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情問世的冒險日誌02~破斧港的盜賊

作者:x噬魂飄雪x│2014-03-19 08:32:07│巴幣:2│人氣:129
我是情問世,今年17歲,有著一頭搖滾樂手的凌亂紫色頭髮和淡紅色的眼睛,是一名人類異能行者,有著操控元素的能力,隨身帶著一把吉他,背後背著的棺材是我睡覺的地方。
----------------------------------------------------------------------------------------------------------------------------------------------------------------
Day 1
今天是老闆過世後的一個月,我在哈欠連連的狀態下從棺材中爬出來,恩,廣場四周還沒有什麼人,畢竟現在也才早上六點而已,我漫步到了轉角的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然後朝著我今天的目的地前進,那就是冒險者公會,最近整天閒著跟人們聊天社交,都沒幹什麼正當的事情。

"冒險者公會"招牌大字出現在我眼前,就當我來到門口附近時。咚,一顆棒球大的石頭重重的砸到了我的腦袋上,「X」是哪個人的惡作劇,回頭後看到隔壁巷子有個身穿黑色斗篷的人朝著我比了個"過來"的手勢。蛤,大白天的搞什麼神祕阿。我朝著他走了過去,畢竟這是在城內,沒理由去懷疑(至於上次的慘痛經驗就給他忘了吧)。我才剛走近他就把我整個人拖了進巷子。

我靜靜的打量這位神秘人物,因為斗篷拉得很高遮住半個臉,我沒辦法認定他的性別,這人的身高不高,目測也才160。他什麼也沒說,我倆就這樣互相看著對方。

過了一會兒「喂,你為什麼不問我要幹麻?」一陣清脆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聽這聲音可以確定是位女孩了。

「因為我已經知道了阿。」我說,而她則露出了不怎麼相信的表情。

「你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叫到這巷子裡?」她半信半疑的問。

「你有事找我,我是位冒險者,而冒險者公會就在前面,妳要委託的話向前走幾步就到了,既然不是,那就是不能委託他們的任務,穿著黑色斗篷躲在巷子裡是為了避耳目,所以就是要叫我去做違法的事吧。」我對著她說,還有另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她真的太無聊了。

「額,也不能算完全違法辣 (我os:真的喔),真的喔!」她信誓旦旦的拍胸保證,「我要你幫我偷一個東西。」(我os:果然是違法的)。「但是呢,這個東西本來是我的,所以也不能算太過分吧?」她說。

「好吧好吧,那你解釋一下我的任務目標吧。」就當作是鍛鍊自己好了,「不過,為什麼會選我?」每天來去的冒險者數以千萬,她大可選個看起來很大隻的來為她辦事。

「我已經把你的冒險者履歷給看過了,強項寫的是"智商"對吧。」她似乎很佩服自己的選擇一樣,說的也是,既然擺明要偷東西,總不能找個體積太大的人,但是這跟智商有什麼關係?而且專業的盜賊也可以勝任。其實那天我寫履歷的時候是因為太懶了所以沒有寫下我的元素操控能力。

「我已經雇用了好幾個盜賊公會的專家了,他們連是誰偷的都還摸不著頭緒,所以我只好換個方向囉。」說完拿出了一個看起來破爛不堪的地圖


(又上角的那個是阿斯嘉特城)
「這個叉叉就是東西最有可能的所在地,破斧港,因為上個月有人自稱是從那裡來的人說要買我的一顆家傳黑珍珠,被我拒絕幾天後,東西就不見了。」她越講越氣,到最後甚至出拳打了我幾下。

「破斧港?阿斯嘉特西南方靠著南海的港口,聽說是海盜的聚集地,有很多非法勾當都在那進行。」我說

「沒錯,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海盜知道我有這顆珍珠,但是這可是從我奶奶那裡傳下來的寶物,我一定要找回來。若是成功的話,我可以給你200個金幣和提供你免費早餐一年。」她說。聽說那裡治安實在太差,又是個無主之地,所以普通人是不會隨便跑去那得。

「OK,那我需要一些旅費。」我說 「什麼,任務都還沒完成就要跟我要錢,你是多窮阿?你拿了錢之後跑了怎麼辦阿?」她抱怨著

「別說了,要想我幫你,就快點交摳摳出來。」我伸出手,她嘟著嘴快要爆發的樣子還真是逗笑。

弄攏了旅費之後,我又去採購了一點糧食,以備肚子餓,在海盜雲集的地方我可不敢隨便吃她們給的食物。


Day 2, 3, 4

出發後的幾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穿梭在樹林當中,野生的動物出現了不少,倒是我採集了一些野菇來燉湯,別擔心,這些都是書上說沒毒的香菇,要是真有意外我也有自己攜帶解毒劑。

可是一到了晚上就是截然不同的故事了,根據書上記載,阿斯嘉特西南方的樹林中存在的具有攻擊性得怪物都是夜行性的,換句話說,要是晚上不小心一點就準備被郎阿、熊阿這些獵食者給吃下肚囉。

大部分的危險生物都是陸行性的,雖然有飛行性的危險生物存在,但是她們大多也是攻擊在陸地上的生物,很少有在注意樹上的東西。

所以我決定晚上睡在樹上,為此,我還特別準備了一個專門的迷彩睡袋,因為我的棺材不管怎麼放都不可能固定在樹上。

Day 5

在往目標出發之後第五天,我終於看到了一個路標,"破斧港 Scarred-Axe Harbour " 指著前面,果不其然,在不遠處我依稀能看到一個港口。接下來我聞到的味道就有點像是壞掉的啤酒加上臭雞蛋和海水的鹹味。

「喂!你,你是不是走錯路啦?這可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快到破斧鎮附近時,兩個滿臉鬍子的光頭壯漢攔住了我,晃了晃手中的彎刀。

我從"旅費"袋中拿出了兩個金幣,丟給了他們,海盜村 一書裡面描述著世界上許多不同的海盜村鎮,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外人要進入必須要給予過路費。兩個金幣對看門的小混混來說算是一筆天文數字了。

果不其然,兩個海盜拿到了之後興高采烈的歡迎我的到來,並且給了我很詳細的地理解說,包括港口在哪啦,賭場、酒吧的位置等等。

我朝著"彎刀酒吧"前進,酒吧什麼的就是打探消息最棒的地方了吧!一路上有著各種稀奇古怪的...種族。不管是貓人、虎人、蜥蜴人、獸人、精靈,你只要想得到的都有,堪稱是無主之地果然名不虛傳。也有不少想找碴的在我放出了一點火焰之後就退走了。

"彎刀酒吧"


酒吧內很熱鬧,或許可以說是太熱鬧了,大吵大鬧之聲不斷傳出,有人在比腕力,有人在痛快暢飲,也有兩方看不順眼的海盜直接打起來了。

我找了一個吧檯位置做了下來,一名20歲出頭的吧檯金髮小姐走了過來,「一杯威士忌」我說,「小鬼,你有錢嗎?這裡不像是你該來的地方。」故技重施,我拿出了幾個銀幣丟到了桌上(一杯威士忌大概一個銀幣有找),她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之後又平靜了下來,轉身去取酒。

「那麼,帥哥,你還想要什麼呢。」她問,語氣變得恭敬許多,「有沒有人少一點的地方?」,接著我們就一起走到了儲藏室。「你該不會想在這裡....」她好笑得說,「我想要知道關於這個小鎮的所有事情,所有細節都不能漏掉。」

看到了我手中的金幣之後,「诶,好吧。」她零零碎碎得講了許多關於小鎮的事,而我特別注意的是逃跑路線和重要人物。「對了,你來的還真是時候阿,再過三天就是第三十屆海盜大會了,很多大尾的人物都會出席的。」看來珍珠失竊跟這個什麼大會的是脫不了關係的了。「你可以說詳細一點嗎?關於這個海盜大會。」

「喔,海盜大會是個地海盜都有的...一個習俗,所有海盜首領一年聚集在一起一次,然後討論未來的發展、分贓、情報分享等等。這次是第三十屆所以很盛大。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鎮中心的"鬼馬號"舉行,那是一艘廢棄的海盜船,現在的功用就有點像是城堡。

「我要混進去。」我精簡的說。「為什麼?」金髮女孩吃驚的問。

「這你不用管,你有還是沒有辦法。」

「我是會以服務小姐的身分出席,你的話,頂多只能當個清廁所的。」,「有誰能夠近距離跟這些首領接觸?」「大概就只有首領的保鑣和服務生。」

「好,我要你幫我以服務生的身分混進去。」「你瘋了嗎?風險太大了,我們走錯一步就準備被拿去餵鯊魚了。

「你幫助我,我就幫助妳脫離現況。」我說,「什麼現況,你又知道關於我的事了?」

「你這麼年輕的一個女孩在這個海盜聚集的地方工作,有幾種可能性,我猜是跟金幣有關吧?」

她默默的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我就當你是默認了?」。沉默........

「好吧,我幫你....對了,我叫藍寶石,大會時可別叫錯了。

Day 6,7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在小鎮附近進行打聽,看來這次出席海盜大會的老大是一名叫做安杰-米羅斯的海盜,綽號叫做風暴王。

還有其他知名逞兇鬥狠的海盜首領要出席,這些資料都是打聽而來的,是否準確還令人懷疑

分別是神之左手-法蘭克:中年男子,有著大把大把的鬍鬚,他的左腕力道強到能打碎金屬。

雙槍煞星-布雷德:中年海盜,使用雙槍,槍槍斃命,即使在海上也能準確射擊。

死亡剋星-德克斯韋:年齡不詳,只知道他被砍了幾十刀都還能存活。

剪子手-伊珀立:右手早就斷了,現在接上了金屬剪刀。

巨碗麥克:只知道他有肌肉

還有披風俠-梅諾:似乎是最年輕的一位,有著極佳的領導能力。

我還特別準備了一些偽裝和一些必要物品,包括了一些我覺得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Day 8

「水手服務生的衣服還真適合你。」藍寶石說,我以她表弟的身分來當賺外快的,「閉嘴辣!」我們來回穿梭在破舊的"鬼馬號"裡,這裡的派對辦的可半點都不比皇族盛宴差,在過一些時間,所有海盜首領都會聚集在航海室裡開始真正的會議。

正當我來回穿梭忙著端啤酒時,我已經見到了幾位首領,他們都有著自己的權威和自信。剪子手和雙槍煞星的剪刀和海盜雙槍實在有夠嚇人的。

還有當我拿著啤酒給年輕海盜披風俠-梅諾時,「這東西不只是啤酒,他還是我們海盜的精神象徵阿,看清楚事物的本質才是最重要,少年。」啤酒就啤酒,管這麼多。
 
海盜大會會議開始之後,我和藍寶石靜靜地站在航海室後方,看著海盜首領們討論著今年的收穫,而我則等著我安排的事件發生。
 
十點整,鎮上的鐘敲了第十下時,爆炸聲從附近響起,所有人都快速移動到甲板看熱鬧,只有梅諾和他的手下們匆匆地朝客艙跑去....................................。
 
Day 9
 
「到手了?」藍寶石問,昨天爆炸以後我們就分開行動了。
 
「是阿」我在手中玩弄著閃亮無暇的黑珍珠。
 
「你是怎麼辦到的,大家離開後所有梅諾的手下和他本人都跑回去所有房間門口看守了,難道你的潛行技巧真的那麼強?」
 
「我在之前寫了封"我今晚要來取黑珍珠"的信給了所有海盜首領,他們之中只有一個人偷了黑珍珠,而那個人心中自己有數,當爆炸聲發生時,所有不知情的首領都以為那小偷要現身了。而只有梅諾和他手下跑回去客艙就代表他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
 
「所以寶石在客艙裏?」她問。
 
「梅諾和他的手下都回到了各自的房間,目的是混淆視聽,讓我們不知道真正的珍珠藏在誰的房間,但是其實這個時候就已經將軍了。」
 
「為什麼?」
 
「我考慮了兩種可能性,一種是藏在房間裡,當大家開始騷動時,一般人不可能把貴重的東西繼續放在房間裡吧?況且我都寄給了他那封恐嚇信件了。第二種就是他從頭到尾都自己攜帶著珍珠,這種情況下,他命令他的部下回到房間不是怕東西被偷,而是想看誰出現在附近而找出小偷。」
 
「那你是怎麼偷到的呢?」
 
「這還不簡單,這老頭發現東西沒被偷時開心得要死,我只是尾隨他到酒吧灌了他幾杯酒,然後"順便"護送他回他的房間,然後在搜一搜他身上,就到手了。」
 
「啥,為什麼是老頭,他不是挺年輕的嗎?」

「我在送酒時,他都跟我說"看清楚事物的本質"了,他只是利用易容術裝成年輕人而已,還有,他叫我少年時就露出破綻了,只有老人才會叫年輕人少年吧?他其實是赫赫有名的怪盜,銀髮傑森。」

「呵呵,你還真壞阿」
 
我跟藍寶石一起走在回阿斯嘉特城的路上,那位"梅諾"恐怕現在還以為他的珍珠真的是在他夢中被偷走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0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妖(acemen)
來支持~

03-19 15:47

x噬魂飄雪x
太感動了[e36]03-19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loveu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聖誕禮物交...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猶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