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為什麼要互相傷害

橘子 | 2014-03-18 02:30:41 | 巴幣 4 | 人氣 624

最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碰上什麼瓶頸,老是遇到一些喜歡把人當出氣筒一樣玩弄不可的怪人,非得要一直東嫌西嫌找碴一定要惹到雙方發生衝突和拉扯才甘願。
 
心情不好迎接別人就被說成態度差勁,嘻皮笑臉又要被說成幸災樂禍,感覺就是什麼都不准做只能像個木頭一動也不能動,只要一行動就被人盯上當成敵人。
 
明明就是出自好意想幫忙卻被認為多管閒事,真的不想干涉的時候又被說袖手旁觀,完全就是要服從另一個人的指令一樣,一就是一絕不能有二的存在。
 
心想為什麼現在的社會就是有人要當導火線和搧風點火,還有火上加油以及暗箭傷人這些小把戲不可還要把事情鬧大後才罷手。
 
自己過的不快樂還要把毫無關係的人拖下水鄙視對方,藉此發洩自己情緒壓力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對方身上,自己就是正確對方就是錯。
 
現在的人們相處方式感覺上,就是寧願自己要一萬個敵人也不要多一個朋友,故意在當害群之馬害所有人都要接受處罰和咒罵,自己還樂在其中和從中獲利。
 
現在都是藉由引起紛爭來證明個人的觀點和實用性,達到操縱和奴役它人的效果只要對方不服從就是毀謗和擾亂導致對方沒有安穩的生活。
 
已經沒像以前都是互相幫忙和照顧給予指點和提供意見參考,彼此照應體諒和包容分工合作,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大家都是兄弟的合諧感。
 
只要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對於以後走向和發展,感到無奈和心酸心想那種美好時代的感覺,只能在人們撰寫的故事裡才有辦法感受到柔和還有親切的溫暖。
 
標題圖片會以一杯水為主題是因為人就是像一杯水一樣,只要往好方向出發會變的清澈和回甘,但是往壞方向出發就變的污穢和渾濁。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行動和思考邏輯方向,只要不是以傷害他人為出發點,到了最後還是有小處成就大事的成果。
 
以上純屬是小弟個人所遭遇到的因果和處境的看法和理念,絕對沒有特別針對誰對誰錯的強迫觀念點,有冒犯到哪位大大還多多包含和見諒,小弟只是想說出自己的心聲。
 

創作回應

護衛
朋友你辛苦了...雖然幫不上忙,但我也很能了解你的不快。因為我也曾經遭遇過差不多的處境
我們雖然素未謀面,但我已經是把你當成最好的好友了,未來的人生旅途必定不好走,可是只要我們還活著的一天就必須面對這些,將來你如果疲倦時、心情低落時,我一定會站在你這邊認真聽你述說你的快樂與不快樂。我如果有值得分享的事也一定會跟你分享的\^W^/
所以啦~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基友)啊!(掩面)[e5]
2014-03-18 03:55:10
橘子
謝啦夥伴有你的關心總算得到安慰[e12],最近因為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搞到壓力爆炸的程度[e37],服務業不好做還很容易被當抱怨的對象[e20],賺取生活費真讓人難熬[e42]。
2014-03-19 03:44:58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現在的人們相處方式感覺上,就是寧願自己要一萬個敵人也不要多一個朋友,故意在當害群之馬害所有人都要接受處罰和咒罵,自己還樂在其中和從中獲利。

我搞到現在都沒有朋友...[e3]
2016-04-02 09:29:36
橘子
交朋友還要很小心,畢竟人心險惡,會關心和教導還會替你著想和幫助的才是朋友,在你一無所有會給予溫暖的就是真人。
2016-04-03 01:22:48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連國小同學都離我而棄[e3]
2016-04-03 10:1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