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敵的明智警視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系列│2009-11-02 09:43:20│巴幣:0│人氣:772
一直想寫一篇跟明智警視有關的文章…
 
不知道各位對明智的感覺如何?
 
我是把他當成一個崇拜的對象,原因是他與我同樣是水瓶座。
 
不過我跟明智是相差很多的,一般人覺得水瓶座比較聰明的形象在明智身上可說是完全符合。
 
而我跟明智的關鍵差距,就在於我並不是一個理性的人,而是感情相當豐富(應該說氾濫)。
 
我一直很佩服明智能夠冷靜分析事情,但有時也認為這是他的缺點:覺得明智太過理智,淡漠到讓人以為是否沒有感情。
 
不過有幾個案件中的明智,也展現了他難得流露的感情。
 
1﹒明智少年之最初事件:這個案件在動畫版結局大更動,和島尊在國外行醫時,為了救出小孩而葬身水災。
當明智聽到摯友的死訊時,出現了可能是他出場以來最震驚的表情。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動畫版這段時,直覺的想法是為何明智沒有哭呢?
難道是因為想顧及他一向的優雅形象,覺得他落淚會破壞此一形象嗎?
坦白說,我只覺得如果明智哭泣,喜歡他的粉絲會因為他真情流露而心疼更加珍惜他。
不過能讓明智出現動搖的神情,即使沒有眼淚,也能感覺到他心裡確實受到影響。
 
2﹒殺人四重奏︰同樣指責兇手石征爾在神聖的音樂演奏舞台進行殺人一事,動畫版的明智從動畫及語氣就比漫畫激動。
沒想到高中時代的明智,也是有少年人具有的熱血一面,石山殺人破壞了他喜歡的音樂,明智心中的憤慨與惋惜在言辭中表露無遺。
 
3﹒獄門塾殺人事件:最後的高遠追逐戰裡,總覺得明智向高遠開槍的行動,除了是公務上要逮捕犯人必要行動外,好像還有為香港行差點命喪高遠之手一事的宣洩。
知道氏家老師被高遠所殺時,明智手握拳頭,表現出相當不甘心的樣子。
 
4﹒殺戮的深藍:小說的劇情,明智跟那國巫琴在電腦在展開駭害攻防戰。
沒想到明智還懂得心理輔導,一步步的卸下巫琴的心防,讓她反過來協助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我一直很佩服明智能夠冷靜分析事情,但有時也認為這是他的缺點:覺得明智太過理智,淡漠到讓人以為是否沒有感情

這個我其實不太這樣覺得。
我每次看到他與金田一的相處,都覺得他很有感情XD
(他好愛和金田一吐嘈)

11-02 10:50

素月樓
那是因為認識時間久了
所以才培養了互相信賴的感情吧!11-02 10:52
浩之
只要是人都會有感情的,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會懷疑明智沒感情,他比較顯眼的還是性格吧。
他雖然沒有極度藐視到把其他人都當白痴的程度,但基本上還是比較傾向唯我獨尊的性格,
不過這也跟他本來就是天才有關,很容易可以理解的。
我印象中金田一的成績好像不怎麼樣?(不是很確定)
所以以明智的觀念來說,這樣的人單單推理能力很強才是不合邏輯吧,
所以一開始登場就擺明不相信了。
當然實力只要靠證明就行了,所以他後面比較軟化了,但還是故意嘴硬就是了,
所以金田一才討厭他(這種表裡不一的性格)啊,
有事的時候當然還是信任的,這點換成明智來說也一樣。
而跟平次&新一檔相比,平次一開始登場也是抱著一決高下的心來看新一的,
但平次爽快的接受了新一有著與他相當能力的事實,所以兩人連相處上都真正的變成好朋友,
而明智就做不到這點,支持度自然也會下降囉。

11-10 18:40

素月樓
明智比金田一年長十歲左右
多少也有一點長輩的感覺在吧...11-11 09:07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摺紙戰士... 後一篇:【心得】賤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