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愛情文法

作者:素月樓│AIURA│2014-03-18 09:11:33│巴幣:10│人氣:170
這篇與「彩色的節奏」一樣,主角是aiura裡的角色,但與原作完全沒有關聯,風格也截然不同。

在aiura的教師群裡,若月美鈴因為童顏而相當受歡迎,穿上制服後與學生無異更是她的萌點。

但她畢竟是個三十歲的大人,而且還是單身女子,所以我想像了美鈴在高中同學會上發生的事…

【妄想片段開始】
收到高中同學會的邀請函,若月美鈴心裡充滿了緊張與期待,能與久違的同學見面,確實值得開心。

但一想到:也許很多人都已結婚成為爸爸媽媽,自己卻連男朋友都沒有,要是大家談起感情方面的事,該如何面對呢?

想歸想,美鈴還是克制不住想再與同窗好友敘舊的念頭,在邀請函上是否出席的調查欄裡,勾選了「參加」的選項!

當天,美鈴到了函上指定的餐館時,立刻就被幾個高中時同班的女生認出來:
「美鈴,好久不見,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真的耶!我們都成了大叔大嬸,就美鈴一直沒變,好像是我們的晚輩呢!」

這些話究竟是客氣話或是真心的稱讚,美鈴也無心細想,只想好好享受團聚的溫馨時光。

(其實,美鈴知道自己太過娃娃臉,所以特別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套禮服。而且也精心化妝,粉底、口紅、香水一樣都沒少,就是希望看起來像個大人,但…)

之後男生也陸續進場,有些以前在班上不起眼的人,現在成為公司裡的重要幹部,那充滿信心的模樣,讓人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崇拜。

不久後,某位男生進場,姑且以K做為代稱吧!

K一看到美鈴立刻臉紅,馬上被一旁的女生察覺並挖苦:「K君在學校就暗戀美鈴,到現在一直沒交過女朋友喔!」

雖然是眾所皆知的事,被當場說出來,還是讓K感到坐立不安,這時主辦人適時出聲化解尷尬,要大家乾杯慶祝畢業後多年的重逢。

沉醉在美食與歡笑中,美鈴覺得來參加同學會是正確的選擇。
這時,K鼓起勇氣對美鈴說:「若月,我有事要對妳說,可以麻煩妳來一下嗎?」

幾個對八卦有興趣的女生,假藉去洗手間,偷偷跟著到外面,看看K是否要跟美鈴告白了?

沒想到,K一開口,就說出讓女孩子們訝異的話:「其實我現在,在出版英文參考書的出版社裡擔任編輯。若月,妳是專業的英文教師,不知道是否能請妳審核稿件呢?」

旁邊的幾個女生臉都沉下來了,美鈴本人則是全身發抖,接著就用響徹雲霄的聲調大吼:「我不是活的文法書!」

用力甩了K一巴掌後,美鈴回到會場拿起包包,淚水奪眶而出、頭也不回的跑掉了…

發生這麼嚴重的事,同學會是辦不下去了,只好提早解散,K也受到來自眾人責難的眼神洗禮!

之後,K努力的向出版社爭取到海外開拓業務的機會,主要是想藉由工作的忙碌,讓自己忘了若月美鈴的事。

出發當天,K坐在機場大廳等候登機,在等待的時間裡,隨手拿出美鈴的照片。

雖然那天同學會,最後是以不歡而散收場,但大家都是大人了,冷靜幾天後之後,就有人重新與K聯絡。

原來K是想跟美鈴求婚,只是不敢明白說出,而以拐彎抹角的說法來示愛!

(那句話背後的含義,是K肯定美鈴做為英文教師的專業。
事實上,K之所以會進入那間出版社,就是因為他長期研讀英文,程度相當好而被公司肯定受到任用。
而K就是因為美鈴是英文老師的緣故,所以自己也喜歡英文。)

知道事情的真相後,就有人偷偷將當天在同學會上,難得拍到的美鈴獨照送給K,希望能讓他振作起來。

想到這些事,K不禁苦笑了,於是拿起原子筆,在照片背後寫下幾句心情小語:
「我們沒有任何過去式,更無法期待有未來式。只有我對妳的思念,是永遠持續的進行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9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URA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Q@

03-18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阮玲玉... 後一篇:遊戲雜誌提到Pri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