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韓國

作者:素月樓│2009-11-06 10:04:52│巴幣:0│人氣:336
以前發過日本旅遊的簡短回憶,不過我也有去過韓國旅遊。
 
但是與日本行相比,我對韓國行的記憶反而沒有很深刻,所以能說的事情並不多。
 
大概記得兩次去韓國分別是2000年、2004年的十月份,因為旅行社以到韓國賞楓爲推薦重點,說秋季是最適合到韓國旅遊的季節。
 
兩次韓國行都有前往的三大景點︰

1﹒雪嶽山︰到韓國旅遊是為了賞楓,而雪嶽山就是最能看到楓紅景象的地點。雪嶽山的海拔不高,如果常登山的人應該覺得只是小意思。
我在登山的途中發現奇特的攤販,賣的是酥炸蟬蛹,很好奇什麼人會買來吃…
 
2﹒青瓦台︰韓國的總統府,不過只能在遊覽車裡觀看外觀,無法入內參觀。
 
3﹒景福宮︰李氏朝鮮時的宮殿,很像北京的紫禁城。
 
另外,簽訂停戰協定的板門店,要進入參觀必須事先申請。
不過我兩次行程都沒有獲得許可,我覺得為了安全倒也無可厚非。
 
關於飲食方面,泡菜當然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旅行期間三餐都可以在桌上看見它,不過我一直不敢嘗試。
 
扣除泡菜,還是有不少韓國美食讓我懷念不已︰人參雞湯、石頭火鍋、韓式烤肉,我買了人參口香糖當紀念品,味道實在難以言喻…
 
在韓國旅遊比較麻煩的是︰完全不會說韓語,晚上想到飯店附近的便利超商買飲料,只能用不怎麼流利的英語加上比手畫腳來進行交易。
 
到外國旅遊通常都是住飯店,不過2004年那次有一晚很特別,旅行社安排團員住在類似台灣的度假村。
 
雖然住宿的地方看起來像是一般的飯店,但是客房裡有小型的流理台與廚具,地下室也有小超市。
 
當天晚上,在房間裡煮了泡麵再吃了一些蔬菜水果,雖然在家裡也經常這樣,但是同樣的舉動換成在外國就感覺很新奇了。
 
(旅行團安排的行程中,大概都是在餐廳用餐,但是有一兩餐要團員自理。像這一晚的情形,與其大家一起到餐廳,還不如自己在客房開伙。)
 
雖然沒什麼內容,但我多少想起了一些韓國旅遊的片段,也是美好的回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本物の東
我韓文只會一句"沙拉ㄟ由",這句還不能亂用..orz
去買飲料也只能用破英文講(總不能用日文吧!XD~)

酥炸蟬蛹...直覺想到中國料理,中國南方也有這個
泡麵是泡韓國的嗎?有什麼特色?
日本泡麵就明顯跟台灣不同

我還以為冬天比較適合去韓國,因為可以賞雪
原來是秋天喔!
我記得韓國去觀光還能去看韓劇的拍攝地點

你沒提到韓服,個人覺得蠻萌的>///<

11-06 11:22

素月樓
在韓國超市買的泡麵當然是韓國制製的
但是大部份都是會辣的
找了很久才發現比較普通口味的

韓服只有在圖片上看到
沒有親眼看到有人穿...11-06 15:42
曲蘿幻
我只有出國一次 - 日本。

不過,你為什麼不喜歡吃泡菜@@?

(前後兩句好像沒有任何關係XD)

11-06 13:33

素月樓
妳喜歡吃泡菜嗎~@@
不過韓國人幾乎沒看過不喜歡泡菜的
日本人倒是有不愛吃納豆的
我在日本旅遊戲
飯店早餐菜色沒有出現納豆...11-06 15:41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真愛密碼Repl... 後一篇:【心得】學校公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