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一幀舊照片

作者:路人00123│2014-03-16 00:04:34│巴幣:8│人氣:184
        

        一張相片能代表多少的事物?時間、空間、情感、人、事、物,相片能承載的事務太多太多,多到我們自相片回首過去,那沈重的感情不費吹灰之力便使我們哽咽、啜泣、感嘆。

        只是一張公寓的普通照片,卻讓媽在沙發哭上了整夜。當初的情景聽媽娓娓道來,歷歷在目,景物深刻刻劃,眼眶不禁也染上淺紅。拍攝的時間是媽出嫁那時,沒有禮車相送,沒有親友團的助陣,更沒有令人稱羨的夢幻婚禮,她跟當時還只是小職員的爸兩人合力將未來需要的家具、行李搬上公寓,結束時請隔壁鄰居拍了這張相片。

        生活的辛酸、苦累,全都濃縮進了這張相片,以另外一種隱晦而不為人知的形式體現,邊角的泛黃刻劃了光陰的變遷,更刻劃在爸媽的臉上,只是簡單的按下快門,記錄下來的情感卻多的驚人。

        媽的故事到了結尾,剛剛停下的淚水又自眼角流下,我只是靜靜的坐在她身邊不語。過會兒,哭泣的聲音停止,取而代之的是緩、有規律的呼吸聲,我讓已經入睡的媽躺下,找了條棉被幫她蓋上。

        媽她,大概是又想到爸了吧。畢竟今天是爸的忌日。


-------------

大家好,我是風異。

歸來的第一篇極短篇。

那麼,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6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照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下次見~[e13]

03-16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ugo8708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 11/30 ... 後一篇:神奇寶貝 激烈對陣--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