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篇】傾聽×琴聲

作者:派力│2014-03-17 22:51:35│巴幣:30│人氣:521

  「我很幸福喔,因為你一直都在我身邊阿,哪怕哪天我不在了,我的愛也只屬於你一個人。」

  這是妳曾說過的話。

  「笨蛋,不會有那天的,我們一定能有個幸福的結局!就像鋼琴的黑鍵和白鍵那樣,永不分離。」

  「呵呵,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啦~難得氣氛這麼好,今天我就彈Annabelle吧。」

  我含笑不語,早已清空的腦袋裡只印著妳和......妳這憂傷的琴聲。
×      ×

  回想起來,其實真正應該感到幸福的人是我,一個音痴能擁有一個這麼會彈琴的女友,其實是從前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當初第一次看著妳在音樂教室以優雅的姿態彈奏鋼琴,輕輕撫按那黑白相交的琴鍵,起先重複著一小節的旋律,不快不慢,而又在一瞬之間接續著一連串動聽的曲調。

  此刻,迴盪於整間教室之中的音符們正活躍地舞動著。我輕輕闔上雙眼,享受在學校難得的放鬆時刻,彷彿一道清澈的水流,沖淨了我心中所有的煩悶,使我的心整個沉靜了下來。直到那充斥其中的掌聲接連響起,這才知覺,樂曲已經結尾,而睜開雙眼,見妳正從鋼琴旁回到妳的座位上,整間教室的同學都緊緊地盯著妳看,那是滿滿欣羨與愛慕的神情。

  我想,自那一刻起,我的愛便只屬於妳一個人的。

  妳說,這首曲子名為"Annabelle",雖然老師也不曾聽過,她仍如此讚賞:「妳彈得真好,是常常有在彈這首嗎?聽得出來妳非常熟練喔,而且也很有感情。」

  彷彿從鋼琴的束縛中掙脫的妳,變回了我們從前所認識、一副活潑開朗的模樣,妳大聲地回:「嗯呀!我從小就很喜歡這首曲子了,也常常在彈。」

  其轉變之大,想必在座的同學都感到驚訝不已,沒想到妳坐到了鋼琴的面前,竟就成了個優雅、沉靜的柔"琴"女子。

  然而,有時妳總愛開些莫名其妙的玩笑,那是在交往之後才真正察覺的。

  在一間寬敞的房間中,除了一個擺滿了音樂書籍的書櫃,就儘有兩架華美的鋼琴,而妳卻只彈奏那比較老舊的褐色鋼琴,相較於一旁嶄新的純黑鋼琴,妳理直氣壯地答覆我的問話:「因為我比較喜歡咖啡色嘛!不然你想怎麼樣?」

  之後去妳家越來越多次了,慢慢地才知道,原來那褐色的鋼琴並不只留有歲月的痕跡,還添有著從前妳母親的味道,我想那大概是妳最愛、最懷念的滋味了吧!

  妳說,之所以常常會彈"Annabelle",本也以為只是純粹地喜歡罷了,因為從小就一直聽著母親在鋼琴前彈奏著這首曲子。而後來才發現,那不過是出於渴望,渴望她將這首最愛的曲子教授給妳的感覺,渴望她再次與妳一同彈奏這首曲子的那一刻,卻怎麼樣也不可能了,最終,便成了種習慣。

  而每當提到了這個,妳總會這麼問我:「如果哪天我離開了,妳也會這麼想我嗎?像這樣地渴望。」

  「少在那邊了,不要常常講這種話好嗎?」而我總是好氣地勸妳,不要常常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

  顯然地,我確實是會這麼想妳的,如今我是多麼渴望能再次與妳坐在同一個鋼琴前,看妳努力教著只會彈奏鍵盤的我,直到我被搞得頭昏腦脹之時,妳還是會耐心並不放棄地教著我。

  那是坐在鋼琴面前的妳,特別是在那老舊的褐色鋼琴前。妳說妳母親從前在這裡也是一直很有耐心地教著妳,然而,我卻還是無法一直坐在鋼琴的面前,看著那不是黑就是白的琴鍵。

  所以到了後來,我就只是乖乖地坐在一旁,看著妳彈奏妳想彈的曲子,聽著那充滿感情的曲調、那一首首令人感動的詮釋,而到了尾聲,妳必定會彈奏一曲"Annabelle"。

  時而妳加快節奏,時而妳放緩速度,或加大力道,或輕柔撫按,只知道妳的演奏總是那麼地動聽,就算這首曲子的結尾其實是有些倉促的,妳仍可以適時地掌握停下的瞬間,讓曲子畫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那天……

  臉色蒼白的妳看似疲憊,卻不願休息而硬是要來到琴房,坐於褐色鋼琴前,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很幸福喔,因為你一直都在我身邊阿,哪怕哪天我不在了,我的愛也只屬於你一個人。」

  我真是不懂,為什麼妳總要這麼開自己的玩笑,而仍以好氣的口吻對著妳說:「笨蛋,不會有那天的,我們一定能有個幸福的結局!就像鋼琴的黑鍵和白鍵那樣,永不分離。」

  而在心裡默默想著,我的愛也只屬於妳一個人的。

  「呵呵,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啦~難得氣氛這麼好,今天我就彈Annabelle吧。」妳笑著,便彈起了琴來。

  而開始響起了那觸動心弦的琴聲。

  殊不知,其實那是妳強顏著歡笑,令我誤解了氣氛的好壞,更將妳蒼白的臉色視若無事。

  起先重複著一小節的旋律,不快不慢,而又在一瞬之間接續著一連串動聽的曲調。

  而我早已含笑不語,並闔起雙眼,清空的腦袋中只印著妳彈奏時的優雅姿態,並感受妳指尖劃過琴鍵的剎那,那伴隨著妳心中的情緒而躍起的音符。

  突然,中間的音符突然躍得好高好快,就在妳大力按下琴鍵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大力地跳動了一下,彷彿有什麼不對勁之處,就比起平時的感覺,似乎還帶有種憤怒,猶如在對上天發恨,恨著世事的不公。

  我只是想著,妳可能是想嘗試不同的曲風。

  又突然,後段的音符自懸崖直直跳了下去,音符們開始躍得又低又慢,妳好似極為小力地彈奏著,不,應該說是幾近無力地彈奏著,而從中流逝而出的,參雜著憂傷、悲傷與哀淒之情。

  真是越想越不對勁,妳的曲風怎麼一下子轉變如此之大?而且還變得如此無力?

  我想著,聽著,想著,聽著,想想還是等曲子彈完了再來問妳好了。

  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著,聽著,想著,聽著……

  已經到了最後一部分了,開始好奇著妳會將此次奇特的曲風畫下什麼樣的句點呢?想必也會跟從前一樣的完美吧!

  我專心地聽著,頭也早已跟著搖擺起小小的幅度,而完完全全沉浸於其中。

  快了,就快了。

  就快要結尾了。



  ……

  ……

  ……沒聲音了?此刻我的頭便不再搖擺。

  我仍闔著雙眼,而滿是疑問,怎麼沒聲音了呢?

  我睜起雙眼,卻還是滿滿的疑問……妳怎麼了?

  只見妳的雙手就擺於琴鍵之上,卻動也不動。

  接著,妳的身體漸漸向右傾斜著,漸漸地,緩緩地,就倒下了。

  我趕緊將妳接住,見妳本就臉色蒼白的兩頰,竟流下了兩行淚水。

  我疑惑而驚訝地睜大了雙眼,而妳始終無力地閉著雙眼。

×      ×

  這才知道,原來妳與妳母親有著相同的體質,從小身體就很虛弱,然而,也患有難以治療的病症。

  為什麼?

  為什麼從來也不告訴我?明明遭受無情的風寒便可能一命嗚呼。

  為什麼?

  為什麼妳硬是先走了呢?明明我們兩人的愛都是屬於彼此的呀!

  「......為什麼呢?」

  顫抖的嗓音早已哽咽,而眼前的女子躺在他面前,微微莞爾,雙眸卻早已緊閉。

  我聽到了......那甜美的嗓音,

  彷彿訴說著"笨蛋別哭,我一直都在"......

  不要對我這麼好阿,這樣我會愈來愈依賴妳的哦?

  「原來那天的話,並不是玩笑嗎?既然這樣......為什麼妳彈給我的最後一首曲子是那樣悲傷呢?」

  自嘲般地笑了笑,甚至有些歇斯底里。

  什麼事都不重要了,因為......妳已經離開了......


×  後記  ×

首先一樣~~ 感謝觀看喔^^
音樂趕緊先來"Annabelle"

這篇是自凍結的徵文活動中寫出來的~~
粗體字是凍結原本的內容
希望凍結不介意我加個副標題(小小的習慣

很高興前幾天才看到徵文的內容
今天很神速地就完成了(靈感來果然就是不一樣
然後如果有什麼建議
麻煩提出來一下!! 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9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沈狐
女主角最後的琴聲,就像銘記在悠悠琴音中的刻苦愛情與失落無助的無奈感......[e3]男主角後來應該會勤奮學習這首曲子吧...

03-18 11:28

派力
感謝觀看喔^^ 是呀!肯定是滿滿的無助~~~想再聽一次也無法ˊˋ 想找回那種感覺或許就只能自己學了03-19 20:36
荒野戰地
+1
我也猜男主角可能會一直不斷地彈這首曲子
在通往未知的前方中做為紀念和助力.......

03-18 12:11

派力
感謝觀看^^ 嗯呀大概只有自己學來彈才可能找回從前的感覺了~~ 不過藉此紀念一定會觸動整個心弦的吧 會哭死ˊˋ03-19 20:42
天音小雯
琴聲交集著悲傷與甜蜜,即使你走了,我的心依然在
寫得好好啊~蠻虐的文(淚目

03-18 16:14

派力
謝謝!謝謝^^ 幸好琴聲這邊有寫成~~ (擦淚03-19 20:46
凍結
其實我原先的內容並沒有所謂的符合不符合喔,因為每個人想詮釋的意境可能都不盡相同。
只要出現我給的段落都是可以的:)
這是徵文後完稿的第二篇,我看得很高興,也謝謝你們把我略顯粗糙的文筆襯上一段感人的樂章。
我希望同樣的開頭能因為種種因素譜出各種的可能性,這是徵文的目的。

另外,歡迎竄改標題喔~(不要說得那麼難聽
只要作者高興,標題是可以隨意更改的,只要讓我知道這是你的徵文作品就好:)

03-18 21:13

派力
了解喔! 哈哈我只是多加一個副標題嘛~
其實很感謝妳喔 寫出那兩段都這麼有意境!!
我才能找到靈感 不然我其實最近都打不出文呀~~~~
很高興妳很高興^^ 我也很高興喔XDD03-19 20:51
凍結
很有意境是因為你不嫌棄XD
能讓你找到靈感我感到很光榮哦!
我發的新文大概會在段考後完成吧?希望到時能等到你的感想喔

03-19 21:46

派力
呵呵是真的啦~~ 感想當然沒問題!03-19 21:5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3-20 14:42

派力
謝謝妳喔^^ 好感動!!03-20 21:00
藍莫言
其實我很喜歡這篇的感覺 還有這首曲子 電音重鼓節拍加上現代鋼琴 很有VK克ㄉFU 最喜歡1:46 那一段 其實 我覺得 這首可以變成歌用唱的吧 它其實一點都不悲傷而是有種酷帥咖啡流行的感覺也有點周杰倫 不斷的升KEY爬音 高8度 那部分 有點天人交戰 內心戲 怨恨問蒼天激昂感慨問著甚麼的那種FU 還有 其實你有學過鋼琴吧 看的出來 你感覺得出來 我也是ㄇ....?

03-28 20:51

派力
嘻嘻我是沒學過鋼琴啦XDD 感覺得出來妳真的很了解 也很能感受那種FU! 這首曲子在我聽來確實也不至悲傷 但其實好像是多感交雜似的 就如妳提到的部分都有 真的就是那種FU!! 然後感謝觀看喔^^03-28 23:00
藍莫言
恩恩 繼續加油哦 送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UsfU6PGp0

03-28 23:15

派力
恩恩謝謝喔!! 這首常聽 超喜歡!!03-30 15:36
藍莫言
是阿 你也可以來我ㄉ小屋看看耶 有好聽ㄉ[e5]

03-30 15:54

派力
好的喔~~ 沒問題!04-02 20:09
藍莫言
:P

04-02 20:20

派力
:))04-04 18:40
最帥的那種
欸等等發現以前看過忘了留言:P

06-01 19:47

派力
居然嗎~~~ 總之還是感謝妳的觀看喔^^06-01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easo175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背後×守護... 後一篇:【短篇】只是覺得妳笑起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