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服貿-醫療觀點」台灣健保,在服貿通過後將破滅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4-03-20 06:21:27│巴幣:0│人氣:376
 
 
節錄
 
如果不想了解的話,就只要知道這個結論就好:
簽訂後大陸市場只是看得到,但吃不到
台灣近7成的私立醫院卻會有被中資收買、併購的危險。

先講利,為何看的到、吃不到?因為:

1.各種繁雜的行政許可、檢驗、官僚程序,關關耗時耗錢
2.經營必面對的重稅成本
3.過飽和的大陸公立醫院市場
4.低醫保下的低給付與診療收入
再講弊
 
簡言之,不是大陸醫師來台,更不是排擠護理師職缺。
而是許多在台灣被健保重重限制虧損苦撐的私人醫院遭到陸資併購。
問題在於陸資雖然有人數限制,但金額無限制的。
陸資要醫院市場、台灣病院要錢,一旦台灣苦撐的醫院讓陸資進駐,得到新的金援後
他就可以在收入上擺脫健保的干預,代價是經營層被併購或被調整至大陸模式。

陸資也不是笨蛋,台廠不給藥,下一步就是引介陸資藥廠進入台灣市場。
我想那就是台灣健保在服貿通過後的破滅的下場。
而某些醫院和藥師只認為沒砍到他們而沾沾自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1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服貿-護理師觀點」醫療... 後一篇:反中天抹黑「立法院現場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