握中國經濟主體的無疑是這一輩的年輕人 老一輩的則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地淡出
所以這麼批評他們並不公平也不合理

03-21 01:07

星風綠
我之前參加文學營,也遇到過不錯的學生們呢

但梨會有這樣的反應與想法,也不全然是需要被責罵的
因為的確,大陸人裡也存在著這樣的人
怎麼看待,最後都是個人感官的問題
欸對台灣也有很多人渣和屁孩(###03-22 21:27
追翼者
知道事情的現在
個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條約本文(雖然有的地方是跳過沒仔細看清楚)
不過也已經有了個大概

設想跟交流後的現在
覺得有問題的部分還是在於黑箱作業(雖說有公布,但之前真的沒有特意去關注)所帶來的疑點
如果能夠逐條審查到比較合理的狀況後
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只是,還是得做好準備就是了
真的簽下去的話
之後就要跟大陸比競爭力、打經濟戰了

03-21 02:17

星風綠
因為原文太專業了,普通百姓在吸收上多少都眼點困難
但能主動去尋找資料真的已經很值得讚賞了~

那種公布誰會注意啦XD然後一般人也不會去經濟部首頁XD
不過現在的狀況就是大家想要逐條審查,但政府多半是不會這樣處理的吧
會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真的很頗ㄏ的
兩黨一個拖拖拖一個加速加速加速,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明明兩黨的結論不是一起逐條審查嗎(望

真的頗擔憂啊
畢竟台灣的競爭力真的越來越讓人擔心了03-22 20:57
弘弘
我不是很懂服貿
所以也很少參與討論
不過假如台灣商品一堆大陸貨的話
我是絕對反對的
台灣產的東西那麼優質....要是混了一堆大陸貨就不是台灣了

03-21 08:47

星風綠
至少因為知道自己不太懂,所以少參加討論
比什麼都不懂,在那邊大呼小叫好太多了啦XD
我認為這有點帶偏見的味道呢,雖然大陸貨很多真的(ry
畢竟台灣也有這種過度期啊...在以前的那個年代,台灣貨的價值跟大陸貨其實沒有差太多呢
雖然我們總說大陸黑心貨
但看看那些台灣的黑心商人,其實都是一樣的不是嗎XD
若說到食品業,要比毒的話
塑化劑可比毒奶粉毒上三十倍呢ˊˇˋ之前做報告時被嚇到
並沒有說台灣不好的意思,只是很多事情的出發點
我們都太反中了這樣03-22 20:52
三日月雪球❄
分享走囉~:)

03-21 13:09

星風綠
感謝分享!03-22 20:49
宇夏羽
啊啊啊這個好棒!
瞬間貼上FB啊!!(?

03-21 17:44

星風綠
謝謝分享喔,好害羞ˊOwOˋ03-22 20:48
嵐 (ヤマカゼ)
服冒是熱飲,可以治療咳嗽

03-21 17:57

星風綠
我現在正好感冒ˊˇˋ(?03-22 20:48
艾爾琈
謝謝分享
最主要我很想知道的,就是服貿內裡的法條究竟講的是什麼
大陸開放了什麼給台灣,台灣又開放了什麼給大陸
這期間裡的資訊是該透明化讓民眾知道的,因為從懶人包裡只能找到偏頗而且較主觀的思維,為此我沒什麼看懶人包~

03-21 22:23

星風綠
經濟部有服貿的相關內容很詳細,頁數很多因為是專業的(?
這次看懶人包被誤導的機率很大
因為出發點大多是反中,光是這一點就無法讓文章客觀且理性了03-22 20:47
艾爾琈
另外還有一個是黑箱作業,服貿的審程太過草率,三十秒就能通過

03-21 22:24

星風綠
我認為兩黨都有責任啦
明明說好一起逐條審查
結果沒有一個黨有好好遵守03-22 20:48

草率是因為某黨花了一年都杯葛不審,逐條表決也拖延,最後就變成這樣

03-22 00:17

星風綠
兩黨都有責任啦
一個猛拖,因為投票表決人數一定會輸所以就拖
一個發現被拖,就給它用力加速審查速度
不是說好討論出來的結果是逐條審查嗎...03-22 20:46
焦糖泡芙塔
三十秒通過是朝野立委早就套好的劇本,一直以來都有在關心時事的人應該都會看的出來,立委們那種卡位已經演了第幾回了,如果朝野立委不是在台面下解決,今天不管是誰在上面喊多少次通過,其他立委也是不會理你,所以那只是有心人士將這場鬧劇放大利用了,今天到現場親眼目睹,周圍的政治味更讓我確定這一次學運的領導階層跟政客們幾乎沒什麼兩樣,上面說的永遠都是對的,而真正為理想而戰的人往往卻必須代人承受所有負面的一切代價(正面的都被上面的搶走了

03-22 02:28

星風綠
我覺得不管藍黨還是綠黨的處裡方式都很喝啊,一個拖拖拖,只要拖超過表決時間他就贏(?
一個發現被拖到了就加速服貿的審查速度變成現在這樣(ry
所謂的代役政治,就是由人民選出領導政府的人
但如果他們無法發揮功用,那是不該把人民原本的權力收回來
讓大家好好逐條審查服貿?
我覺得有些發言啊,真的糢糊了焦點啊ˊˋ
然後資訊這種東西又傳遞速度很快,大家也不會去思考正確性,就聽信
真的頗令人擔憂
其實服貿也未必全然是壞的
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有好也有壞啊
但憤怒的情緒讓很多人都無法理性冷靜的分析是非對錯03-22 20:44
BOOK
謝謝你分想上課內容,我一直很希望聽到有老師能講解這件事,但礙於科系的事無法如願......

03-22 04:23

星風綠
不會唷,有些事情真的絕對要讓大家知道OwO
大部分老師就都避開不談呢03-22 20:29
哈根達斯
你的這篇文章好棒!!!

路過一下。。。

03-22 07:53

星風綠
謝謝稱讚!(滾來滾去03-22 20:28
e1114e
個人想法
首先原本決定在下個月左右才要審查的服貿被提前審查+草率審查
反對是正確的沒錯但是有許多人有些過頭
在立法院中你還要求他開空調給你吹(就像你闖進別人家要他開冷氣、送水?甚至有人還要抽菸?那是公家機構是禁煙的耶…雖然是少數但是造成了對這些學生的負評)
還有臺灣的新聞媒體也是…整天在撥一堆重複上百遍甚至數個月前的新聞…國際大事反而沒報幾則?常常又沒查證清楚就隨意播報??就為了強獨家/頭條和收視率?因為這樣常常一件事好好的也會造成恐慌?有些業者就倒楣被報錯造成可信度降低?臺灣媒體太多都唯恐天下不亂一樣…(好了偏離太多我抒發一下想法這樣)

03-22 08:53

星風綠
其實好像是兩黨都擺爛的樣子,綠黨故意拖拖拖,因為如果投票表決綠黨人數較少一定會通過服貿協定
明明說好要逐條審查,但綠擺爛,藍加速審查的速度
結果,說好的逐條審查呢?
我覺得有些人真的很誇張...
個人認為沒有必要破壞公物啊,那些,都是錢(ry
我覺得抽菸也太抽過,畢竟那裡還是國會啊,基本的尊重還要有的
台灣霉體已經腐爛多年了啦,早就對他沒有期望了(茶
世界上恐怕沒有像台灣的媒體一樣敢這樣搞03-22 20:27
バンシィ
這老師好阿.....,至少不是趙書上死死的交那根本沒意義= =

03-22 17:14

星風綠
一個很好的公民老師~
很多公民老師都是照本宣科呢ˊˋ03-22 20:21
沉默是金
我也支持學生上街頭

不過 如果是被利用的話...

還是要先弄清楚再說吧
另外...

台灣的媒體真的沒救了

03-22 18:03

星風綠
這是人民表達訴求的一種方式~
雖然很多人都說學生被煽動,但也未必全然
畢竟學生如果那麼好煽動就(ry
比較在意的是很多人都是跟風性質這樣
我認為到現場還是有自己主見會比較好
台灣霉體,已腐敗多時03-22 20:20
赤夏_玥犽。
再次噴噴50。

反正那天老爸把開放的全都唸出來了,
害我當下真的很想行李包著就快快移民日本。

賣國。
這是賣國。
這是在賣國。
請問,你們在騙誰啊?
雖然我真的還很小很小很小,才國中。
可是想到未來的工作,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本來安靜下來的徬徨又開始發瘋似的在腦中竄動。
真的夠了...
民主?只能說我瞎了才說得出來。

03-22 20:22

星風綠
謝謝款待w(欸

別啊,台灣是個好地方啊XD

其實我覺得馬卡茸應該也沒有賣台的能力,畢竟他是馬卡茸(?
雖然我們總罵說,選出馬卡茸讓台灣經濟空轉
不過我認為經濟起不來大家都有責任啦...
社會風氣也好,現在年輕人的想法也好,國際情勢也好
台灣一直被打壓也好
其實經濟起不來有很多複雜的理由啦

民主,我認為我們的國父看到現在的台灣
恐怕會很難過吧ˊˋ
個人很尊敬國父(肅然起敬(X03-22 21: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CxMsb_6WM#t=266

03-22 20:59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嚴重懷疑你們公民老師跟我們公民老師是同一個人XD
不只作風像 連說的東西都幾乎一樣
我也是聽老師說了才真正了解服貿是甚麼
這篇GP+收藏是一定的
等我段考完寫服貿整理 應該會引用你的文章
─路人甲

03-22 21:11

星風綠
真的假的www安安我是桃園人喔,學校今年二月剛從農工身格為高中
大大也跟我同校嗎?還是只是巧合OwO//
還好我有上公民課,要不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服貿
感謝喔ˊOwOˋ
好的感謝你!
大家段考一起加油吧//03-22 21:15
Na+風風❤兔兔吸吸吸
老實說我並沒有責怪誰的意思
所謂的煽動 有的時候並非刻意 而是不自覺的
而同時我認為為人師表 並不適合在課堂上發表帶有強烈個人意見的言論
不過這點其實見仁見智 有些人認為這樣有助於學生思考
但是以我個人所經歷而言 卻不能夠完全苟同
甚至可以說我們會這麼歧視中國人 很大一部份是師長造成的
如果冒犯到您 那麼我道歉 有的時候我的表達方式...有點激烈 常常得罪人呢 <(_ _)>

03-22 21:47

Na+風風❤兔兔吸吸吸
而梨的部分...
學運參與者覺得只因為其中一部份人有過當行為就被整團評為暴民 對他們並不公平
部分參與者卻又同時因為部分中國人的行為而歧視所有中國人
你認為是個人觀感問題
實際上根本是寬以律己 嚴以待人
況且學運參與者其實很有可能是有能力阻止那些行為過當的人的 (所以後幾天就比較少因此上新聞)
而中國人卻很難去阻止那中國人的行為
就像你不能阻止老屁孩繼續回你一堆廢話一樣 (自爆

03-22 21:55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我承認當下發言是氣頭上的第一反應,
平時我對大陸人的觀感其實也是很冷靜的,
不去做任意的批判。

會對大陸人抱有這樣的看法大多來自新聞,
而自己也曾服務「一次」一群大陸人(約五位),
「請」、「謝謝」、「對不起」真的一句都不會說,
像是被命令似的讓我感到各種不舒服,
也因此讓我對大陸人抱持這種看法更是深深進駐於自己心中。

但真的不能因為看到的這「一次」就概括整個中國我也能理解,
有機會我會去多看看其他的中國面貌。

03-22 22:31

e1114e
兩黨都很差我們要支持無黨(誤)

03-22 23:14

弘弘
小綠居然回覆了這麼一大串 我好感動唷!![e17]
恩...確實是有點偏見XD 畢竟太多人 在說大陸貨很差
而且我是以我所接觸過的大陸貨跟所接觸的台灣貨做比較的...
恩..以後發言還是在中立一點XD 畢竟我確實不是很了解大陸
(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很討厭大陸@@可能是共產黨吧><)

03-23 06:19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真的假的!!我也是桃園人誒?!
不過是讀私校(獎學金好誘人阿阿阿~~(誒你!))

03-23 13:56

星風綠
喔喔喔同縣(?)人www
我學校是公立的//
我是領教育部的在地就學獎學金=W=要不公立學校的獎學金金額很少(欸03-23 14:00
墨村 良
不好意思

我不相信共產黨的話

不簽就是不簽=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84624

03-23 19:37

星風綠
其實簽了TPP的影響遠比想像中的還要大OwO
因為TPP的涵蓋範圍還要更廣
而TPP的主要內容是為了促進合約範圍內的國家能夠"沒有任何阻礙的貿易"
至於他們認為的阻礙是什麼?
舉例來說,台灣的勞基法、和食品衛生的相關法條都是他們認為會阻礙貿易的點
但問題是,勞基法和食品衛生法在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他們覺得台灣在勞基法上太優待勞工,而食品衛生法太過嚴格
為了達成沒有阻礙的貿易,他們是會提出請台灣修法的

其實我認為那篇文章有點斷章取義唷,沒有講明的很詳細
無論是服貿還是TPP都有好處與壞處,單看個人是怎麼去解讀
不過你可以不必認同我的論點03-23 19:50
星風綠
然後"為何我國和他國簽約還要先中國同意核准才行?"這句話是有點漏洞的
老實說,台灣在國際間的主權認可是相當薄弱的
沒有要損自己國家的意思
但在別的國家眼中
中國+台灣是被視為同一個貿易體系的03-23 19:53
偽娘萬歲
我身邊有朋友讓我覺得他是在「反大陸人」而不是「反服貿」
什麼「大陸人進來會把薪水壓很低欺負我們」「設廠後說不定又把廠遷走讓台灣人失業」各種以「大陸人會欺負我們」為前提的偏激言論,只覺得,嗯,你怎麼不回家洗洗睡了。

我尊重反對立場的人,但是我不會尊重只用偏激言論來抨擊這件事的人,那樣只會讓我覺得他們很沒有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

03-24 17:31

文月悠衣
煽動這個詞本身就是不好的意思
至於老師有沒有煽動我個人是覺得沒有
從「我倒想要聽聽看你們的看法是如何。」這句話與後面的問題就可以理解
這個老師是蠻希望學生擁有自主思考與主動搜索資料的這兩項特質

至於這次學運.....我覺得越來越有鬧劇傾向
讓我很擔心會不會將之前在立法院的學生的努力付諸流水....
至於為什麼會暴走也讓人很納悶[e8]

-------
對了,毀壞公物那點實際上是原本就是那樣....
只是新聞寫成....你懂得(連學生代表插嘴也是....)

03-25 10:47

薰釉晴surface
很同意老師說的兩句話
1.政府的訊息傳遞非常的差
2.炒作房價就是不對

老實說政府有辦過公聽會有人知道?還是有在電視上宣傳過或其他傳播媒體?會場都在北部辦?場數是否過少?都是問題
但連最基本的讓人民瞭解都成問題,這樣的政府真的很難相信

炒房價在天龍國就好,不要把魔爪伸到中南部
很討厭那些該死的人,只為了自己利益,但在台灣這種人到處都是,而且政府沒有訂出相關法定來約束,如果有不見得的因素就可想而知,只能說未來靠爸靠媽買房子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題外話:生活在中南部的會發現,最近附近都在蓋房子

03-25 11:10

幽人
現在學生連行政院都衝了 這就有點太誇張了

03-25 20:14

雪蕾妮蒂
我應該跟他差不多吧 只要是油腔滑調的人我都不喜歡 當然包括全部的政治人物

我本身不屬於任何派系的 我只相信放眼望去的事實跟不敢在檯面上談的話題

服貿的弊端絕對比利益多出很多 再者經濟大權被中國控制住的話 台灣真的就被統的份了

一群阿呆只要利益不管國家存亡真的是很可恥

03-26 11:07

天黑黑黑黑黑黑
看到上面的。可是,台灣商品已經一堆大陸貨惹
我只能說,台灣經濟虛要突破口,但不知道到底是會推向好還是壞的極端

03-26 22:02

星風綠
總覺得台灣經濟有點不給力
需要有能過突破瓶頸的轉機
但到底是好是壞還不明瞭03-29 10:42
睡狼
第100GP我愉悅的
話說其實我沒時間(其實只是懶?!)去了解這個
所以目前無意見

03-29 10:33

星風綠
感謝煞氣狼狼的100GPˊˇˋ
其實了解起來也滿累的XD
而且感覺事情快要尾聲了03-29 10:35
睡狼
煞氣是什麼w

03-29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有個廢人剛剛才發... 後一篇:【小穎繪】Have 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