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領地外】根謝昂

樂之 | 2014-03-16 13:29:00 | 巴幣 1075 | 人氣 797




          根謝昂            





When comes the Caravan, demolish them.

(指令.殲 滅 商 隊)





Dune of the Dooms


  太陽神.赫力奧斯一萬年回歸一次。回歸之時,祂的車輪將停止並反轉,轉向遼闊的北方。那時,祂總是緊閉的左眼才會完全睜開,照出連雲彩都能焚燒的光芒。

  回歸的赫力奧斯之眼也是它與大地距離最近的時刻。地表的群山奮勇爭先的增長著,無不希望能就此登上天國。幸運被選上者,將面臨神眼的正面凝視,而絕大多數的它們皆無法熬過那白熱的閃焰,並且被燒成殞星,悔恨的落下。唯有少數堅忍、無畏且瘋狂的存在才得以飛升。

  根謝昂便是其中之一。

  環繞著神眼的天空之城,根謝昂掌管此地一切飛沙走石。他原本是位於大地上的邊境,伐樓拿沙漠中的一座古方尖碑,是為古國「契」某神殿亡國後的殘存遺跡。古方尖碑坐落於鄰近阿穆達札卡部族之沙丘商隊的行進路線之上,由於它的附近有一座小型綠洲,是商隊重要的補給地,因此部族中人稱它為「Qaanceon」,意指「指路者」或「領航員」。

  因為綠洲的存在,而得以再次接觸人氣的方尖碑緩慢地喚醒古國的法咒,逐漸獲得自身的存在之實。然而,它察覺到綠洲並不會永遠存在於附近。因此為了吸引商隊前來此處補給,乘機吸收人的精氣,它利用蒸發的湖水以及風沙,製造出神妙的海市蜃樓,正是那古國契往日的榮光。初始之時,商隊之人確實變多了,但人們很快的就意識到綠洲因過度使用而縮小,他們開始質疑指路者的傳說。他們唾棄它、毀謗它、威脅將它拆毀、並將它的光環汙染成墨一般的黑。

  此舉令根謝昂陷入狂怒。一個平靜的晚上,它突然掀起浩瀚風沙、捲起龐然巨石,滅殺紮營熟睡的商隊百餘人。初次嘗到血的根謝昂迷戀上它的味道,它以混合鮮血的綠洲之水畫出更為輝煌的海市蜃樓,並且融合商隊的器皿製造閃閃發亮的黃金幻象。因此人來即死,血流即乾。當綠洲徹底枯竭的那一天,阿穆達札卡部族也因為失去過多的人口而被敵族所滅,但根謝昂對此不感興趣,因為它也在那天得到足夠的生靈精華。

  所以在赫力奧斯神眼回歸之時,根謝昂帶著他的沙石塵土成為沙漠中唯一飛昇者。

  作為空島神,環繞神眼的時代中,根謝昂察覺到大地上的國度有著向太陽神貢獻的集體行為。他帶著偽善的笑容,面對神眼並詢問赫力奧斯的隨從神女安蒂莉雅絲一個問題。當他得到滿意的答案時,根謝昂屈膝跪下行禮,但神女沒見到的是他隱藏的喜悅之意。

  原來赫力奧斯對大地的貢獻一點興趣也沒有。

  從此之後,根謝昂堂而皇之的接收所有的貢獻,並且滅殺乘著飛船,前來進貢的大地國度使者。他同樣對金銀器皿不感興趣,次次皆是將它們丟進天國的陵墓之中。他只是沉迷於純粹的殺戮,就算此時不再需要吸收任何精氣,他仍如此深深沉醉著。

  當天國的赫力奧斯每十萬年回返天宮,「不回歸紀」來臨,而空島神們必須降臨大地之時,根謝昂以重生的碑塔之姿重臨伐樓拿大漠,繼續他的狩獵遊戲,等待重回天國之日。



  Invite and eliminate, such a glory Play...
  (招來,並根除,一齣燦爛的劇曲啊......)

  -- 終末沙丘.根謝昂






地理位置:北地伐樓拿荒漠中部
高度:96 公尺(最低至最高處 124 公尺)
主材料:斜長岩、片麻岩、雲母、黑曜石
屬性:沙丘 - 召喚/中樞型神塔
備註:
  • 赫力奧斯之眼空島神
  • 核心在地表下,具有光束,其為海市蜃樓的中心
  • 召喚、組合和分解岩石的能力
  • 視集體行動者為「商隊」


- The Tower -

  根謝昂是前紀元環繞赫力奧斯之眼(簡稱神眼)的六名空島神之一,他已經作為該型態存在二萬年以上,同時也是保留最多昇天之前特徵的存在之一。自從神眼於前紀元之末閉上,空島神面臨紀元交替、神力潰散的關鍵點,他與另外四名空島神便領先降臨大地,等待下一次的重新飛昇。儘管降臨大地時不具有赫力奧斯之眼的任何神力,但作為淘汰鏈的勝者,他早已累積了足夠的本體之力,能夠繼續維持「神」的型態存在著。或許這與他強大的執著也有所關聯。

  目前,根謝昂以塔的物質型態坐落於米德加爾特大陸北部的一片沙質荒漠中間地帶。該地區在久遠的過去曾被稱作伐樓拿,但隨著時代流轉,事過境遷之下,這片荒漠周圍已沒有文明存在,而它也失去了名字。根謝昂繼續以為這裡仍是過去那個伐樓拿沙漠,他持續在這邊境之地的中心製造沙塵暴和海市蜃樓,逼迫結隊橫越沙漠的冒險者隊伍轉向,吸引他們前來並以恐怖的方式虐殺之,滿足本體的執念。

  另外,根謝昂還是一個善於操演流言蜚語的神,他知道人類和其他生物對傳說最沒有抵抗力;利用流傳的語言,再膽小的人皆能不請自來。在數十里之外,他傾聽忐忑冒險者們彼此的喃喃細語,若冒險者麼最終沒有靠近,他將等待,確保這些人帶回去的,是種種光怪陸離的神話,並且每次皆不同。整片沙漠就是他變化萬千的面具。

  對這座撐過戰火摧殘、早被世人遺忘的方尖碑來說,等待,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因為等得越久,獵物就越美味。


- The Place -

  伐樓拿沙漠(暫稱)位於米德加爾特大陸北北西。相較於大陸上其他沙漠,伐樓拿規模並沒有很大。它是一座典型的雨影沙漠,歷經劇烈的地質運動,此地地勢高出海平面1022公尺。在那之後,地質活動轉為不活躍,位於該處上空的高氣壓帶來的沉降風將大地吹得一片平坦,因此伐樓拿沙漠平均地表起伏並不大,沒有巨大的沙丘,並且顆粒相當細小。這是由於沉降風循環的過程中被西方的山脈所阻返回,反覆於此地重複的風化砂土而成的。該現象也造就伐樓拿相對較孤立的環境和穩定的氣候。

  它在過去曾有大量綠洲,是因沉降風風化的過程中,使大量地下水體暴露出地表形成綠洲。因此,伐樓拿沙漠曾擁有鼎盛的沙漠王朝,也就是傳說中的古契國。這個自群聚游牧民族建立而來的國度統治伐樓拿地區,甚至一度超出沙漠的邊緣,深入東方的稀樹平原中。睿智的契人將沙漠的魔靈之氣濃縮灌入聖堂.塔吉魯二十八方角塔之中,藉著神秘的排列陣式,召喚那無止盡的龍捲風,征服沙漠裡頑強抵抗的少數民族。

  「根謝昂」便是八角塔其中之一。

  然而隨著文明過度發展,綠洲逐漸乾涸,古契國開始陷入動盪不安,就連神聖的方角塔陣也不敵自然的威力。內戰的烽煙四起。最後,王國分裂成許多小型部落,各佔據殘存的綠洲求存。綠洲持續減少,人們的衝突也愈演愈烈,從保護利益退化成勉強發展,又退化成維持生存。當最後一座綠洲「納格」乾涸的那天到來,伐樓拿沙漠裡已沒有人定居。

  但是這一切都跟根謝昂沒有關係。人們遺忘了他,他就重臨大地,利用這遺忘,滿足自己的貪婪。





Gallery


Obelisk in the Dawn
晨光中的方尖碑



Fractured Earth
大地裂痕



Impact Front
衝擊之面



Infinite Particles
無限粒子



Frontier of the Desert
沙漠的前鋒



Beacon Tower
光束之塔



Arcuate Tetragon
四角拱之核



Obelisk in the Dusk
薄暮中的方尖碑



Pedestal
基座



Glory Play
燦爛劇曲






Credits






Portals











- Post Words -


  當初是心血來潮之下,打開創世神弄了個大型生態地圖,開始蓋塔!我最初蓋塔的動機是要拿去投稿RPG公會主線任務之一的「紀念碑」任務,可是回過神來才發現,動工的那天(3/1)早已經過了任務的截止日期。


  仔細看的話,就可以發現塔上有一個十字架的圖形。那其實是一個橫躺的空洞,然後信標的光束穿過其中,造就只有在白天站在特定角度才看到的十字架(開SEUS光影的話)。

(所謂的十字架空洞)

  由於不能拿去當紀念碑,然後拿去當TVS魔力中樞又太顯得奇怪(誰沒事把中樞蓋在沙漠中),所以就看到了被我放置很久的赫力奧斯之眼。剛好根謝昂是沙漠屬性,所以就被我抓來用了,若非如此,原本根本沒那一團亂亂的石塊XD。(不過還是覺得十字架很酷所以留著)

  當然這也就意味著還有其他的塔要蓋,還有未來潛在的連續劇本。努力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JiouLiou
快跑酷!!!(?)

讚讚~ [e19]
2014-03-16 14:48:53
樂之
耶嘿嘿~電腦lag的話會玩得很辛苦QAQ
2014-03-16 21:03:38
毒×林檎
色調好美!真的很像幻想場景的具現化!!
2014-03-16 18:57:23
樂之
不瞞說,原本minecraft拍出來的照片沒這麼漂亮,幸好有photoscape OwO
2014-03-16 21:03:16
旅者
偉大工程巡禮,國家地理頻道訪問阿斯嘉特的超級建築師樂之。
準備拍攝有關於這些工程的大紀錄片@W@
2014-03-16 23:53:12
樂之
嘿嘿~真實光影紀錄片!要拍的話要去找一台好一點的電腦@Q@
2014-03-16 23:59:14
緋月星空
樂樂加油~期待你的劇本~我要跑完全程ˋwˊ
2014-03-23 00:57:56
樂之
會的XDD 感謝星空捧場OwO
2014-03-23 01:00:22
可拉斯尼格拉斯
原本是魔靈兵器的一部分,最後成了自動收割沙漠商隊性命的瘋狂神祇!
2015-05-29 17:58:39
樂之
差不多就是那樣XD
2015-05-29 21:3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